看完電影 不僅心靈空虛

連肚子都很空虛



在信義威秀附近晃阿晃的

都沒想吃的



其實我考慮過要吃可儷餅....但是老公沒興趣 哈哈 

所以

又凹到一餐大餐

(會這麼說是因為 1\2號才剛去MOMO 吃壽喜燒XDDDD )


老公說 去京都屋好了~~

他的學伴大人之前說 "超好吃"的

而且"每天都要排隊"

所以決定好....午餐內容後 我們馬上就騎車往長安東路-天津街去


一路上經過很多我都沒去過的地方XDDDD

忠孝東路...新生南路??

反正一堆路我都不熟.....


到了長安東路後 很快就找到天津街

(因為老公只有印象京都屋在這附近)

左轉右轉...都找不到Q口Q

還打電話給親愛的學伴大人~~~


但是 學伴大人拋棄我們了

她電話沒接


所以就打給我的弟弟 請他查



沒想到結果出乎預料

就在天津街41號


我們剛剛一直都有經過京都屋.....(至少二次)

但是都沒看到....


今天沒有圖....(誰會看電影還帶相機阿)

所以純口述


外表與內部裝潢都很日式

一進去就有位置

除了我們外 大概只坐了二組客戶


菜單有點難閱讀

因為同時有日文 及 中文

而因為是鰻料理專賣

幾乎都是鰻魚飯

有 

鰻 重大

鰻 重小

就是所謂的鰻魚飯 大 小 碗的差別

(飯量據說是一樣的 是鰻魚大小不一樣)


夢幻鰻丼

如字面所示...飯上面放鰻魚

跟前一道菜差別只是多了 

1. 幫妳把鰻魚切好

2. 灑上海苔

3. 灑上蔥花


其它以此類推

都是不同的名字 相同的東西

只是可能加的料不同

老公點了 鰻 重大

我想吃不同口味 所以點了 

海老(蝦子) 天丼

(炸蝦丼飯)


因為鰻魚在烤很快

所以老公的先上~~

而因為我們到的比較早..(11點多)

她們說油溫還不夠熱 因此我的炸蝦要等15分後才會上


我就先跟老公一起吃他的鰻魚飯

上菜時

沒有驚艷的感覺

就是普通的四方飯盒  放上二片大片鰻魚


馬上先來一口飯 

一戳...

碼的 飯好淺  大概只有1.5公分(不 說不定還不到)

一看就覺得老公一定吃不飽

口味 普普通通

感覺就是一般的燒烤甜醬+飯


接著是吃吃所謂 " 師傅現烤、好吃到要排隊" 的鰻魚


外皮真的有烤過

香氣十足~

咬下去外皮甜甜脆脆的~  但是 鰻肉 並不夠柔軟鮮甜 而且還有刺

感覺醬汁不夠入味


我在雅虎購買過的鰻魚還比他好吃 又無刺

重點 也比她便宜

吃個二三口我就不吃了 都留給老公

實在不是我的菜

老公也說 

並沒有想像中好吃?  感覺隨便的鰻魚都比這裡好吃


結論

高雄民族大樂內的 千代田壽司的鰻魚 & 星鰻 

才是真正的好吃

鰻魚柔軟鮮甜 醬汁又夠入味  搭上微酸醋飯

真是絕配

而星鰻更不用說了

正如日本人常常說的 

肉質"細緻"柔軟  有非常高雅的味道

幾乎 "入口極化 "

淡淡的鮮甜.....

而且處理的也很好 完全都沒有刺


京都屋-鰻料理   輸了


                                千代田壽司 大獲全勝




千萬別再跟我說甚麼 

沒吃過京都屋 肥前屋的鰻魚 

就等於沒吃過鰻魚


明明就是  


沒吃過千代田壽司的鰻魚 & 星鰻

千萬別說過 你吃過最好吃的鰻魚




學伴大人! 我看台北妳住太久了.... 味覺已經壞掉了

這種等級的鰻魚也說好吃 = =

哼哼.... 快點到高雄 

帶妳去吃吃甚麼叫做高級貨



接著是我的炸蝦飯

在等待炸蝦飯的同時~~

陸陸續續來了三組客戶

然後店就滿了


沒錯 他的店很小

我看 好吃到要排隊並不是真的

是因為

"店內位置小 上菜慢 " 才會天天排隊


台北好多店家都是這樣.....

所以看到排隊人潮

大概都可以想像得到 是店員動作慢  而不是好吃的大家都想來買

(就如同台中逢甲的大腸包小腸.... 哼哼 高雄鼎山夜事的都比你好吃)



炸蝦飯是使用斑節蝦

二大尾~排在飯盒上 有點超出飯盒 

在淋上日式醬油 看起來很好吃

乍看之下 

或許會擔心吃不完


但是

已經有個鰻魚飯的先例了

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吃不完

因為

飯。很。少


我還分了一半的飯給老公

因為怕他吃不夠


蝦天婦羅的麵衣  很正統 很棒

連飯上都灑了一整片細細的麵衣

一口飯吃下去 有酥脆的麵衣 唯甜的醬油

口感很不錯

而炸蝦也不遑多讓

麵衣酥而不厚 肉質彈牙新鮮

吃起來也甜甜的非常好吃


缺點就是有點油 熱量有點高


明明就是賣鰻料理的  怎麼會炸蝦比鰻魚好吃呢?

真是....


鰻 重大  270元

海老天丼  200元


嗯....


海老天丼   大勝!!



[2009-01-03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