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跟大家聊了一下下

服務生就端了五個很可愛的迷你小杯杯過來

說是果醋  

讓我們開胃用的




杯子真的超吸引我的!!  
最受不了這種可愛的小東西了  

跟餐前酒的香檳比一下大小給大家看看



果醋味道還不錯

入口有水果特殊的果香~然後酸味在舌間慢慢散開

不要吞太快 才不會猛然被醋味嗆到

慢慢的混著唾液一起吞是最好的

而雖然吞下去了

嘴裡還留有果香的餘韻  還會慢慢的回甘....

果然很開胃好喝

忍不住就著小杯子

一小口 一小口的喝了起來


喝完還忍不住玩起了小杯子XDDD






沒想到把戒子放上去拍 也不錯耶!

我想我該推薦一下前老闆來購買一組XDDDD


餐前酒


杯底微微的粉紅

裡面還不停得冒出細細的小泡泡

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陶醉!


喝起來微微氣泡的口感 與 甜甜淡淡果香 

非常適合所有的人

連我這個半罐不到的啤酒都會醉倒的人

整杯喝光都沒問題XDDD


開胃菜



一下子每人來一顆焗烤生蠔

真的是嚇到我了XDD

超大顆的

光用看的就超滿足 ~~

而且焗烤的味道 好香好香~~~




真的是超大超讚的啦!!!

同行的Jerry不吃海鮮~~又讓我多吃了一顆

真滿足XDDD



生蠔的品質非常讚! 

主體很飽滿新鮮~ 配上起司焗烤後也依然保有鮮味

一大口整顆給他奢侈的吃下去~

濃濃海味+奶香在嘴裡滿滿的爆開來

吼~~

真是太好吃了!!

害我更加期待後面所有的餐點!


那個晶晶阿.....你沒來真得太太太可惜了!
(我看我每吃完一道都來呼喊你一下好了.....科科 誰叫妳要上台北不來聚餐)


波羅餐包


從沒在餐廳吃過這種的餐包  大部份都是提供大蒜麵包 香料麵包之類的

不過波羅的酥皮烤過之後 好香好香

而且脆脆甜甜的 很讚

重點是裡面還有包奶油~



是有一點 甜甜 鹹鹹的那種好吃奶油~

就好像原耕爆漿餐包那種口味~

不過更加好吃~

因為他是波羅餐包XDD  而且也超會爆漿

食用時務必要小心 


前菜 -法式鴨胸 與 澄醬天使細麵



擺盤擺的真的超美的   真的不多拍幾張不行~~






旁邊一點一點黑黑的醬汁  是義大利葡萄酒醋  

中間綠綠的 鴨子妹說是鹹橄欖...(據老公所說 很鹹很鹹 所以我就沒吃XDD)



鴨胸除了夠厚 也夠大~

而且那嫩嫩的表皮 豐厚的油脂  與呈現美麗可口粉紅色的肉

真的是超想一口就把它吞下去!!!

但為了要好好品嘗這難得的餐點,還是拿起了餐刀

切了一小小塊,沾點義大利葡萄酒醋來試試味道



沒想到鴨胸這麼好吃

有咬勁、有彈性而且搭上義大利葡萄酒醋後

味道更加的提升了一個層次


而且我不得不說一下

就連義大利葡萄酒醋都比長X的好吃 XDDDDDDD

長X的是 甜但是偏酸居多! 

而9街10號的是 甜偏多一點點 而且還吃得出一點點淡淡的葡萄果香

真的是非常棒!

硬要說整體味道的話XDD

大家不妨稍微想下一下宜蘭鴨賞的那種FU  

不過不是很鹹很鹹的那種

這只又有淡淡的鹹味 加上原本肉的甜味 

搭上那個油脂豐厚的表皮

口感也就更加濃香!


天使細麵軟硬程度也剛好~ 比起一般的義大利麵口感更加

像是台灣一般的麵線哪種粗細 但是咬勁更勝麵線許多倍

冷麵配上酸酸甜甜的橙醬 也非常的開胃


放到小杯子裡面也超搭的XDDDDDDDDDDD



這個小杯子真是太深得我心了,,,,,

真是個拍照好道具啊!!

要不是上沙拉時被收走了 我看我可以玩到主餐吃完都還在玩XDDDD

連香檳杯都難逃魔掌.....



另外今日老公的親密愛人化身為 凡爾賽玫瑰裡的奧斯卡以配合場景XDD

聊著聊著~剛剛的鴨胸與天使麵似乎還不夠滿足我們

所以又找服務生續了麵包~

也免得聊天手無聊 還可以撥撥麵包來吃XD


結果只送來三個



大家一看差點沒笑死~~~

是怎麼? 先打一架決定順序嗎!?

大概我去說的時候 服務生以為只有三位男士需要麵包吧XDDDD

對不起....我的胃比較大   

我也是需要麵包的...


老公的親密愛人去找另一個服務生說 : 「我們有五個人耶,麵包送三個是要我們打架決定順序嗎?」

連服務生都不爭氣的笑了...


幸好另外二個麵包等了一下也就到了~

不然我們真得要猜拳決定誰先用......

(當然是女士優先,剩的一個三位男生猜拳決定吧!! XDD)


接著濃湯也到了 我們分別點了玉米濃湯 與 鮮菇濃湯

Jerry還說以為是 "仙姑..."  

(迷之音 : 那你覺得是哪位仙姑..........)

濃湯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酥皮 我們大家都加了XDD


我的鮮菇濃湯


恩 圓圓的很飽滿!

看起來非常可口~

相較之下我對面老公的那個.....玉米濃湯  好像被砍頭了XDD




怎麼會扁成這樣啦XDDD 超好笑的

是因為烤得不夠久嘛!?  

可是摸湯碗都非常的燙說



玉米濃湯+派皮

喝起來很讚  還有軟Q的派皮可以咬


而我的鮮菇濃湯派皮很酥 也很好吃

只是鮮菇濃湯感覺有點淡 沒甚麼鮮菇味道  

老公跟Jerry都說好像有點像COSTCO賣的蘑菇湯 淡口味版本XDD

最後是跟老公交換了濃湯來喝~

我還是喜歡玉米濃湯多一點!


另外是在主餐快用完之前  鴨子妹還多續了一份玉米濃湯  這次就沒加酥皮了

 

早知道不加酥皮會是這樣加麵包丁XDDD

我的就不加了.....


不過不知道湯品是否是可以續的...

還是因為剛好我們提出了需求 所以才給我們

這可能要在現場問問服務生比較好唷^^


凱薩沙拉




哈 寫了這麼多~終於輪到沙拉了.....

裡面有 羅曼心 美生菜 番茄 葡萄 培跟 杏仁片 起司粉 麵包丁 

吃起來口感層次非常豐富

尤其是培跟 跟 生菜一起吃

脆脆鹹鹹的 、甜甜的  感覺真的很不錯

兩三下就吃得快光了!  

真的很好吃~

而且我也又破例在長X之後 又吃了番茄XDDDD

(也不小心又裱了XX.....)


檸檬雪霜




雪霜一送上來 我整個精神都來了~

表示主餐以經快好囉!!  


吃吃雪霜 

清清口中其他味道來好好迎接主餐了


吃起來就淡淡檸檬味道的冰沙XDD

上面的香料葉片很奇妙 

我們都在猜他到底是薄荷葉 還是 其他葉子?


因為口感真得太妙了

剛咬的時候,你會覺得 " 疑!? 九層塔 \  羅勒?? "

然後多咬幾下後 " 噢!? 薄荷~~  白箭口香糖!?"


糾勁 

他是不是生長在 薄荷堆中的羅勒呢??

還是其實是 羅勒堆中的薄荷 ( 噗 ~有甚麼不同)


他的身世之謎,在問了服務生後終於有了解答

但是大家聽完沒有一個記住....Orz

只知道是屬於香料葉子的一種 

名稱很特殊  

也是薄荷的一種沒錯....



不錯啦~ 臨時問一下服務生也沒問倒他!

有比XX.....好唷 


我連XX都不敢打了...  大家知道就好....... 



噓!  不可說....  

莫再 " 堤 "


主餐接下一篇

餐廳名稱:9街10號 法式餐廳
地    址:高雄市建國四路306號2樓
電    話:07- 5210712
官    網:http://tw.myblog.yahoo.com/asos5168
            http://www.wretch.cc/blog/lovecoffee0

價    位: 460元起 ( 需收10%服務費       中午好像有提供義大利麵...需要另外詢問)
推薦菜色 :   乾煎和牛佐玫瑰鹽、美國菲力牛排搭松露鵝肝、乾煎嫩肩牛排佐紅酒醬

[2009-09-10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