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是預定要去9街10號試新菜單的

但剛好發生了些意外,只好改期了


臨時取消了餐會,還真不知道要上哪用餐

結果老公就帶著我四處晃阿晃的

突然想起了高雄板某篇介紹德國香腸的文章..

於是我們請了老公的親密愛人協助查詢地址後~~就前往同享屋用餐去


p.s

其實最早還有一篇文章,某鄉民PO文說他們開了間很特殊的德國料理餐廳

沒賣豬腳,只有德國香腸,說著德國有名的是香腸不是豬腳之類的

想要問問是否可以打廣告~

但後來就刪文了......(我還有推文問他鄉民有沒有優惠呢!!)

然後就出現了那一篇食記,難免讓我想歪...總覺得有廣告文的意味(時間上太巧)

看完不以為意,並不會特別想去用餐

沒想到老公倒是很老實的上當了....

如果那篇食記原PO完完全全跟店家沒有任何關係 也不是廣告文

我向你鄭重道歉

只是我太愛想太多 太愛靠腰
(因為我不喜歡假食記真廣告的方式....)


一開始聽到中庸街,很自然得就過了中華地下道 接建國路右轉過去中庸街

但是完全找不到這家餐廳

倒是路過了一家很有名的排骨飯,差點下車吃了排骨飯


後來又繞回去中庸街的另外一端,才找到同享屋

說真的

地點很偏僻....非常難找Orz  

招牌也非常不明顯~ 要不是門口那隻娃娃

我想我根本不會去注意這間店



店內佈置得很特別

天花板上漂浮著雲~

坐位旁邊有楓樹,還畫有鄉村美景




旁邊一角還有個隱密的坐位~~XDD





而櫃台也畫了可愛的童話故事插圖




最旁邊跟外面招牌娃娃一樣的插圖

馬上讓我想到的童話
胡桃鉗

另外一邊也是童話 糖果屋(這就故事就大家都知道了吧)

下面是我從網路找來的胡桃鉗的故事QQ,跟我小時候看的內容相差不遠
而跟連結內維基百科的說明就有點差異了XDD
(果然寫給小孩子看的都比較淺顯易懂)


雷娜得到一個聖誕禮物,是可以咬碎胡桃的胡桃鉗娃娃。
胡桃鉗娃娃只能咬碎小胡桃,但是頑皮的弟弟邁可卻拿了一個大胡桃,塞進胡桃鉗的嘴裡,
胡桃鉗的牙齒掉了,下巴也脫落了,雷娜趕緊用手帕把受傷的胡桃鉗娃娃包起來細心呵護,
半夜裡,雷娜被一陣奇怪的聲音吵醒,沒想到是一群老鼠,正在攻擊玩具櫃裡的娃娃。

這時,胡桃鉗帶領了一支軍隊和老鼠打了起來,到了最後,士兵都倒下,只剩下胡桃鉗。
雷娜看見胡桃鉗就要被老鼠打敗,拿起拖鞋丟向老鼠,打中了七個頭的鼠王,胡桃鉗娃娃趁機上前一劍刺向鼠王打敗了老鼠。
就在此時卻有一位年輕英俊的王子與美麗的公主出現在她的面前。

原來胡桃鉗是個年輕的王子,因為破解了老鼠王后的魔法,使公主恢復可愛的模樣,
反而被老鼠王施法變成一個只能咬碎胡桃的胡桃鉗娃娃。
今天因為雷娜的幫忙,打敗了七個頭的老鼠國王,才能破除魔法,讓胡桃鉗變回原來的英俊模樣,讓王子與公主再度團圓。


由於雷娜的善良和勇敢,讓幸福與快樂繼續照耀玩具王國。
胡桃鉗王子與公主在樂手美妙的音符中婆娑起舞其他的玩具也加入了舞蹈的行列而雷娜也沉浸在幸福的樂章當中。
突然一陣晃動,媽媽將睡夢中的雷娜搖醒,該是起床的時候了,原來剛剛發生的都只是一場夢。



整體上是覺得餐廳裝潢蠻特別的,而且每個細節都很注意

接著唯一的服務生(吧台小姐) 替我們送上了菜單

果然是只賣香腸不賣豬腳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張菜單,就是所有的餐點囉~

只有 德國鄉村臘腸、德國白腸、小羊香腸這三種

其中又只有白腸&臘腸有配上餐點

餐點又只有二種Orz 蟲蟲麵(蘑菇醬) or 馬鈴薯泥(咕辣許醬)

類型非常的少.....總覺得再多一些選擇會更好~


另外也有提供素食.....不過就好像只是單純的"沒有配香腸"的餐點

光看菜單我就覺得有不祥的預感了

總覺得吃完會有空虛的fu


我跟老公分別點了不同的餐點 (這樣也就把菜單上的二種套餐都吃光了.....)


本來是點 德國鄉村臘腸蟲蟲麵 

不過端上來後,發現他們搞錯了.....把鄉村臘腸放成
德國白腸

但是我也很懶得糾正了,反正等等把香腸換過就好

(不過連這樣都能搞錯,I 真是服了 U )



蟲蟲麵其實就是長型的麵疙瘩.....

蘑菇奶醬味道有點不夠濃~~吃起來感覺普普

而且量很少~ 

我都吃不飽了,更別說我老公了~~





被搞錯的盤的鄉村臘腸 & 馬鈴薯泥佐咕辣許醬




至於為什麼我比店家還聰明,一看就知道搞錯了呢....?

因為一開始服務生有說過  白腸比較多汁軟嫩 而 臘腸比較結實有咬勁

另外 白腸當然比臘腸白....不然幹嘛叫白腸XDDDD

所以老公的香腸....


噢~~ 我是要說 

所以老公餐盤上的那條是白腸

而且我一切就噴汁了~

明顯一看也比一般白了許多


當我這盤端來更是完完全全的證實我的想法

店家搞錯腸了

比較圖



比較長的是老公的香腸...

噢~我依然是說餐盤上的白腸啦!~>\\\\\\\<

別想太多~


另外當然白腸也比較白



切面看起來,很明顯的也是臘腸結實許多~

口感也是臘腸最好吃

白腸是屬於比較軟一點點

但還是有著不錯的咬勁

只是比起臘腸就是稍微遜色了一點,而且因為肉汁的關係

也覺得白腸比較鹹一點


而馬鈴薯泥份量一樣也是很少~屬於要多吃二盤才會飽的份量

咕辣許醬據服務生說明是番茄醬為基底+德國辣醬製作

好像是說會有一點點辣的樣子(因為沒有很專心聽)


我吃的感覺是一點都不辣,到覺得都是番茄醬的味道

感覺很不討喜

因為我討厭番茄,但是如果番茄義大利肉醬麵我就喜歡

但這個吃起來都是酸味~ 

我寧願單吃馬鈴薯泥.....


而盤子上一絲絲的菜,好像是酸菜?  配德國豬腳的那種~

很酸,配上馬鈴薯還是很酸

最後我只吃掉白腸跟一些沒沾到醬的馬鈴薯泥而已


另外當天還多點了一杯
柏林汽水 40元

服務生說是多種氣水調和在一起的汽水




喝起來有可樂&沙士的FU.....

汽泡比較少,也不是屬於很冰的飲料

感覺也是普通,還可以

不過我要感謝這杯汽水

因為邊吃餐點邊喝汽水,我才覺得有點飽了的感覺

(胃被汽撐滿了?XDD)

老公還邊吃邊說德國人胃口都很小嗎? 

應該是每餐要吃10幾盤才會飽吧?XDDDDDD



總之雖然餐廳裝潢感覺很特別 (聞起來都還有很新的味道....)

不過餐點份量少,樣式少,吃起來也沒有很驚豔特別的感覺

雖然價位低,可是吃不飽

不會吸引我再來了.....(地點遠也是主因之一)


更正 : 

店家有在PTT回覆我的文章,指導我白腸臘腸搞錯

So 請看完文章的自動再把我以為的白腸更正為臘腸  

再把臘腸更正為白腸~~

吃的口感就如同網誌所說  

而我以前有吃過的白腸就如同照片上比較白的那樣,據店家說法是各種白腸各種不同方式


咕辣許醬店家是說使用新鮮番茄熬成的醬底 
(我一開始的番茄醬也是這個意思 不是指麥當勞那種醬 我應該打清楚點)

辣醬不是德國辣醬




而店家指正的態度 與其回覆的文章令人感受到不愉快 

並非指底下店家的留言內容讓人不快,這樣的方式我可以接受,也會"知錯能改"得立即改正文章資訊

但對於ptt上回覆的文章又是另外一種態度.....

原來寫一篇食記還要跟店家對稿,不能自創用語\口味說明

也不能太輕鬆搞笑隨便用電影台詞,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  

不過我依然不想改文章,所以在最後更正

最後對於搞錯餐點問題向白腸臘腸先生道歉~


但是我還是要說我不喜歡店家文章的態度,以後不會去用餐了

避免最後真的要拿文稿回來一字字key上




   餐廳名稱:同享屋德國料理
   地    址:高雄市中庸街154號
   電    話:(07) 323-0102
   營業時間:pm14:00~pm21:00
   價位範圍(每人):正餐100元~160元  
   官網:
http://youandmeq.pixnet.net/blog/post/24486651

[2009-10-27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