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公看完皮克斯,肛完大眼仔之後~~

就馬上前往河堤的這間散文廚房


這是前陣子想去吃薄餅時路過看到的,

沒想到接著二次想入內用餐他都客滿

讓我越來越想吃看看


所以一看完皮克斯展馬上就打去定當天中午的位置

也很幸運的讓我們給定到了



整體建築非常的特別

如果不是招牌上有寫著達文郡,看起來還真像是賣歐法料理的



門口跟一些周邊的小擺飾

都好有鄉村的風格

我個人超愛的說~~真希望以後也可以把自己家用成這樣XDDDDD




一樓空間


一邊是用餐區 大概只有三桌

一邊是櫃檯跟販賣小番茄的地方

是她們自己栽種的義大利番茄 25\斤


另外旁邊放的披薩 與冷藏櫃的蛋糕~是給客戶加點的點心吧

不過我忘記拍了


二樓的空間也蠻漂亮的~樓梯間有彩繪玻璃

中間還有螺旋梯




旁邊則是有點鄉村感的用餐區





坐在那個角落吃飯,好像也蠻不賴的~

不過我跟老公被安排到了靠窗的位置~

是角落的 = =|||

感覺有點囧~



窗外剛好可以看到來往的車輛

不過可惜就是位置擠了些....


而因為是達文郡相關企業,所以一樣也會送上一壺紅茶

隨人數改變容量

因為我們只有二位~所以是一壺小小的紅茶



送上MENU的同時,服務生也順便說明了目前午餐供應的部分

原來午餐跟晚餐供應的菜色不同...Orz

午餐大部分的都是義大利麵





選擇性稍嫌少了些~

不過有附湯或麵包、飲品

價位都介於190~250間,也有提供開胃菜可以單點

算還蠻便宜的

完整餐點請點我觀看



今日湯品是番茄蔬菜湯







裡面放了蠻多蔬菜的 洋蔥 波菜 蔥等等...

整體不是太酸,是讓蠻可以接受的自然番茄味 

裡面的蔬菜也有熬出鮮甜的滋味

是個蠻開胃的湯品


麵包有二種口味可選

我選的是蝦醬麵包 (另外一種是蒜味麵包)



份量還算蠻大的,還附上刀子方便分食

蝦醬也給的很大方~~



麵包外皮烤得很酥脆,內餡鬆鬆軟軟的

配上濃郁美味的蝦醬~真的非常好吃

而且蝦醬一點腥味都沒有

讓我忍不住就一口接著一口吃起來

實在是很想再來一份阿XDDDD


額外多點的達文郡炸肉餅沙拉 80元


因為老公說看過好多次大家的食記都有分享

他早就想嘗試一下

一切開肉餅,美味的肉汁就流洩而出~~

真是讓我口水流滿桌阿>\\\<



味道蠻鮮美的~滿滿都是豬肉鮮甜的肉汁

調味用的蠻剛好的,不像有的炸肉餅會有點過鹹

裡面的肉餡也非常滑嫩好吃

旁邊的蔬菜我就完全沒印象了XDDD

因為上完莎拉沒多久,主餐很快就接著上桌Orz

搞得我跟老公都有點忙碌

一直在端盤子橋位置拍照 ~哈


我點的紅酒沙朗牛肉茄汁寬麵220元


有看到疑似辣椒的東西~~

吃起來一點都不辣,而且也沒有我害怕的青椒味

頓時安心了不少

寬麵的份量還算一般,不過如果是食量稍大的男性

還是加麵會比較好~



不過不能換其他麵條.....有點小可惜

因為我還蠻不喜歡吃義大利麵時吃寬麵的

(感覺就變成中式牛肉乾麵啦XD)

而她們麵條本身蠻有口感的,不太像一般餐廳都會煮到過於軟爛

但還是剛好有幾條有稍微生了一些....有影響到了吃的感覺說

後來服務生有來主動詢問麵條口感

就有跟他們說了一下

她們也表明為保持一些些口感,所以會稍硬一些

如果有太生的,是會幫我們整盤換掉

但我已經吃掉一大半了~~

再換來一大盤會死人XDDD 所以就沒要求換新的


而她們的沙朗牛肉非常的嫩,越嚼越有牛肉鮮甜的滋味


不過大約只有5~6塊

吃起來好不過癮XDD 我想我比較適合有大量牛肉的阿阿阿 ~~~

另外,她們的茄汁非常好吃

感覺上就是新鮮番茄去熬出來的,所以酸味稍多了一些

也還有那種熬煮過的甜味

我個人還蠻愛她們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的

比一般的茄汁義大利麵更讓我喜歡

不過我老公卻覺得有點太酸了些~



老公點的鮮蝦鮮醬尖管麵 220元


蝦醬跟麵包上的是一樣的~

筆管麵也是比一般吃到的硬了一些Orz

是很Q很有咬勁沒錯....

但也是有一些些不是太好吃XDDD

如果有吃到不是太滿意的,記得提早跟服務生說

像我們夫妻倆傻傻的就埋頭苦吃,直到服務生來桌邊服務才說 就沒得換啦~~

鮮蝦有四隻~

還蠻大隻的,肉質飽滿又鮮甜

另外

老公的蝦醬麵比我的茄汁麵好吃了一些

滑順濃郁的蝦醬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猛吃阿

實在是太喜歡這種鮮甜無腥味的蝦醬了


p.s 

裡面還有高麗菜XDD 算是泰國菜嗎??  蝦醬高麗菜.....(冷)

(迷之音 : 不一樣吧!! 蠢妞~)



另外飲料方面指有 冰熱咖啡、熱塑身花茶、冰梅果露

我跟老公選了冰咖啡與冰梅果露....

是都還不錯啦~~

冰梅果露有點小不合口味 還是冰咖啡好一些



最後...要來推薦一下今日可愛的服務生

服務非常的優,人又可愛

可惜我一直找不到機會偷拍啊!! 嘖~~

只能拍到一張這樣不清不楚得真相來給大家了


還有....

來用餐真的一定要定位Orz

真的坐得滿滿的





以上....



又有一間離家近又好吃的義大利麵了~




 餐廳名稱:散文廚房 [達文郡]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221號 (貝果貝果河堤店那一條)
 電話:07 557-2323
 營業時間:
 Am 11:30 ~ Pm 02:30
 Pm 05:30 ~ Pm 09:30

[2010-02-21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