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住水美

有30%的因素是因為她們的早餐好吃

(另外70%是房間舒服 溫泉舒服+有浴袍XDDDD)


住宿就會有早餐可使用

就算是加床都會額外提供早餐



不過以前都在一樓用餐

最近改成在二樓的隨逸廳用餐




因為是平常日,沒甚麼人入住

所以餐廳只有我們跟另外一對旅客用餐而已

服務人員就替我們安排到一個靠窗 又離餐點近的位置


整體取餐的區域


非常的空曠XDD 

不過人多的時候就剛好了 不會讓你覺得取餐時

跟一堆人擠在一起



最左邊是提供稀飯 豆漿

還有各種稀飯的配料 EX : 麵筋、脆瓜、肉鬆、菜圃等等

旁邊則是水果跟 小蛋糕




靠窗邊的則是綜合莎拉跟冷盤肉


冷盤肉有二種不同的火腿

一種(右邊) 是最一般的冷盤火腿


另一種則是我第一次看過的

什錦冷盤肉

名稱不是第一次看過啦,但是造型真的是第一次


中間真的包覆了蔬菜什錦的樣子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什錦阿~~~

(看到這,其實我馬上就想到了某飯店提供的什錦冷盤肉....XDD)


在過去則是冷飲區


種類比較少,只有柳橙汁 跟 冰牛奶可以選

而還有提供麥片 以及類似家樂氏玉米脆片、巧克力脆片之類的餅乾

讓客戶放在牛奶內食用

要單吃也是可以啦XDDDD


再順著繞過去是 土司麵包 (還有旋轉式的烤麵包機)

提供奶油 還有草莓 葡萄這二種口味的果醬



旁邊則是熱飲

有熱黑咖啡 (奶精 砂糖另外家)  熱牛奶、紅茶、開水

還可以自己調配熱的鮮奶茶唷XDD



熱食區只有中間這一小區塊,

不過這邊不是以量取勝,而是以質取勝


這邊四樣分別是 火腿、牛肉腸

還有煙燻鮭魚炒蛋、 培根高麗菜


煙燻鮭魚配炒蛋,真的很少見

乍看以為是火腿或蝦仁 近看發現是鮭魚時真的有驚訝到~~

馬上也就拿了一些要嚐嚐味道


旁邊是鮮魚豆腐  

蒸籠內分三層,分別是 饅頭、燒賣、叉燒包

最邊邊是薯條 



這邊則是南瓜 與皮蛋豆腐 (配稀飯!?)


菜色花樣不多

但是我們一點都不煩惱吃不飽

因為水美的早餐在我們心中可是有很高的地位的 (甚至贏過高雄金典...XDD)




第一盤我拿了薯條、叉燒包、燒賣、培根高麗菜

還有煙熏鮭魚炒蛋、牛肉腸

每一種都非常好吃~~

煙燻鮭魚跟炒蛋居然是這麼的合 蛋香跟魚香混再一起非常的融洽

老公之後也是一拿再拿  

除了薯條是冷的  燒賣肉稍微有點一沒有咬勁之外

其他根本無從挑剔

而最讓我好奇的牛肉腸 跟一般的火腿腸比起來顏色偏白許多

連切面都是粉白的



吃起來咬勁輸給德國香腸一些些

不過非常的多汁

而且不像許多飯店都會把火腿、香腸這類的烹煮的很鹹

水美的調味都剛剛好,都還有食材本身的鮮味在

要不是評估到我自己一大早都吃不多 而且還有食物沒嚐到

不然還真想再拿一條來吃XDDD


火腿拼盤


我把三種火腿都拿了各一個來式口味

其中方形的就放在牛肉腸隔壁 還用水煮的

很多餐廳飯店都有類似的做法

不過往往吃起來也都感覺過鹹 或是 肉變很沒咬勁 (或許是品質不同的問題)

而水美的吃起來還有火腿淡淡的甜味

配上麵包一定很不賴  

但是我怕吃不完,只好捨棄麵包只吃火腿了

另外二種冷盤火腿也都不錯 都不會過鹹 (我真的很在意火腿過鹹的問題說XDDDD)

最特別的是右邊的什錦冷盤肉

中間包著蔬菜還是脆脆的

吃起來真別有一番風味,整體口感提升很多 

淡淡的鹹香與蔬菜的甘甜,早知道就在拿些生菜沙拉配著吃

一定會更棒


第三盤又去拿了一些培根高麗菜 煙熏鮭魚炒蛋XDDD


當然沒忘記這個奇特的鮮魚豆腐

還是老公先吃了猛說好吃,我才鼓起勇氣去拿的~



雖然水美的早餐在我心目中地位崇高 (XDDD)

不過我很怕飯店處理的魚肉料理.....

很多吃到飽的魚肉料理 不是太柴 太乾 就是太鹹太辣

真的吃到讓我很怕

因此在水美早餐看到魚....還是很不爭氣的忽略過


但是老公一定要我吃看看,所以我就拿了

夾起來要吃的時候,非常驚訝

因為只夾了魚肉,豆腐卻緊緊的黏了上來 死都不分開XDDD

一大口一起吃了她們

泰式酸甜的調味,與滑嫩的豆腐、魚肉 一起在嘴裡散開來

口味真的非常獨特與誘人

從沒吃過類似的做法

跟我既定印象中不好吃的魚肉一點都不一樣

這下水美早餐在我心中的地位...

又更上了一層樓了

到現在都還沒能找到贏過他的飯店早餐呢!


當然,不排除是我去的飯店太少  

導致比較的樣本不足

老公~~你知道了吧~~ 科科

我還要再多住10家!


總之...

到台北住溫泉旅館,我跟老公都只愛水美而已


雅風雙人房實景分享

旅館名稱:水美溫泉會館 官網
地址: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4號
電話:(02)2898-3838


[2010-01-11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