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老公看到了上海洋樓的團購券,因為內容物好似還不錯

所以就很不爭氣的買了~

不過至少訂位超過了3次,我們才終於在12月底訂到了位置

想說到底是有多好吃,每次要訂都客滿???


所以時間還未到我們就早早到達了餐廳門口


裝潢的非常新穎,

連門口都有特別設計了一番,時尚中帶著復古~ 真的很特別



門把也很可愛



內部的裝潢,也是時尚中帶著復古

看起來乾淨又順眼


但是沒有客滿阿= ="

之前訂位訂半天是怎樣............每次都沒位置沒位置

不要跟我說剛好這麼巧這天就是只有我們這桌客戶

用餐到結束也才看到二組人馬出入而已


這邊的一個小賣點就是門口這邊的玻璃帷幕

可以看到師傅現場揉捏麵糰、湯包


不過這天沒看到她們特殊表演,只看到一直在包某種湯包而已

大概就只是這樣吧? 並不會有甩麵拉麵之類的XDD 

我想太多了


這邊的菜單 (大圖請點我)


價位中等,不會太高

且部分都有分大小份,背面還有湯包、蒸籠類的點心可選擇

不過我們這天吃的是安排好的餐點,怕東西吃不完

就沒先點其他小菜


招待的茶水 (應該是無糖麥茶)


略冰而已,不過好再當天其實一點都不冷XD

喝起來沒什麼味道,所以我也不太確定它到底是麥茶還是其他??

也不知道喝完可不可以續 (不過我們用完餐也才剛好喝剩3分之1而已)


套餐內的招牌小菜 *2  (一盤應該是30元)


涼拌海帶 與 花椰菜

海帶我超愛的說 (又想玩推文遊戲了....海帶呀海帶~( ̄▽ ̄)~)

但是我吃一口就火速吐了出來


乾!!! 沒事配什麼薑絲阿!!!!!


這種不該都是配豆絲嗎!!!!Orz

真的讓我非常囧 

害我一直猛力的挑出薑絲... 但海帶都已經有沾上薑的味道了

吃的有點痛苦

另外一道又根本不愛

所以我跟老公都浪費了這二疊小菜


椒鹽天蹄 160元(小)


一整個非常香>\\\\\< 一端上桌就滿滿酥炸&椒鹽的味道

應該是小份的無誤,大約有6~8小塊

每塊都炸的非常酥脆

夾起來即可感受到非常有彈性的觸感


火侯掌控的非常不錯,吃起來並不覺油膩

口感外酥內嫩的,裡面滿滿都是Q彈的膠質


調味也也不會很重鹹,讓我啃完一隻還想再來一隻

難得對這樣的酥炸豬腳有好印象

正要接著啃的時候,套餐火鍋就上桌了

酸菜白肉鍋 450元


火鍋的造型很特別,不是一般卡式爐的小火鍋

而是長煙囪的木炭火鍋


當然白肉也是跟著上桌的  

還蠻貼心的又另外給了一雙夾生肉的筷子


白肉的份量也不少,至少部是很敷衍的只給少少幾塊

這樣雙人吃,加個白飯或小菜,真的還蠻足夠的


雖然是木炭火鍋,但其實熱度也是非常足夠的

一端上桌,湯就是不停的滾了

白肉才剛放下去,一下子就快熟了



主角白肉燙熟後,配著他們的豆乳醬其實還蠻不錯的


豆乳醬跟一般薑母鴨的豆乳醬比起來比較不鹹一些,顏色也較淡

但跟我記憶中有吃過的豆乳醬比起來,還是不太優

我比較喜歡會回甘的哪種豆乳醬,印象中只在台北有吃過Orz


而上海洋樓的酸菜白肉鍋湯頭與白菜本身都不酸

口味蠻淡的,沒什麼吃酸菜白肉鍋的感覺

不過正好適合我

因為其實我真的不太愛一般酸菜白肉鍋過酸的滋味

很多都是用醋硬調出酸味的

但如果是喜歡一定要有酸味的酸菜白肉鍋....那我覺得上海洋樓的千萬不要點會比較好XDD


除了白肉之外,鍋裡的料也是非常的豐富

有種 "這真得是酸菜白肉鍋該出現的東西嗎?" 的FU  (好長好澳口XDD)

有水晶餃  4顆(是滷味才會出現的吧?)

貢丸 小的 4顆 (這不也是滷味攤該出現的嗎.....?)

凍豆腐  4~6個吧? (好吧 畢竟這是火鍋 我可以理解)


豬大腸 N個(超過10)  這不是麻辣鍋的好搭檔嗎!???

不過看在大腸又肥又嫩又Q又好吃的份上,我們就原諒他跑錯鍋吧!

豬肚 N個(超過10)  這....我只再黑白切點過這東西,第一次吃火鍋吃到豬肚

不過一樣,看在你美味Q彈的份上..........

蝦子 3隻


為什麼不是四隻? 這樣叫我跟我老公怎麼均分呢??

這一定是店家刻意要破壞我們感情所使的奸計(誤)

幸好我們根本沒感情可以破壞 (喂...)


蝦子有點迷你,不過蝦肉還蠻鮮甜的


豬腳 6~8隻.............


乾? 這是忘記炸的所以放到火鍋補給我嗎?(誤)

我真的是第一次吃酸菜白肉鍋吃到豬腳

雖然白肉跟豬腳都是同根生,但是我真的覺得這"腳"跟酸菜鍋不搭阿!!?

可以換成魚餃燕餃花枝餃之類的"餃"給我嗎Orz


套句某貓友說過的話

那慘白無生氣的模樣,還真像是淹死在鍋內的豬

我這天真是徹底的跟貓友產生了共鳴阿!

而且這豬,毛還來不及清乾淨就死了


這種顏色的腳我真的吃不下去

所以我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可能要麻煩鵰兄上來現身說法了

我只知道最後他肯掉了4隻,鍋內好像還有著2~3隻豬腳等著他

但是他太撐了就放棄了


不過整體來說,其實這鍋真的是很豐富很好吃了!

扣掉那個豬腳的話..XD


原味鹹烙餅 60元


可以選鹹的或甜的,本來我是想選甜的

但服務生說套餐內還有豆沙包是甜的....怕我們重覆吃甜味會膩口

所以我們就改成了原味的

(其實我還是想吃甜的XD)


果然就如我所想,就是個什麼都沒有的烙餅

味道一般,沒什麼特別的

大概是因為我對他沒有愛吧!~


套餐附的豆沙小包 (正常阪是8顆 70元)


上桌時我真的是傻眼了.... 服務生走後我更是笑個不停

那ㄟ價尼勾追啦!!!

超小一個的



他跟我說豆沙包時,我真的是以為是很大一個 兔子造型的那種豆沙包阿

還說有五個!  

害我都不敢亂點其他燒賣湯包

怕吃不完~~

看到這麼小一顆之後,馬上就決定了等等要來加點燒賣


本來還想說因為是討厭的豆沙,吃ㄧ顆意思意思就好

其他的要交給鵰兄,我要來吃燒賣

沒想到一吃驚人呀~~


外皮一整個Q彈到不行,要把她咬開還要出點力耶~

除此外,那慢慢化開在口中的麵香也很讓人回味

豆沙內餡更是綿密香甜又滑順好入口,跟我想像中的不太相同

不會吃了讓人口乾舌燥,也不會一整個甜死人

就是剛剛好的那種自然甘甜

也不會在喉嚨中留下哪種沙沙搔癢的感覺

平常吃完豆沙類的商品都要猛灌水解膩

但吃完上海洋樓的豆沙小包,我破例的又夾了一顆來回味

連我老公都蠻驚訝我會再吃一顆

因為我真的是非常討厭各種豆沙

現在想起那豆沙小包的滋味....我真的很有衝動想再去吃一次


加點的燒賣類

本來是會幫我們把蒸籠蓋打開的,不過我硬是要求服務生讓我自己來


因為我覺得小蒸籠超可愛的說XDDDD

我真的無法抗拒各種迷你版的小東西阿>\\\\\\\\\<  

(迷之音 : 小小雕小的時候也很可愛阿>\\\\< (脫)


呼...小小雕我們下次再說,免的破壞食慾XD

先看一下燒賣吧


鮮蝦燒賣 3個 70元 (7個150元)


包的非常漂亮,包皮  我是說外皮晶瑩剔透的

看起來非常誘人

上面放著一整隻蝦仁,還沒有討厭的青豆 (很多都會放青豆裝飾XDD 真討厭)


吃起來肉蠻紮實鮮甜的

皮也不會太過軟爛,還有點Q度

不過還是比不上豆沙小包的外皮來的優



屬於那種,有吃過,味道不錯

但是不會特地跑來再吃的 


蝦仁魚翅餃 3個60元 (7個130元)


外型沒有蝦仁燒賣來的好,三個都歪歪斜斜的

據說真正功力好的師傅,蒸出來的餃子顆顆都是超完美的


這是其中比較漂亮的一顆了


內餡口感比較沒有鮮蝦燒賣這麼的Q彈紮實,

但是一樣都是很鮮甜的滋味


外皮略有點蒸過頭,偏軟爛了些,沒有Q度

也是屬於吃過就好,不會特地跑來再吃的

整體下來只有一開始的椒鹽元蹄與甜點豆沙小包讓我最印象深刻

不知道哪天才會再有機會來吃第二次.....( ̄﹁ ̄)


餐廳名稱:上海洋樓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55號
電話:07-7677539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02:00
Pm 05:00 ~ Pm09:30

[2010-12-20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