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剛過....你們都吃湯圓了嗎?




話說 冬至也是要吃湯圓的


上次冬至也回高雄來找老媽

二人興沖沖的跑到六合夜市要吃"鹹湯圓"


一路上開開心心、有說有笑  

只差沒邊走邊唱歌了!!!

(乾....是有多開心阿XDDD)


到了賣湯圓的攤販,卻得到這麼一句








" 湯圓都賣光了喔 ! "

             " 湯圓都賣光了喔 ! "
                             
                                " 湯圓都賣光了喔 ! "






你怎麼可以這樣!!! 嗚嗚嗚嗚

冬至就是要吃湯圓啊!!!!


而且要鹹湯圓 !! 

鹹湯圓阿阿阿阿阿阿啊!!!!! (怒吼)



快要12點 我去哪買湯圓自己煮啊!!!

還要有茼蒿 茼蒿啊!!!!!!



於是,跟老母很哀怨的走回去牽車

隔天也很哀怨的回台北了。


然後回台北的隔天

狠狠的買了三盒湯圓 跟 半斤茼蒿


晚餐  湯圓



早餐 湯圓



午餐 湯圓






接著又買了三盒


連續一整週





沒錯!!!! 

老公被我逼吃了湯圓一整週!!!  

(其實我還意猶未盡)




搬回高雄後,跟老母說起這段

大概也讓她笑了二三週....(過年前到現在)





而且

除夕中午就吃壞肚子的我


除夕的晚餐是 : 稀飯



看完超貴的奇美急診後,醫生交代要吃 "清淡一點"

所以

初一的早餐 : 稀飯

中午陪婆婆 全家一起到寺廟禮佛 

吃婆婆煮的素餐(婆婆跟寺廟很熟 會幫忙煮餐給大眾吃)

結果差點喝到蟑螂蘿蔔湯

又大吐特吐了一翻


初一的晚餐 : 稀飯


初二回娘家 

早餐 : 稀飯

午餐 : 稀飯

晚餐 : 稀飯


初三

早餐 : 稀飯

午餐 : 稀飯

晚餐 : 稀飯


結果一直到了小薇打給我 才跟我說了晴天霹靂的事實






小薇 : 拉肚子不能吃稀飯~要吃乾飯....









乾!! 老公你是故意整我嗎 Q口Q!!!

難怪我到初四都沒好 


而過年必吃的年糕

我當然也都沒吃到~ 從小年夜我就開始喊著要吃年糕

喊到初五都還沒吃到....


婆婆還讓老公帶了一大塊回我家

等我病好可以吃


而我媽,在聽過我的湯圓故事後

也買了二塊在等我

避免我因為怨念太深

也讓她吃了整週的年糕





好險

好險我初五就好了


好險

好險我只讓老母吃了三天年糕

(乾 現在打一打又想吃年糕了)






接著  就是剛剛過完的元宵



這次大家(老母+老公) 都很有先見之明了


先買好了三盒湯圓在等我

不過那三盒在元宵前三天都吃完了 



昨天又去補貨了

今天的晚餐依然是湯圓







記住!!

千萬別讓女人產生食物的怨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