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晚上換老公不知道要吃什麼

每一間都給我沒FU沒FU

還真以為他是魔王上身,差點要叫他多去廟裡走走了.....


後來就乾脆提議到他朝思暮想,每次說起都被我打槍的竹笙林用餐

這傢伙就給我即刻說好,準備出發了! 真的是很欠揍

跟魔王一樣都變身火鍋控了!! ( ‵□′)───C<─___-)|||

我看我有空就要帶他去驅邪收驚一下了



到的時候門口還貼了秤重火鍋的字樣

我還想說是不是改成"非吃到飽"了???


幸好只是多提供了一種選擇,吃到飽的方案還是有的

這次坐的是飲料巴台後方的新空間




不想花太多錢吃吃到飽的,但是又想吃壽喜燒的

可以選擇秤重火鍋的方案

老實說,這樣感覺不錯XDDD

我覺得很適合貍貓她們家的火鍋控~!



牆邊就是佐料區

冷藏櫃那邊放著蔬菜水果 還有少部分的科學麵與火鍋料之類的

但是我沒拍,大家就想像一下吧!XDDDD

不然就勉強看一下去年的舊圖


我記得老版好像有把壞掉的燈修好了啦XDDDD

另外這邊就是海鮮區了,老公會喜歡竹笙林的原因就是"有提供海鮮"  Orz

魚下巴、花枝、蛤蜊、鮮蝦、魷魚等等....

注意看,圖片右方還有整尾的魚阿!! 一整個很驚人XDDD


這邊就是一些火鍋餃類,很可愛的還一疊疊裝好

餃類上方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手打魚漿,

使用的是虱目魚漿,煮過之後比一般的花枝魚漿還要鮮甜好吃



她們家的壽喜鍋比一般的深了一些,而且還可以有二種口味

一邊可以選麻辣口味的湯底



不知道是個人口味變了還是其他因素

總覺得她們的壽喜鍋似乎沒有以前那樣的好吃,我都覺得煮起來味道不夠

沒有其他一般壽喜鍋那種濃醇甘甜的醬香

跟湯底應該是有很大的關係,她們的湯比較稀

但是我老公卻就是喜歡這樣的口味

他覺得這樣比較吃不膩  (乾,老人都這樣嗎 怕膩口XDDDD)


另一鍋麻辣的倒是很少去碰,就沒印象口味如何了

那鍋通常都是老公專用鍋



除壽喜鍋外,另外一邊本還可以選火鍋 (味增\原味\川味的樣子)

這天服務生還告知有鐵板可選! 新推出的

那我們當然就是選了新推出的鐵板來玩玩看XDDDD


隨及服務生就端出了瓦斯爐與鐵盤

看起來蠻炫的XDDD

等等除了吃火鍋還可以鐵板烤肉了


牛肉


恩...跟印象中的有變了

看起來就是煮過會容易變硬的那種

涮了一片試試口味,果然不是我愛的那一種肉質

所以只叫了這第一盤

牛肉真的不是竹笙林的強項呀....Orz

豬肉


看起來美味程度就贏很多~~

煮過之後口味不錯,而且厚度不會太薄

吃起來口感咬勁十足

如果太厚太薄都可以在跟服務生說一下

個人喜歡厚一些些的比較有口感XDD 

老公則是喜歡薄一點的,吃起來感覺肉質會比較軟嫩


老公的最愛 魚下巴、鮮蝦、花枝


一再上門消費的主因就是為了魚下巴與蝦子阿

因為沒有一間壽喜燒(火鍋店)有提供...

這一定是老闆的陰謀!

但不否認,煮到入味變茶色的雕魚下巴真的是很好吃

肉質細嫩肥美無腥味,帶有油脂的地方入口即化

每次來老公都一定要吃個5~6片才滿意


這是為了要玩鐵板而拿的蔬菜,有九層塔、蔥段、蒜末、高麗菜


還有醃過的雞肉 與 肥嫩嫩的豬五花


不過老闆已經先看不下去

主動先幫我們准備了另外一盤

要來幫我們桌邊服務一下了

(老闆說基本上客戶有要求,只要不是太忙,盡量都會提供桌邊服務)


專業的老板拿了高麗菜、洋蔥、蒜末、杏鮑菇


鐵板的選擇可以選泡菜(辣) 或是 梅醬(不辣)

那當然是選了不辣的口味,免得回家菊花朵朵開就不好了

老闆一聽到就搖頭,說可惜了她們的經典泡菜....

有敢吃辣的去試一下吧,在跟我說好不好吃XDDDD



梅醬用的是埔里特產,老闆說吃起來鮮美甘甜也很不賴啦!


首先就是熱鍋爆香炒洋蔥

非常的香....幸好可以邊吃火鍋邊看表演,不用餓肚子XDDDD


炒出香味與洋蔥甜味之後

把剛剛的梅醬與高麗菜、杏鮑菇都一起放進去

再加入少許的醬油與高湯

用梅醬與高湯煨煮,也讓高麗菜 杏鮑菇煮出更多湯汁


接著擺上豬肉 

老闆擺超整齊的XDDD

而且我以為意思意思擺個幾片,剩下的我們自己來就好

(我也怕放太多吃不完)

沒想到他整盤全下了Orz



放好後加上蔥段...配色用吧?XDDD

當我要開口阻止的時候,老闆已經火速的灑上去了



之後就是蓋鍋悶煮一下

期間老闆會不時過來關切燉煮的進度,我們都可以專心的進攻火鍋



確認豬肉都熟了之後就可以吃啦!

這算梅醬豬肉嗎?XDDD


開鍋的味道真的是香死人了>口<

一種甘甜的香味撲鼻而來,豬肉吃起來非常的軟嫩鮮美

比用壽喜鍋煮還優

而且還有大量蔬菜可以均衡一下XDDD 不怕老灰仔人猛挨蔬菜吃太少

裡面的筍子吃起來有點像是醃過的筍絲那樣

口味不會太酸,反而是帶著淡淡甘甜微酸

雖然口味略淡,卻會讓你想盛碗白飯來配著吃....

老闆這招太過分了XDD 會害人無法多吃二盤肉阿!!


肉吃完之後,我想著等等要來炒九層塔梅花豬試試

誰知道老闆又默默的飄了出來

說要幫我們炒泡麵!

嘖....一整個正中紅心阿!!!  我超愛炒泡麵的~~~

馬上就把剛剛想玩玩看的九層塔炒XX給忘了 <(  ̄ ︻ ̄)y▂ξ


直接利用剛剛剩下的湯汁就可以炒了

先把蔬菜撥開,移出一些空位

然後把科學麵用壽喜鍋或川味鍋稍微泡軟一下

就可以移過來鐵板這邊了


麵一邊吸收剛剛梅醬甘醇的醬汁,一邊拌炒

一下下不到一分鐘就好了

老闆又快手的灑上蔥花



吃起來鹹香夠味,軟硬度適中(可以叫老闆用軟些或硬些)

配上剛剛的豬肉一起吃更優XDDD


如果可以順便加點花枝跟蝦子一起炒太好了

這樣就可以當作是海鮮炒麵了!

老闆說如果我是選泡菜湯底炒起來會更讚....

害我真是瞬間有點小後悔沒選泡菜阿Orz


正當以為這樣就沒戲唱了,換我要來偷偷玩鐵板時

老闆又再度默默的豋場,問我們想不想吃鮮蒸蛤蜊\鮮蝦

老公這個海鮮控當然是猛點頭.....


因為湯汁剛剛被泡麵炒完了,所以另外又倒入了高湯


準備的配料有蛤蜊、蝦子、虱目魚漿

一樣洋蔥、蒜末、蔥段都有



這次就全部慢慢擺下鍋不用爆香了

把虱目魚丸、蛤蜊、鮮蝦各自排好,灑上蒜末 洋蔥 

在配上九層塔(老闆看我一值想拿九層塔來玩、乾脆先下手為強了..XD)

然後蓋上蓋子開始悶煮就可以去繼續吃火鍋了



這道菜就要悶煮的稍久一些

期間一直聞到濃濃蒜香飄出~~真的是讓人超期待的成品的


大概有過了五六分鐘,老闆幫我們來看了好幾次

終於開鍋了~

神奇的是明明沒有酒也沒有雞

但是聞起來超像蒜頭米酒雞的味道阿!!



連湯喝起來都有蒜頭雞的錯覺! 只是多了更多鮮美蛤蜊的甜味

蝦子與虱目魚丸就更不用說了,比一般火鍋單煮的還要甘甜!

最後這道讓我跟老公連聲稱讚~

那湯頭真的是太鮮美甘甜了,吃起來有很補的FU XDDDD

要不是吃不太下了,真想再來一盤這樣煮的蝦子跟蛤蜊

順便加些魚下巴......

吼.....老闆,這鐵板怎麼賣~~~~  (搞錯重點??XD)



本來老闆還想在來表演一下清蒸檸檬魚 (他一整個很愛煮耶)

除了吃鐵板那些菜之外,還猛吃壽喜鍋的豬肉 魚肉.....

我跟老公都快掛點了

只好忍痛拒絕了老板~~


期盼下次光臨竹笙林的時候,

老闆可以出個鐵板食譜搭配鐵鍋一起賣!(又搞錯重點了....XD)



p.s 結果我一直沒玩到鐵板XDD 說好要炒的肉都沒炒阿!!!!!


竹笙林 第1彈

   餐廳名稱:竹笙林壽喜燒火鍋店
   地址:雄縣鳥松鄉球場路27號之1
   電話:07-3790136
   營業時間:11:30-14:50(供餐至14:30)
                17:30-21:50(供餐至21:30)
   價位範圍(每人):281-310元

[2010-07-20 by CatAnna]

arrow
arrow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