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餐跟老公又閒閒沒事,

所以就過了橋來吃ㄧ下據說很好吃的金閣壽喜燒

大家都說很隱密?很難找之類的

其實我覺得還好.... 就再老四川中華店的隔壁隔壁隔壁而已呀!

大概是老四川的光芒完全把它給遮蔽了,所以大家找不到吧XDDD


8月底去的時候還有雙人同行1人7.5折 

我想應該是個常態性活動,

因為我們也是看了別人五六月份的食記提到有優惠才想說要衝去的XDD

而因為是用餐時段,一樓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只剩下雙人座一張

服務生就引導我們到小桌入座,並替我們介紹了點餐方式

本來二人是可開二鍋的(壽喜鍋與火鍋)

但因為位置的關係,我們只能開一鍋,所以就替我們上了鴛鴦鍋



壽喜燒口味有分泡菜與原味,我們怕口味不合 所以還是選了原味

火鍋方面則是選了味增

而價位方面有分369 與 288 都是吃到飽的方案

差別就是肉品種類的多寡







那當然是選了369元的方案,因為多了好多種牛肉

飲料方面則是相同的,不過來都是一整壺

所以一次只能點一種口味,喝完續壺時可以換


桌邊放著整壺的這個...可不是熱茶

而是高湯,用來調整壽喜燒鹹度的

後方黑色瓶裝則是壽喜湯汁



醬料部分跟一般壽喜燒一樣都是有提供生雞蛋

比較特殊的是還有搭配蘿蔔泥


但在台南秋澄試過一次蘿蔔泥與生雞蛋搭配的味道了

我不是很喜歡哪種蘿蔔泥生腥的感覺,所以只單獨使用了生雞蛋

才用剛打好蛋準備拍照

肉片就一一送上了

首先是版腱牛肉


看起來就是很鮮嫩美味的樣子呀!!!

以及大家都推薦的安格斯黑牛肉


切的又薄又大,配上那分明的油花紋路

感覺就好像會是入口即化的牛肉

不過川燙後,質感看起來有點令人擔憂



因肉片較薄的關係,有時燙的過程中會分屍QQ

而也因為薄的關係,很容易就燙熟了也很容易不小心燙過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一連吃了好幾片都感覺肉質有點乾柴,並沒有很好吃

還不如版腱牛口感紮實又鮮嫩多汁


感覺對於金閣的安格斯黑牛肉期待有點過高了些

北澤厚實鮮嫩的安格斯無骨牛小排比較合我胃口...


綜合蔬菜盤


有腐皮、豆腐、高麗菜、大陸妹、紅蘿蔔、金針菇

下方還有空心菜、洋蔥、蒟蒻、牛蒡

若是有不敢吃的蔬菜,建議還是跟服務生說一下比較好

我們怕佔位子,蔬菜盤一來就全丟下鍋

結果味增鍋一直都是滿滿的~

隔壁的壽喜鍋感覺好空虛喔XDDDD



當然有看到手工烏龍麵就一定要點一下

吃起來口感滑Q彈牙,沒有廉價的粉味


但總覺得最好吃的還是MOMO壽喜燒的烏龍麵阿!Orz

為什麼還遲遲不來高雄拓點~~~~(淚奔)


因為我們才二位,又是做小桌

所以服務員都很貼心的把肉品分批上桌,一份差不多快完了才又來另外一種類

不會有滿桌肉品又手忙腳亂的情況發生,這點真是默默的加分不少

牛五花肉


看起來就覺得比安格斯好吃許多QQ

厚度也稍後了些

涮過之後呈現出來的肉質也頗令人歡喜

口感就如想像般的滑順柔嫩,且彈牙鮮甜


算是截至目前第一滿意的牛肉了

豬梅花肉



牛梅花肉


很巧的剛好豬牛梅花一同上桌

不過看起來豬沒花好吃多了XDDD

牛梅花一涮過肉質又像安格斯那樣....


肉質都是略有點偏乾

明明就特別注意過不要涮過頭了,卻不管怎樣都會如此

可能是肉品特性的關係?

吃起來真的不太喜歡

反而是豬梅花肉柔嫩多了QQ

雞捲肉片


服務生特別等到我們上面二盤肉都吃快光了才上桌

還仔細的交代我們最好盡快食用,因為雞肉片退冰後會出油、容易散開

當然我們就是乖乖聽話,努力優先的把雞肉吃光


雞肉不管用壽喜鍋煮或是味增鍋煮都還蠻不錯的

肉質也還蠻細嫩的


只是不知道是我心裡作用還是太挑剔

總覺得雞肉真的特別有一種油、腥的味道,尤其是用味增鍋煮特別明顯

而且才一下下,生雞肉片真的就退冰出油了QQ

最後四五片非常的難夾

每片都搞得支離破碎的...丟下鍋都找不到了  囧>

如果可以向台南 二鍋壽喜燒那樣 提供去骨雞腿肉就好了

壽喜雞腿肉的滋味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阿~


豬五花


菜單上的里肌豬不供應,目前改提供五花豬

涮過後彈脆可口,讓我跟老公都非常喜歡

雖然油了點,不過壽喜與味增口味交換著吃就比較不會這麼膩了


好吃到跟老公又多點了二次

後續可能客戶比較少了,切的比較厚,也擺的比較漂亮了XDD


光是這樣看口水又開始流滿地了

板鍵牛也是,加點的都切的比較厚的感覺

吃起來更是口感十足了



可惜這次只有我跟老公二個人來

戰力真的不夠充足

沒辦法再多加點其他肉品看看是不是也會切更厚的上桌XDD


至於壽喜燒的口味,我是覺得這邊好像是比較偏鹹比較有醬油香

北澤是比較偏甜的,二種是不同感覺 

我都還蠻喜歡的

而金閣的味增鍋則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味增鍋了

湯頭喝起來有那種發酵的特殊香氣,有點像酒香那樣

跟一般偏死甜死鹹的口感完全不同

豬肉煮起來都覺得特別好吃,早知道也該把烏龍麵放味增鍋煮才對XDDD

不過大家都狂推薦的肉品....

卻讓我覺得好像也沒傳說中的這麼好吃QQ

整體覺得好吃的肉品就只有牛五花、板鍵牛、梅花豬、五花豬

而安格斯,真的讓我頗失望

不管怎麼涮,起來都是差不多那樣的口感.....

不知道是不是關厚薄度有關係

只能等待下次有機會在來此用餐時,再請她們把安格斯切厚一點吃看看...

看是不是誤會一場囉 <(  ̄ ︻ ̄)y▂ξ




    餐廳名稱:金閣壽喜燒
    電話:07-261-0789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31-1號
    價位:晚餐$288(4種肉類)  $369(8種肉類)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02:30 
Pm 05:00 ~ Pm 10:00

[2010-08-27 by CatAnna]

arrow
arrow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