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新買的耳機  前一天又被糖糖咬死

負起全責的老公只好帶我去買新耳機

雖然沒有當下買成新耳機

但也感受到了鐵三角的超優質服務XDDDD

一整個心情愉悅


然後老公說既然都到市區了  他想要去一間叫做幸福茶餐廳 的餐廳用晚餐 

說是他愛吃南洋口味

因為不清楚正確地址  我還打電話請我媽幫我查XDD

哀怨的老媽只好替我查了  還順便哭訴說我都不帶她吃好料  ( 下次咩 ~)

餐廳位於 光復三路 與 自強二路交叉口

地址是高雄市前金區自強路二段82號

是一間紅紅的鐵皮屋~XDDD  一整個超顯眼的









不過老公看到也嚇一跳  他說他看的不是長這樣的XDDD

是比較不豪華的原版

看來是重新裝潢過  (或是老公看的是超久以前的食記了XD)


外面走廊也有座位可以坐



而且地板鋪設的地磚也很特別~~

也是走復古風的~ 跟整體都超搭的~~~~



這是門口外面的坐位




還有邊邊一小角的情人座?XDD 




光看外觀就覺得氣氛超好的  難怪會叫幸福茶餐廳

來這邊的都會很幸福吧!


這是我們坐的位置  在室內最角落~



很復古的感覺 旁邊的落地窗也是~~


服務生帶我們入座後 隨後拿了菜單給我們慢慢參考




菜單有二種套餐方案 分別是+80元 跟 +60元

一樣都有飲料任選 +甜點

差別就是80元的有附湯

 

老公說她們菜單也改過 本來是比較舊的 飲料也是有限制的 不是任選 而是加差價換選

說得像是他以前來過一樣 哈哈

差點拖去廁所逼問跟哪個女人來的!


本來以為老公會不會點了公仔麵  

正想提醒他公仔麵就是港人所稱的泡麵

不過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他一整個熟得很

跟我說就是 新加坡海南雞肉飯  新加坡叻沙 +星洲菜頭稞 是招招招招招牌菜

必點就是了啦....


一切老公做主  反正我都吃XDDD


請來服務生點了以上菜色後  其中一個加點了套餐

想到新加坡叻沙是湯麵 已經有湯了  

所以就選了60元的套餐  


飲料請服務生推薦~ 

則是推薦了鴛鴦奶茶 (咖啡+奶茶) (單點90元)


等待餐點的同時 

順便好好看看店內的裝潢 



柱子上還有路牌XDD 好可愛的感覺

牆上的海報  柱上的鐘  也都是復古風



門口 跟 旁邊的沙發  整間店都是復古風啊!  太厲害了

還有這個也很妙



還故意把冷氣用成黑色的XDDDDDDDD  老公還說那是復古冷氣嗎????

真的是會笑到炸掉....超可愛的


整間店最現代的是這個吧



就在我亂拍的時候  餐點就陸陸續續來了


新加坡 海南雞肉飯 150元



看起來好好吃歐


米飯也很特別


是比較長的米飯  而且煮得很乾 

吃起來口感就是 稍硬+乾  但是很好吃! 

有很棒的米飯香味   

吃的時候粒粒分明  煮得很厲害XDDDDD

真想問餐廳煮飯的秘訣! 或是買哪牌的米   超好吃的啊!!!




油油亮亮 但是一點都不油的雞肉

非常嫩 非常好吃

忍不住就會把他吃光光....

而且沾上餐點附的三色沾醬 更是超優的



由近到遠 分別是 蒜泥     甜甜口味的醬油膏?   泰式沾醬

蒜泥沾上去很特別  居然是清清淡淡的 除了蒜泥還有加上別的醬汁

但是吃不太出來  聞的時候 蒜味不會很重 這才叫人訝異!

(像燒肉屋的蒜泥 就很濃稠+味道重~  但是我也喜歡啦 哈哈) 


雞肉沾醬一起吃  入口感覺很清爽!!! 

慢慢咀嚼後才有蒜味慢慢出來  怕吃蒜的我一點都不排斥

還沾了二三次XDDDD

真的是很特別沾醬  有要來的千萬不要錯過


中間的是甜甜的口味  好像是醬油膏  但不是那麼的濃稠

介於 醬油 醬油膏中間  大概也是特調過的!

雞肉沾醬後吃~醬汁的味道比較重

所以有一點蓋過雞肉的甜美XD

不過整個配起來 還是不錯  

但是一直這樣配著吃 應該會膩吧~~


旁邊的泰式沾醬 就很像月亮蝦餅會沾的那種

酸酸辣辣甜甜的醬汁  也是走一點點清爽風的

因為她的酸甜辣味比一般更重一點 

應該是說 酸辣偏多  甜偏少  味道比月亮蝦餅會附得沾醬更加濃厚

但是更好吃!

配雞肉吃也很棒! 一整個很泰式    

老公幾乎都沾這個醬居多!



來看一下 鮮甜嬌嫩的雞肉吧XDDDDDD



很Q嫩有彈性的雞皮


這道菜從 配菜 主菜 到 沾醬   都無可挑剔~

難怪會是招牌菜 

必點  

真得是必點

缺點就是肉跟飯太好吃   吃完都意猶未盡!



接著是 新加坡叻沙 130元   



湯匙上還放了一顆金佶~~ 

服務生說 要吃之前~ 滴幾滴金佶汁在湯裡面就可以囉

所以我就馬上滴了幾滴  還稍微攪拌了一下




看起來就像是很濃郁的什錦湯麵XDDDD

聞起來~有點微微的香辣   隱隱約約的椰奶香味以及剛剛滴上不久的金佶味

看就知道味道一定很濃!  不過聞起來  還挺清爽的~


喝一口湯 果然是濃濃的酸辣味 但是因為有加了椰奶 其實還滿順口的!

金佶的話....其實沒甚麼感覺到他的味道XDDD 聞起來隱隱約約有就是了~


老公喝一口就超愛的!

因為他最喜歡這種泰式酸辣椰香   

但是每次點類似名稱的都是出現一整鍋 或 一整碗 甜甜的椰奶XDDD

一點都不酸不辣 而且還很甜

他說這餐點就很像椰來香的口味  

不過可惜椰來香都倒光了~~哈哈  老公以前超愛去椰來香用餐的說

茶餐廳這餐點博得老公厚愛~ 說不定以後換成常來這間餐廳用餐了~


裡面的麵  是二種不同口味   是   麵+米粉

一次吃到二種口感~ 很特別~~

料也很豐富~ 有蝦 蛤蜊  花枝 肉  魚板 蛋  等....

而且非常大一碗~

光我一個人 大概吃不完吧~~~

所以幾乎都交給老公處理了 

(  他都一直看著湯流口水 不趕快交給他不行.......XDDDD   )






另外小菜是青木瓜絲~

不會辣~

脆脆的 很好吃XDD



如果喜愛椰來香的泰式酸辣的  

下次來也可以點點看新加坡叻沙這道餐點~

雖然老公說最好吃的還是椰來香的  哈哈....




再來就是我比較期待的星洲菜頭稞120元



別看她這樣糊糊爛爛的一盤

端上來的時候超香的 鹹鹹甜甜的醬油香 蛋香 跟 淡淡香菜的味道



蘿蔔糕是表皮脆脆的那一種 但是好像後來又跟醬油膏之類的一起煎炒蛋

所以表面有點軟軟的樣子 但脆的口感其實還有保留一點在

而且蛋裡面還有菜圃  

混再一起吃口感真的不錯 

蘿蔔糕外皮焦脆的口感+泡到醬汁軟軟嫩嫩的口感

蛋香+菜圃的鹹脆  還有醬油膏鹹鹹甜甜的味道

我個人超愛這道菜的




而且蘿蔔糕都切的小小一塊  很方便食用 

整體的份量也很夠

我一個人吃會吃超飽的....(因為我才吃一半不到就撐了)


忘了說他附的沾醬  第一張圖 右邊紅紅的就是了

看起來像是沾肉粽的甜辣醬

我一開始也被騙了 囧>

就傻傻的沾了一坨吃下去......

媽呀~超辣的 

甜味大概只有10分之2吧!

害我差點噴火XDDDDD

所以怕辣的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傻傻笨笨得就沾了下去.....

不過不沾醬就很有味道囉! 


另外飲料可以選餐前餐後出~ 我們是選擇餐前  不過幾乎是跟餐點同時來的XD



鴛鴦奶茶  ~  咖啡+奶茶




看起來像咖啡 聞起來也像咖啡

喝起來是  咖啡紅茶 的味道 

但是是 咖啡苦味比較多 紅茶甜味比較少的咖啡紅茶

我沒有打錯唷XDD 咖啡+奶茶 = 咖啡+紅茶+牛奶

這個我也很喜歡喝~ 大概是因為有咖啡苦味吧! 

不會喝完很甜膩的飲料~



最最後就是甜點囉~~

小小一杯的抹茶凍





不會太甜膩    但抹茶的味道也不會很明顯

就中等囉 



最後吃完剩一些奶油XDD

我們又惡搞的通通倒到飲料裡 攪拌 想要增加奶味

不過喝起來也好像沒有甚麼變化



總之....今天的餐點都很棒

我個人喜歡的順序是 海南雞肉飯>星洲菜頭稞>新加波叻沙

老公大概是 新加坡叻沙  新加坡叻沙   新加坡叻沙 吧......

哈哈哈

他一整個對新加坡叻沙超愛的


快走之前還看到有人點冰淇淋紅茶~

看起來好像也很讚....

下次有機會再來點看看囉



地      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82號

電      話:07-2919168

價位範圍: 餐點100~200元、飲品60~100元(每人低消60元)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23:00(週六、日24:00)

p.s 餐廳有提供無線網路 & 插座

[2009-08-10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