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的....

        主動說要煮魚湯 炒青菜給老公當晚餐




嚇得老公在MSN上拼命發抖(誤)


宅妻還很壞心的說 : 一道菜代表一種死法唷!

                                   鹹死 辣死 甜死~~

老公 : 我可以只喝開水嗎?


宅妻 : 當然不行(認真)






去大陸那幾天,都是一個妹妹煮飯給大家吃

宅妻實在心有戚戚焉.....(誤)            
                                                 沒辦法幫上忙實在...(遮臉逃跑)

這樣怎麼跟人家說我是人妻咧!

                             一整個就是不及格妻(驕傲)
                                              (你驕傲個甚麼鬼啊!)



加上老公常常說吃外面不健康  或是不知要吃甚麼

然後宅妻 "幾乎" 每天又宅在家..... 

(咳....是根本每天都在家吧!!!!!)



不煮點菜迎接老公 實在是說不過去

決定要好好練習 (握拳)

                       看我能持續多久吧 = =" !



今天從初級的開始

打算要 煮虱目魚湯 炒空心菜 跟 煎豬肉片

婆婆上次買的虱目魚冷凍在冰箱很久了
                                                                          (老公 : 我可以先知道那條魚是多久之前的嗎?)

該是臨幸(?) 他的時候了!



虱目魚湯 要有 薑 蔥 米酒 鹽巴 ....跟虱目魚(廢話!!!) 

因為宅妻根本不下廚 所以調味料通通都沒有

因此就先出門去買材料了



買蔥 還買錯 買了一把蒜苗.....

果然是 蔥蔥 蒜蒜 傻傻分不清楚

(菜販A :  這個一定是新警察)


指著紅蔥頭說我要這個大蒜

(菜販B : 黑系紅蔥頭啦~~ 蒜頭低加  休假~~)


幸好我還認得空心菜! (驕傲)
                           (這有甚麼好驕傲的 囧......)





媽~~對不起  
                      下次我會跟你去市場買菜的 囧~





很丟臉的回家之後....

開始切薑切蔥切魚


比我想像的快跟簡單  

水滾丟薑  再滾丟魚          然後調味 (鹽)

最後放米酒 跟 蔥

煮出來味道就跟外面的差不多囉~


然後是切蒜 洗菜 切菜

宅妻還另外買了蝦米>\\\\<

要蝦米炒空心菜唷~~~!!!

                                    一整個很專業對吧!
                                                                                         (是哪裡專業了......= =)



熱鍋熱油後,蒜跟蝦米爆香 然後丟菜

好簡單喔.....= =!!!!  

                             真是適合我................Orz


這道菜也有驚無險的結束了....

(驚! 油怎麼沒熱 ,蝦米就在裡面游泳了)



然後是宅妻跟宅夫最愛吃的豬肉片~

是台南"永味香"的唷~

已經有調味過了 只要煎熟就可以了!  
                                (除非肉跟你裝熟.........冷)

常常用這個夾土司給老公當早餐

    今天 他終於出現在晚餐的餐桌上了!!!!!


 
沒圖沒真相  

因為等我想到要拍照時....

全部已經吃完了~


宅夫目前沒有  冒冷汗、肚子痛、肛門想吐 等等症狀

看來

宅妻煮得很好!!



結論 : 

今天...............

                真是賢慧的一天阿......(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