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番大戰後~?

水美休息到六~七點多,才正準備要出門用餐

老公在PTT上面看到了這間位於溫泉路的滿來拉麵

就打定主意非來用餐不可~


從水美會館門口直接右轉走上山....只要七分鐘就可以到達

為什麼時間會說的這麼準呢?

因為第一次我們走了另外一條遠路上山,到達店門口時.....我卻忘記帶記憶卡XDDDDD

只好委屈老公走回去旅館幫我找,不然就白來一趟啦!


所以老公就很可憐的一個人走了另外一條路回旅館

才發現是條近路,只要七分鐘

而且比另外一條好走多了 不會太陡~


總之,就是水美會館那一條往上直走

看到水都溫泉會館之後右轉 

馬上就會看到叉路,再右轉  

就會看到很多人排隊的一間店

請放心,不是郵局

是滿來拉麵


[用餐之後才拍的,雖然已經八點多 還是很多人排隊]]


店內禁止拍攝,但是問過之後才知道

是禁止拍攝廚房那個區塊,其他地方可以拍 包含你點的餐點


這是在用餐空檔拍的,這裡環境就像日本小店一般的佈置

不過隨時都是客滿的

會拍到空桌也是意外阿 (當我拍完沒一分鐘 馬上就有人入座了)


菜單


不過通常都不會看著這邊點菜

因為當你在排隊時,老闆就會先發點菜單給你參考



讓你在等候座位時,可以順便思考等等想點的餐點

也可以加速她們的上菜速度


溫泉蛋 25元


老公用電話遙控我點的

他說這是必點的商品~~ 幸好我剛點完入座沒多久

老公就帶著散發七彩光芒的記憶卡來解救我了 

(迷之音 :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溫泉蛋上面有灑一些七味粉 海苔 蔥花等等

撥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滑滑嫩嫩 咕溜咕溜的半熟蛋黃


嚴格來說,其實還是生的吧XDDDD

我跟老公一人一份

老公一下子就一口把蛋黃吞掉了  猛說好吃好吃

我則是先吃吃滑嫩的蛋白試試味道

吃的時候才知道是冰的XDD

我還以為可能會是溫的呢~~~(沒辦法 我以為跟糖心蛋是一樣的)


湯汁本身是有點柴魚醬油湯的味道

配上一些些提味的七味粉

味道是甘中帶辛

不過不是很辣,只有些些微的感覺

辣味只出現不到半秒吧XD


整體來說是有點偏甜的溫泉蛋~

不過我很喜歡

試了味道後,也是一口就把滑嫩嫩的蛋黃往嘴裡送

蛋的品質非常好,一點都沒有嚇人的腥味

蛋香非常濃郁又順口

再配上甘甜的湯汁....


要不是等等還要買啤酒跟消夜繼續泡夜湯

我一定會要再多點一顆來吃的XDD


泡菜 40元


點菜的時候老公不在場,只在電話中叫我隨便點幾樣想吃的

我就很隨性的點了泡菜嚐嚐

因為我以為他是日式或台式那種 酸甜酸甜的泡菜

沒想到是韓式的

而且非常的辣XDDD  我吃了一片就受不了了

最後這盤根本沒吃完

只好打包回去旅館,晚點讓老公當下酒菜



老公點的排骨拉麵 160元


甚麼!? 排骨拉麵沒有排骨 只有叉燒!?

沒有啦...是排骨另外放....

先說一下麵吧

使用的是Q彈有咬勁的拉麵~~

本來是可以選擇細麵的,但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排隊+畫菜單 

又剛可以入座

一連串的忙碌  就讓我眼殘沒看到可以選麵的選項

就忘記幫老公選他最愛的細麵了

不過拉麵很有咬勁也不錯呀XDDDD

而湯就稍稍普通了一些 就是一般鹹味的湯  

叉燒也蠻普通的....肉有點硬

有吃過真的很好吃的叉燒麵 不過是在日本物產展的會場上吃的XDDD

台北高雄都沒吃到滿意過的了

希望下次出國可以去日本吃看看電視冠軍裡說的那些好吃的叉燒!

排骨拉麵的排骨 XDDD


就是很一般台式的排骨

不過排骨很嫩 帶有些淡淡甜味 還蠻好吃的

只是...只是....

我們家菜市場也有賣阿 老公......(小聲的說)

為蝦米要跑來台北吃阿~?(更小聲的說....)

我覺得....

整體還好而已 感覺不是很必要到台北來一定要吃這一餐 (遮臉逃跑)

拜託,不要再戰我了

這碗拉麵就跟我不合啊!~


味增什錦拉麵 180元


味增也是偏鹹的那種味增

其實我個是偏愛台式的甜味增說 哈哈

每次總是會忘記先問店家就直接點了味增 真是一大敗筆

不過什錦的料真的多到令人滿意

蝦子有二隻 蛤蜊二~三個

還有花枝 魷魚  豬肉 魚板 甜不辣 另外還有一顆蛋 (不過不是半熟的)

連坐在我對面的香港人都對我這碗麵好奇不已

他看了看我老公的 又看了我的麵

還問我這種麵叫做甚麼?? 為什麼叫什錦!?

我一時間頭腦打結

只跟他說什錦就是一種料很多 還有海鮮的麵.....XDDDD

真是對不起你了 香港的朋友

原諒我給了這種爛答案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什錦

我只知道叫什錦的就是有很多料的意思


至於拉麵口味,也還算不錯

當然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純正日本味 還是 改版台灣味

只覺得鹹味增真的不是我的菜

下次一定要記取教訓


總覺得拉麵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驚艷

反倒是溫泉蛋到今天還讓我回味不已

該不會是因為我們都沒點到招牌的關係吧~XDDDD

早知道就來個鱈魚肝 炸魚骨了!!


p.s 

香港人點了某種叉燒拉麵...就湯麵跟叉燒

我覺得他有哀怨的感覺....

而且他很快就吃完跑掉了


    餐廳名稱:滿來拉麵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10號
    電話:02-28937958
    營業時間:
    Am 11:30 ~ Pm 14:00
    Pm 17:00 ~ Pm 21:30

[2010-01-10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