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山樂溫泉後~師大夜市逛了半天

找不到想吃的小店,最後又繞回了台北京站廣場來覓食

其實有一半原因是因為師大每一間店都人超多,就連路邊攤賣燒烤滷味的都可以排超過20個人

真是嚇到我們了~

不想等到老公都老了 所以趕緊轉移陣地


繞了一圈大夥決定吃吃這間泰式料理



其實我光看名字就笑了 因為他叫做金湯匙  歐....是晶湯匙

讓我想到上次的大戰,有人好像說要叫我這個金靠腰銀靠腰,配金湯匙跟銀湯匙給餐廳當贈品呢

那位仁兄,快出來面對吧

我找到金湯匙了~~(招手)

p.s 

這家同系列的 還有銀湯匙餐廳..... 

老闆應該是去過山中的小湖,還不小心掉了一根湯匙~

接著,湖面突然掀起一陣波瀾

一位美麗且身材窈窕,大約是D罩杯的女神緩緩升起

輕聲細語的問了餐廳老闆 : 「請問你掉進湖中的,是金湯匙、還是銀湯匙呢?

(迷之音 : 女神就女神....還身材窈窕大約D照杯咧!)


然後,餐廳老闆很誠實的告訴了D罩杯女神,

他掉進湖中的,是一根普通的合金湯匙而且是客人用餐後還沒洗過的

D罩杯女神溫柔的笑著對他說:「因為你很誠實,所以我把這二根湯匙都送給你」 接著就留下金銀湯匙消失於湖面。

此後,老闆便帶著這二隻神奇的湯匙回到市區,還把餐廳命名為 晶、銀湯匙

是為了紀念那一次奇妙的際遇

還有,正在提醒女神,記得要把那隻合金、還沒洗過的湯匙洗乾淨還給他.....

一直,一直等候到了今天.....


(迷之音 : 你的P.S好長,而且還亂掰故事......)



主要是看到這個每人只要395的四人套餐被吸引的

因為我們剛好四人

吃合菜剛剛好



決定後,還等了一會才被服務生招換入座 (因為這間也客滿阿XDD)

被帶領到座位區前

一路上就被她們精緻又時尚的裝潢給吸引住



感覺一點都不像是一般泰式餐廳會有的氛圍

櫃檯旁的等候區是走復古上海風

而用餐吧台區,卻又是時尚風






這種調性的搭配,有著非常衝突的美感

不像一般泰式餐廳就是 紅色金色、木頭與大象的組合




我們的座位區

就連餐具都很時尚,讓我誤以為其實泰式只是它們的表面偽裝而已

其實是賣牛排的吧! XDD


不過菜單的的確確就是泰式料理

這點真的是我想太多


這張幾乎都是合菜料理

不過都是餐廳預先搭配好的菜色 也無法更換


本來還在這二者之間做選擇

後來看了看單點的餐點價位後,覺得單點跟套餐其實差不了太多

於是就紛紛決定點愛吃的菜色就好

[單點價位請點我參考]


點餐之後,服務生送了一份小缽上桌


說明這是泰式的調味料

提供給我們稍後使用,而如果覺得不夠辣,多磨幾下辣度就會更明顯

沾起來是酸酸辣辣的  不過因為太辣了XDD

所以我們之後根本就沒再用


泰式炒河粉 220元


吃泰式料理就一定要有河粉啊!!!

不過我每次只要聽到河粉,腦中自動對上的都是腸粉的圖XDDDD

都會有少許腦殘的畫面出現


而這邊的河粉還放了檸檬讓客戶自行調整酸度

除此外 上面還有很多碎蛋、香菜

邊邊還有辣椒末與花生



所有配料都不會預先拌入餐點呢,讓客戶可以自行決定

吃起來的感覺麵體滑嫩不含糊,還帶有些許咬勁

另外濃厚的蛋香與隱約的檸檬香氣,也讓我胃口大開

早知道這麼好吃就應該多點一盤XDDD


月亮蝦餅 320元


吃泰式料理~~

就一定要點月亮蝦餅啊!!!  

(迷之音 : 每道菜你都馬說一定要點)

而且又剛好跟狸貓都愛吃,二個人說到月亮蝦餅都是一臉激動

只有我們各自的老公冷靜到不行 

哼.....真是不懂蝦餅的美味啊!!

瞧這蝦餅側面,多麼厚實阿~~


吃起來外皮酥脆,內餡彈牙又鮮甜

真是蝦餅中的蝦餅~~~

(迷之音 : 那是甚麼!?)

還是蝦餅 XDD


中間的沾醬,就是酸甜甜的梅醬吧~~

吃起來的感覺是那樣

酥炸軟殼蟹 350元


這是一看到菜單上有

就一直想點的菜

因為我超愛吃軟殼蟹的~~而且好久好久沒吃到了~~~


跟狸貓猶豫了好久,雖然這菜貴了些~還是OO一捏的給他點了下去

(迷之音 : 你是說捏......??)

皮夾,捏皮夾啦!!



附的沾醬

不過服務生沒介紹說是甚麼沾醬?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椰奶香味,不過會辣

所以我也幾乎沒在沾~

因為...這軟殼蟹

單吃原味就好吃到爆炸了!!


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的

一端上來就香氣四溢,一等狸貓拍完照我馬上就先夾了一個來享用

光是夾起來那"滋滋"酥皮的聲音就夠讓人心動了



而雖然外皮炸的酥脆,內餡卻沒因此而乾扁掉

還保有著軟嫩鮮甜蟹肉

一口咬下那香酥鮮嫩的滋味真是讓人讚不絕口

如果鹹酥雞攤也有賣這種餐點就好啦~~哈哈哈哈XDDDD


蟹肉蝦仁炒飯 250元


原本只點了一道主餐,但是怕我們二位老公大人吃不飽

所以就加點了另一道米飯類主餐

炒飯所使用的米是比較細長的泰國米,炒的非常清爽不油膩

米飯的口感粒粒分明,其實我還蠻愛的說

而且還有很大顆的蝦仁跟蟹肉



蝦仁吃起來非常彈牙爽脆

蟹肉就稍稍輸了點,感覺比較不是這麼鮮甜的感覺

整體來說其實蠻優的 

如果喜愛泰國米滋味的可以點來試看看


泰味椒麻雞  280元


椒麻雞的處理方式感覺比較不同於一般

大部分的都是沾將直接會淋在食材上 然後炸的酥酥的皮都會有點潤掉

這邊的是另外分成二小部份裝佐料

讓客戶自行沾取



而雞肉的部份,還蠻軟嫩多汁的

單吃感覺還少了一點點味道

但淋上醬汁卻只有辣味 沒有一般椒麻雞的酸辣感

也是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後來我都乾脆沾酥炸軟殼蟹的沾醬吃XDDDDDD 

就好吃許多


沙嗲豬肉串 280元


沙爹串也跟我們一般印象中的有些差距

一開始看感覺好像蠻不錯的



沾醬也是另外放在餐盤的後方



聞起來香氣四溢,賣相又佳

所以馬上我也跟著拿了一串,用了些沾醬

不過才咬一口就稍稍有點失望

肉質感覺有點過硬,肉汁不夠多

跟印象中的沙嗲肉串差蠻多的

而稍微中段的肉就還不錯

可能比較沒有烤過頭吧


就是呈現非常美味的粉紅色

但是肉汁還是稍稍不足了一些,整體都還有種美中不足的感覺

一連串的餐點,就屬這道沙嗲最弱了QQ

前面每道菜都超滿意的說

還正在開心,居然沒在百貨公司踩到雷呢~~

(好啦,嚴格來說這沙嗲豬也不雷 只是比較不夠軟嫩多汁!)


最後用餐完畢時,服務生還送上了糖果讓我們清清口腔

糖果看起來是泰國的糖果XDD



上面寫的是酸子糖



因為我實在很好奇糖果為什麼取做酸子糖而拆了一顆來試味道

不過我沒膽整顆吃,我是只吃了一小部分試試味道而已

吃起來鹹鹹的 不是酸酸的

非常莫名奇妙XDDD

有點像是醬油鹹鹹的滋味.....Otz


另外一種就是薄荷了


不過很厲害

因為我才舔一口要丟給老公

馬上舌頭就涼了!!  

而且是非常涼   囧>>>>


最後,我們這餐一共是1700元

好像還要再多收10%的樣子....??XD 

(因為付錢的不是我阿....)

真的也跟吃套餐的價位差不多了~~

果然還是單點比較好,可以吃到想吃的菜色



   餐廳名稱:Crystal Spoon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承德一路一段1號4樓
   電話:02-2552-6835
   每人平均價位:395起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泰式炒河粉、 月亮蝦餅、酥炸軟殼蟹
   官網: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2010-01-09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