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號才去吃過辣匠明誠店說XDDD

但是鄉民都跟說建工店的比較好吃



所以今天中午 餓得要死的我跟老公~

打電話去建工店確認有開門之後

就開車前往了


原先以為可能跟明誠店一樣 會有第二鍋半價的優惠

可惜好像各分店政策不同  所以建工店並沒有這種活動

而且鴛鴦鍋的價位也比較貴...120元

明誠店是65元

差很多~@@ 


所以就跟老公一人點一鍋囉

一樣是微辣麻辣鍋 +龍骨鍋


這是我們的位置



剛好正對廚房出菜口



或許是這個原因 + 今日颱風天  風很大

用餐時一直有風從這邊灌進來 

同時也會帶著廚房的熱氣與味道  

不時一下冷 一下熱的~

空氣品質感覺不是很好~  我都快要不能呼吸 很不舒服

(搜哩啦~~ 我是氣喘患者 這樣很容易不舒服QQ)

但因為是用餐中才這樣 鍋內東西也滾了

就想趕快吃一吃走人就好   不想再換位置了(覺得很麻煩)


這是飲料與調味區


提供的是紅茶 與 檸檬水

而醬料區 我看到時有點小傻眼



因為就三 四個 疑似用過的小碟子 放在壓克力板上

感覺有點噁   拿起來也不知道要放哪 很囧

加上我又拿著相機 很不方便

所以就叫老公幫我移壓克力 拿醬料了

希望服務生可以注意一下


用好飲料 調味料後沒多久 

很快的副餐就送來了 (白飯 冬粉)



接著就是我們倆的火鍋



老公的龍骨鍋內 料還滿豐富的!

有白蘿蔔 凍豆腐 油豆腐  甜不辣 蛋餃  手工魚餃 燕餃 米血 玉米 跟肉

豬肉雖然小小塊的 可以量很多 大概六~七片左右

而且湯也很好喝 很濃的大骨湯~


我的微辣麻辣鍋


看起來是有比明誠店的辣油少很多了  

但是我覺得也還OK啦 感覺就是老公的大骨湯 加上 辣油.....

中藥味道我其實沒聞到說 

比起嘻遊記的中藥湯底 要來的差 (見下圖)




可以看得出 嘻遊記的 幾乎沒有甚麼辣油 

因為湯底本身就有辣了~ 辣油只是再調整辣度用的  我點的是小辣

辣油可以說是只有十幾滴吧?  而不是像辣匠的都整鍋

所以比起這三間 

我還是最愛嘻遊記的麻辣鍋 中藥味十足 也很濃厚順口


不過建工辣匠料真的也很豐盛

這盤是我特地撈出來拍的



有蛋餃 手工魚餃 燕餃 油豆腐 豆皮 米血 蟹肉棒 豬肉片 鴨血 香菇丸(四分之一片)

都撈滿一盤了

鍋子還半滿著


裡面還有香菇丸三片 甜不辣 凍豆腐 跟豬肉 四五片 跟軟軟甜甜的高麗菜
 
吃的很滿足~XDDD  

料跟嘻遊記的差不多多~~


不過我吃到鴨血時就覺得怪怪的 囧>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 還是......真的比較不一樣?



感覺比較沒有嘻遊記 與 明誠辣匠 那般的滑嫩 

覺得比較硬 比較老一點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吃的時後一直覺得口感有點怪 好像豬血的FU XDDDD


各有各的好啦~

我喜歡

嘻遊記的中藥湯頭 滑嫩鴨血  與其特殊的酸佶醋沾醬 (麻辣鍋才有)

明誠辣匠的便宜優惠 手打蝦漿 與 大塊好吃的滑嫩鴨血

缺點就是 麻辣高湯真的都是辣油 也比較沒味道 以及上菜太慢

建功辣匠的料多味美 與 好喝的龍骨高湯

缺點是麻辣鴨血好像比較不好吃.... 還有店內的空氣品質....

不知道是因為廚房是半開放式的關係 還是因為今天颱風天的關係


哈...不知道下次要去哪間吃麻辣鴨血XDDDD


   餐廳名稱: 辣匠
   地    址: 建工路513號
   電    話: 389 0288
   營業時間: 上午11:00~下午 2:00
                        下午05:00~凌晨 01:00

   價位範圍(每人):110

[2008-08-08 by CatAnna]

arrow
arrow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