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過了,不能光明正大的脫稿了XDDD

這是上個月去台中吃的.....

(迷之音 : 妳終於甘願PO了阿....)

因為原本預訂要吃的清新溫泉飯店這天晚上客滿,中午也客滿

我跟老公只好趁著退房前猛上PTT找美食

本來老公還想暗算我去吃另外一間日本料理吃到飽的餐廳

但我不想跑來台中餐餐都吃生魚片,堅持一定要有一天吃到烤肉類的

無奈的老公只好在以火鍋出名的台中區猛幫我看燒烤吃到飽

只能說....

真是OOXX的有夠難找XDDD


野宴當然是不要、燒肉放題又是鬥牛士的ㄟ驚驚....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但以前曾經踩過雷又不肯再上門

差點就要妥協吃火鍋時....

老公猛然想起了這一間 八集屋

所以我們就不管四八三十二的就衝來了

(迷之音 : 喂喂~~不是三七二十一嗎??)

進門前老公就先說了,裡面還好而已唷~~是走傳統路線

裝潢不精緻,但是餐點品質據說不錯!

害我看著門口有點猶豫了....到底是多傳統!!!???

入內就座後



還好阿XDDD  

並沒有到很嚇人的地步吧!

只是跟某些高級烤肉吃到飽裝潢不同而已

並沒有我以為的小矮凳+折疊桌那種傳統到不行的XDDDDD


烤爐是內凹式的~我個人蠻喜歡這種的烤爐

因為配合座位,烤起肉來很順手


比較不愛類似野宴那樣真的放個小烤爐在桌上的

可以烤的面積小,又比較高

烤個肉,手都要一直抬起來~~

一整個很不符合人體工學呀!~


這邊提供的也是火烤二吃,火鍋就是另外用卡式爐+鍋子的方式

有幾種湯頭可以選我忘了...我們最後選的是原味昆布鍋


但是端上來比較像是海帶雞湯口味XDD

整鍋滿滿都是海帶外加雞湯香


選好湯底口味之後就可以開始點烤肉食材了

這邊是提供小菜單,把需要的餐點打勾後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會依照人數配餐


但是點完之後不會馬上交回一張新的

要等第一輪全部都上完之後才會送回讓客戶繼續加點

有好有壞啦!

好處是比較不會漏單,壞處就是吃到某種好吃的食材沒辦法馬上續點

等到菜單回來可以續點的時候...

你可能已經吃肉吃到忘記剛剛想點的是什麼了XDD


這邊飲料有提供紅茶與冰砂還有可樂機 (見圖二)


門口一進來的地方就放著火鍋料

不過不多就一些蔬菜、丸類、餃類、金針菇、豆皮、蛤蜊、蒟蒻、冬粉那一類的

此外還有提供科學麵



旁邊的是啤酒機 一杯65元

據說是有個加199元 啤酒暢飲的方案

但當天我跟老公都沒注意聽也沒選,因為老公要開車不能喝XDD


上烤網時一起上的沾醬~

右邊好像是蜂蜜芥末,左邊是烤肉醬 


但我吃燒肉時,通常不太用沾醬

所以就不曉得到底配起來優不優囉~


因為我愛吃科學麵,所以老公一開始就先拿了一包給我

以免萬一烤肉太雷...XDD

還可以用火鍋煮麵餵飽我,阻止我亂靠腰



充場面用的火鍋料 金針菇、魚餃、貢丸等等

此外還有蠻少會看到的蹄筋類....



火鍋料真的不是太多,可以看得出這間店的重點真的不是火鍋XDDDD


稍等了一下後,重點就陸陸續續上桌了

上等牛舌


一端上來時,我就默默的留下冷汗了

這三小阿XDD    牛舌怎麼這麼小!!!

跟我以往有點過的"差很多"好不好!!! (/‵′)/~ ╧╧

正想著金雖小,果然台中燒肉就如傳說中的一樣弱.....

沒想到烤完之後,感覺好像還不錯吃的樣子

雖然還是覺得小了點XDDD



那鮮嫩欲滴閃閃發亮的肉汁,替這小舌頭加分了不少

吃起來帶有點脆脆QQ的彈牙口感,偏向比較有咬勁的舌頭

跟我以前吃過的軟嫩口感的牛舌不太相同

且牛舌已先灑過薄鹽調味過,烤完直接吃會比沾醬後還優

比較有原始肉汁甜美的風味

口感我都很喜歡,算是我誤會你了!~ 小牛


乾烤香菇


鹽烤杏鮑菇


菇類都是先灑過胡椒鹽調味過的

烤完馬上就可以吃了,非常的方便

不過香菇我覺得非常難烤,這純粹是技術問題,請不要誤會XD

所以最後都把香菇丟到火鍋裡去煮湯了

杏鮑菇就好上手許多,大概是切薄片的關係吧!~

默默的覺得調味過頭了些,下次若是有機會再來會請她別先調味

不然都被胡椒鹽搶走了風采


沙朗牛肉



特級牛肉



牛五花肉


肉類也都是一小盤一小盤的端上桌

才上沒幾道,桌上就滿滿的一堆小盤子了

看起來非常的驚人說XDDDD

我默默的開始覺得後面洗盤子的阿桑應該很累


而肉當然也是切的小小薄薄的,放上烤網後

因為火爐超旺超熱的,一下子就該準備要翻面

但因烤網設計的關係..很會黏肉很難翻面

不管烤哪一種牛肉最後都會得到破破爛爛的肉 囧>



跟服務生詢問是否有豬油或奶油之類的,可抹烤網

服務生是說一開始烤才會這樣  慢慢的就不會了   

但是我們烤完了這三盤都是得到了殘花敗柳牛肉片...........

不知道是技術的問題還是肉的問題...或是烤網的問題Orz


肉質方面,雖然烤完賣相不佳

但其實口味還不賴,除了中間的特級牛肉讓我覺得吃不出口感味道之外

沙朗牛肉與五花牛肉都還不錯,除了肉小片了點..... 一次要吃個二片才比較有口感╮(╯_╰)╭

這時不禁懷念起了高雄的燒肉屋,肉質、油花、厚度、大小等都令人滿意


草蝦


老公愛吃的

不管到哪都要吃蝦,而且一次可以吃上個20幾隻沒問題

這草蝦我們就連續點了四五次以上.....

而且都是老公吃掉的!!

真不知道吃這麼補有什麼用? 晚上有節目嗎!?


阿  離題了

重點是草蝦不錯,有新鮮到

而且也是先灑鹽調味了

只可惜沒有幫剝殼服務XDDDD


象拔蚌


因為很少看到燒肉店有提供這個

所以老公就不爭氣的點了

我不太懂這東西的美味,烤完之後只覺得像花枝魷魚那一類的感覺

而且有點腥味..不知道是否我太過敏感

咬一口之後剩下就都是老公該處理的了 <(  ̄ ︻ ̄)y▂ξ


魚下巴


也是老公專屬菜色.....Orz

不管走到哪種餐廳,只要有魚下巴跟蝦子這二種菜任一種,老公就一定會點

當然,如果二種都有,且無限供應

這間店就滿分了!!! (對老公而言)


魚下巴大概在桌上出現了二次吧....

每次烤都烤到破皮

但肉質細緻鮮美且無腥味,喜歡吃魚下巴的真的可以點一下


味增油魚


想著反正都是魚,老公一定會吃的吧

手就默默的點下去了

這二塊小小的魚也佔了一個盤子,洗盤子的阿桑真的好辛苦 (搞錯重點?XD)

一上桌就馬上被我丟到魚下巴的盤子上減少桌上的障礙物

看到一堆盤子疊疊樂,真是有種莫名的快感

感覺好像吃了很多! 

其實這都是幻覺,一切都是餐廳的陰謀!! 

想讓我們以為吃超多了~再吃會撐死  

(迷之音 : 你想太多了~純粹是餐廳跟洗盤子的阿桑有仇啦!)

阿....一下子又一堆廢話忽略了重點了

味增油魚調味的很剛好,烤完之後香香甜甜的又不會太膩

也沒討人厭的魚腥味,實在是有點衝動想要多點幾次

但是我老公這老人吃完就要拉.....我怕他吃了太多油魚搞不好還會加放油屁

所以就放棄了


招牌大腸


還有麻辣大腸可以點

可我不太能吃辣,所以就是點了招牌的

二人份只給我們4小片,真的超不過癮的

且不管在點菜單上有沒有寫數量上去都是只給四片......我只好很賣力的一直點大腸

烤起來香嫩又有咬勁,且處理的非常好,不會吃起來很油

真是非常對味


另外,四小片大腸也用一個盤子裝

而且我點了好多次(默)

洗碗的阿桑...對...對不起...(狂點菜ing)


豬五花肉


霜降豬肉


豬梅花肉


豬肉感覺上都切的比較厚了些

烤起來就順手許多了,比較不會黏住烤網

所以我們得到了很多身心健全的豬肉,吃起來也特別的愉快

五花肉跟霜降都還蠻推薦的,肉質彈牙且鮮甜

調味也很爽口,比較不容易吃膩

梅花肉就感覺弱了一些,可能是油筋分佈不太優的關係

(不過老公是說"都很好吃啦".....)


生牛肉(生吃)


好像就是因為有生牛肉的關係,所以老公有把八集屋列入清單之一

但那次的台中之旅吃到二次生牛肉都覺得不好吃 (一次是在清新溫泉飯店的景 日本料理)

感覺都調味過酸了一些,跟想像中的入口即化與鮮美口感差異頗大

且其他牛肉都切的特別小 特別少

這不好吃的生牛肉切這麼大片大量幹麻呀!!! 討厭~~~~

害我......老公花了很多功夫才吃光

(怎麼可能會是我處理掉呢!!  誰點的誰處理阿!!~XDDDDDDD)


加拿大蠔


看起來肥嫩飽滿的樣子,不錯不錯

加拿大伙食辦的很好唷!!

(迷之音 : 喂~~不是這樣吧!)


這也是老公點的

一度因為桌上盤滿為患,還把這加拿大嬌客請到了窗邊去做日光浴

結果這一曬不得了阿!!

都吃到了第二輪才想起來還有加拿大的朋友在等我們


沒有新鮮現烤現吃是我們的錯

所以不是很好吃我也不會怪加拿大的

歪國來的總是特別NICE,一切都是誤會~


味增雞心串


不要問我為什麼拍歪了

這雞心串去過歪國留學你不知道嗎?(攤手)


唉...總之就是邊吃邊拍還要邊烤,實在很忙碌

誰叫我老公烤肉技術很差,我要不時的分心指導阿!XDD

(迷之音 : 妳理由超多的...)


雞心串很好吃....味增以為只是淋上去而已

沒想到烤起來其實還蠻入味的

而且很貼心的有先剖開,很容易就烤熟了

後續我又點了好幾次

(迷之音 : 妳這樣阿桑會怎麼想!! 洗盤子很累的耶~~)


牛肉串


為什麼雞心只給我二串,牛肉給我四串呢???

牛肉串烤起來蠻優的!

我以為會是乾乾硬硬的牛肉骰子

沒想到烤完還是軟軟嫩嫩的 且因為油脂偏多,入口就快化開了

有種吃烤過的滷東坡肉這種感覺....蠻妙的!


但是竹籤尾端很難烤到...如果怕吃到生肉的最好還是把竹籤拔掉在烤

烤的時候要小心烤網的間隙,我覺得肉會掉下去的樣子XDD


羊排


莫名奇妙....   這是老公點的!

這應該是今天最不優的食材了吧!~

不容易烤熟,而且沒幾兩肉~ 可能比較適合愛啃骨邊肉的

恰巧我不愛...所以 (默默推給老公)


酒蛤


老公也很愛吃蛤蜊,所以當然又很不爭氣的點了

除了酒蛤還有奶油蛤,但是酒蛤比較對老公的味啦~~

端上來就聞到了濃濃米酒香,蛤蜊與米酒都是放在小鐵缽內,所以直接放上烤網加熱即可

但其實這樣蛤蜊們很難混熟的說!

我都會多加上一個上蓋,讓她們在陰暗潮濕的空間裡互相扶持共患難

很快大家就會同心協力突破難關,變成超熟的好蛤蜊們

(迷之音 : 幹麻...現在是蛤蜊歷險記嗎?)

當然...蛤蜊味道不會差到哪去

就是一般水準的酒蒸蛤蜊,不過米酒稍多了些

湯不是太好喝 

老公喝沒多少就把湯倒進火鍋裡去加料了


雞腿排


除了原味之外還有麻辣雞腿排可以選

當然我不愛吃辣就沒點了

雞腿排表現也不差,烤過後有醬燒的FU

吃起來鹹甜鹹甜的不會很容易膩

後續也有再多點,次數大概可以跟大腸比賽了


至於火鍋.......真的不是重點XDDD

除了喝了一些湯之外,我跟老公就都去沒碰了

連我最愛的科學麵都沒煮,都一直在猛吃燒肉~

結果吃到快撐死時,才發現最後面還有提供冰淇淋!!!!



嘖....

甜點的胃也都放了一堆燒肉,就只能默默的放棄吃冰這一回事了

所以也就不知道有哪些口味


最後就帶著快撐死的老公離開現場去其他地方讓他走走晃晃

老人咩...

總是飯後要散步一下、大個便才算走完整個流程

噢...順帶一提

此間不限時間吃到飽,可以慢慢的努力的吃

非常不賴

也並沒有像傳說中的那樣

這間燒肉其實一點都不雷阿XDD

    餐廳名稱:八集屋日式無煙燒烤
    電話:04-23290875/ 2329089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街170號
    營業時間:AM 11:30 ~ AM 12:30
    價位:平日349+10%假日399+10%

[2010-07-18 by CatAnna]

arrow
arrow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