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狸貓跟他家的火鍋控,因為某種不可抗的因素XDD

而到了這間榮記大骨仔用晚餐

沒想到一吃驚人,好吃到綺夢都跑出來了!!!
<綺夢詳見...狸貓食記>

正打算改天帶著我家的夢蘿也去試試

榮記的副店長就突然到了部落格來邀約了



這麼好的事情,當然就先答應了再說

雖然副店長有再電話中說可以找朋友來一起享用

不過我不太習慣吃試吃的時候邀約一大群朋友一起吃免費的,感覺會讓店家破費太多

還是只默默的帶著老公一起前往


店內位置還蠻多的,不過這是離開時拍的

所以用餐客戶不多(吃完都九點了)

其實七點剛到時,一樓可是坐半滿了



後方的冷藏櫃有提供付費飲料 & 加價的火鍋料

可自行取用,收費如上方價目表

用盤子的顏色去對照就知道價位了



也有提供一些 " 斯被秀"的

像是現宰牛肉 跟 魚翅




旁邊免費提供的仙草蜜 與 火鍋沾醬等等配料

不過當天我坐二樓,所以沒喝到仙草XDDDD


至於鏡子內反射的大肚男...................

我們之後再說XD


因為一樓已半滿,所以我們被引導至二樓用餐

(真沒想到居然還有二樓XD)


二樓就寬敞許多,而且還有10人圓桌

很方便闔家光臨來聚餐~


佐料區


蔥、蒜、辣椒、蘿蔔泥 這些基本配備樣樣不缺

想當然醬油、白醋、沙茶醬也都不會少的

還有提供白飯自行取用

不過就是少了仙草阿XDDDDDDDDDDDD


樓上也只有飲料櫃,沒有生鮮櫃

可能是為了方便管理



而本次因為是店家招待

所以菜單只是參考用XDDD 詳細菜單點我觀看 

不過翻了一下,其實她們價位也都不高

一些熱炒小菜很適合一群朋友來一人點一道,再加個火鍋

就可以吃的很豐盛了


而帥氣的副店長他替我們準備的是招牌老火鈣骨鍋 小份


然後跟一份雙人套餐


基本上跟貍貓她們上回吃的是一模一樣

不過我們多了一些招待的菜色>\\\\<

花雕雞
 

這本來是做成鍋的,不過因為我們只來二位

所以副店長替我們先炒熟了讓我們試試味道

價位我不是很清楚(翻菜單沒看到)

可能需要親洽店面詢問

如果是做成花雕雞鍋,則是一鍋三吃(花雕雞+粿仔條+火鍋)

一端上桌就聞到超級誘人的香氣

雞肉吃起來非常的有彈性,不乾柴

有點像是土雞肉的那種結實感~  (不過我忘記問是不是土雞 哈哈~)

味道雖然有點重,不過一整個非常配飯

跟我之前有吃過的花雕雞都不太相同

這邊的醬汁比較濃稠,但是不會過鹹 還有淡淡酒香

非常的下飯

要不是考慮到後面還有火鍋....還有粥

我真的會有衝動想要去添飯猛吃XDDDDD


至於我家哪隻花雕雞控....當然不用說了阿

一整個超級愛的咧~~

直說下次要來吃一鍋三吃的花雕雞鍋

他可是一直很哀怨北高雄都沒花雕雞的呢!!!

招牌鹽焗蝦 200元


端上桌時,是還有個砂鍋之類的蓋子蓋住

服務生特別小心的提醒我們要小心別被燙到

替我們打開蓋子後,一陣熱香味就散發了出來~~

混著些許花椒與青蔥特有的味道

真是非常開胃阿

讓我跟老公都很擔心,會不會連鍋都還沒上我們就吃飽了XDDDD


緊接著就是上鍋了,所以蝦子我們太晚才吃

讓他美味扣分不少

水分稍稍有點流失掉了

但那鹽焗後,帶著些微花椒香氣的蝦子還是非常好吃

略有點微辣,但還是我可接受的範圍

蝦肉緊實有彈性,且吃的出自然的鮮甜口感

讓我更想要下次再點一份,一定要吃到那熱騰騰的美味


招牌老火鈣骨鍋 小份 200元


雖然已有看過貍貓網誌,不過端上桌時還是有驚了一下

這小鍋也太大鍋了吧!!!XDD

根本就是我家的炒菜鍋了阿 副店長~~~ 你是不是端錯了!

裡面的骨頭各各都又粗又硬又大.....

副店長真是了解我阿 (誤)


被撈出來的這支是裡面最小的

不過粗細已經是在平均值以上了~~

(迷之音 : 喂喂~~~是什麼平均值阿!!)


而一開始副店長就有先幫我們介紹了一下老火鈣骨鍋的食用方式


品嚐的最佳方法是先品湯,煮滾後,先喝喝看她們慢火細熬的濃郁美味

此時是湯最好喝的時候

因為還未煮過其他食材,味道不會很雜

味道真的是非常鮮甜

拿去給中華一番評審享用,大概會得到以下評語









接下來我們聽聽薛家燕的說法

薛 : (喝一口湯)好!好!好!啊!

這種由內功燉出來的鈣骨鍋,不但火侯十足,而且味濃而不重,酥脆而不焦!

數十種材料都是極品,足足有九九八十一種變化,不但味道層次分明,而且做到了渾然一體

不愧是超級無敵海景鈣骨鍋!



幸好這次沒有黯然消魂飯.....只有轉角的火雞肉飯

所以鈣骨鍋大勝...  

(迷之音 : ................還有沒有? 妳也扯太遠了)


接著當然是吃吃大骨了,

店家很貼心的有附上手扒雞的手套讓我們使用,免得弄髒手。

放涼之後再慢慢啃,比較不會燙到

或是看你跟豬有沒有什麼深仇大恨

跟店家借個刮刀,把肉一片片割下吧~


為了怕以後有需要(?),

所以我是用了刮刀練習一下如何削骨切肉


果然有看CSI有差(誤),看我切的還蠻乾淨的

骨邊肉略帶了一些筋,吃起來非常有咬勁很彈牙

沾上店家特製的蒜蓉醬更是順口


不過基本上,就是蒜泥白肉的味道啦XDDDDDD

但是她們的基底醬油是特製的

就跟廣告那款據說有醍醐味的一樣

"枚咻滴,割枚咻嫌"   XDDD

至於骨隨,有的人愛有的人不愛

我是屬於中間的

因為我覺得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啦(攤手)

配點湯進去到不錯,但就甜甜的湯頭味道  

我對於吃骨隋沒有特別熱愛


小鍋的鈣骨鍋是有四支大骨,中鍋應該是六支吧?

所以小鍋的二~三人吃剛剛好

大骨不夠也可以另外追加,一盤是100元。(有幾支不知道 XD)


吃到這邊都快飽了,但是還有一大盤的雙人套餐動都還沒動阿!!!!

雙人套餐 300元


有高麗菜、娃娃菜、杏鮑菇

還有一些火鍋料 與肉品、海鮮   

肉品副店長幫我們配的是松阪豬

旁邊還一大管的花枝漿


套餐內容算是非常豐富的了

全部下鍋後,又像是才剛開始用餐而已 Orz



讓我開始覺得一定吃不完了!  

所以就call了親密愛人,請他包袱款款趕緊來榮記救援

等候救援投手上場前,我跟老公當然也要努力先吃ㄧ些

現撈海魚片


魚片不知道是什麼魚,吃起來不像鯛魚或雪魚那樣 肉質鬆散

還蠻有彈性的

用鈣骨鍋煮過更是多了幾分鮮甜

花枝魚漿


完全吸收了鈣骨鍋的甘甜美味

而且每一口都吃的到彈牙的花枝塊,也不會有劣質魚漿那種粉粉的口感

一點腥味都沒有

可惜形狀不是太完整的圓型

不然我很樂意試試看是否可以當球打


松阪豬肉


一樣....經過那由內功燉出來的超級無敵海景鈣骨鍋的洗禮後

這塊松阪豬足足有九九八十一種變化阿!!!

比蔡10的72變還要厲害

要不是這塊豬肉熟透了,我想應該也可以出個唱片

或是可以跟樓上的深海魚片、花枝丸組個火鍋三重唱

應該可以拿下金曲新人獎或最佳樂團獎


額外招待的霜降牛(還是雪花牛之類?)


光是這樣看口水都快流滿地了

當然是趕緊先丟個幾片到那無敵海景鈣骨鍋去涮一涮



我喜歡吃這樣半生熟

會有點血水(噗...好像太血腥)  

那種鮮甜軟嫩的感覺真是非常筆墨難以形容

尤其還帶著無敵海景鈣骨鍋的甘美

嘖....

早知道剛的花雕雞就不要吃太多了



最後.........

副店長看我們快不行了,於是趕緊端上煮粥的傢伙們

替我們做個ENDING



至於這一碗,是油蔥酥與芹菜株



在粥品快煮好時

連同蛋液一起下鍋繼續熬煮一下下

就完成了美味又養身的粥品了

(呼....又是一大鍋)


副店長還特別有交代

用這加了數十種中藥且已內功燉出來的鈣骨鍋煮粥 (這梗玩不膩XD)

不但好吃美味顧身體,對於感冒中的病患更是有絕佳療效

要我們打包一小碗給因病不克前來的狸貓,保證藥。到。命。除

(這副店長說的喔...狸貓要報仇要找對人)

不過因為我跟狸貓是好朋友 (是嗎????)

粥我就先幫她吃了,至於狸貓的命.............

就交給她老公去處理了,看是哪天要宰殺貍貓宴客,記得算上我一份


這粥品味道真的很不賴,感覺真的很適合帶去探病XDDDD

但吃慣鹹口味粥品的可能會稍稍不適應

因為湯頭真的太過鮮美甘甜了


後續因為粥品跟火鍋料都還一大堆

所以通通包回家去孝敬老母了

吃的非常滿足,感謝榮記副店長的招待囉~~



至於本文圖5的大肚男,就是最後被我Call來的救援投手-親密愛人啦!

應該很多人一看就猜到了吧....XDDD


   餐廳名稱:榮記大骨仔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137號
   電    話:07 556-455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Pm 05:00 ~ Pm 12:00  
   週五、六、日 :
   Am 11:00 ~ Pm 02:00   
   Pm 05:00 ~ Pm 12:00

[2010-05-14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