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照慣例的睡到了自然醒

然後就很順手的打電話去騷擾貍貓夫妻倆

因為這天可是早早就約好了下午要外帶貍貓到百貨公司用美甲

還以為貍貓這懶人,應該跟我差不多時間睡醒才對

沒想到這天居然反常,足足比我早了30分鐘

真是太不簡單了!!!

(迷之音 : 二隻貓都一樣懶啦~~~少那邊互婊了)


反正既然都是要出門了,就順便到了貍貓夫妻倆正在用餐的小店去會合

這麼不起眼的一間店

還真是又多虧了貍貓報路,不然何時才會發現阿




外面有個小小黑版寫著推薦菜色

價位上感覺還好

沒有想像中的貴

老實說,要不是貍貓已經入內用餐告知很平價了.....

我還真怕進去了之後沒多帶幾位小朋友是出不來的




店內是看起來很令人舒服的日式裝潢

一掃炎熱煩躁的壞心情



除了一般的板前座之外

右手邊有很日式的座位 也有點小小區隔

算是半開放式的包廂

貍貓她們就是坐在這邊,當然我們也就毫不客氣的直接坐再同桌一起用餐




翻開服務生遞上的菜單

果然價位非常的親人,只是套餐的種類稍稍少了些

而除了此頁的套餐丼飯之外


其他就是些單點小菜、生魚片及壽司類

還有整頁的酒品飲料Orz


詳細菜單點我觀看


比我們早到許久的狸貓夫妻,在我們一點完餐後

餐點就陸續上桌了


首先是魔王點的鰻魚飯定食 150元


好難得居然沒點火鍋

明明菜單上就有寫牛肉火鍋、豬肉火鍋阿

今天魔王一定是吃錯藥了XDD


圖片上的鰻魚飯雖然看起來只有一丁點!

但那是錯覺啦

實際上是因為用的碗超級大一個,才會有感覺份量超迷你的FU

光是那鰻魚片的份量阿

就是那間三田日本料理的四倍之多了


且上桌時,鰻魚片還熱騰騰的冒著煙呢~~

看著那鰻魚油光閃閃動人的樣子煞是美味

就連貍貓這不吃魚的假貓嚐過後都稱讚不已



貍貓點的日式燒腿飯 180元


本來是想點根貍貓一樣的餐點

但貍貓暗示我這邊時間都過的比較慢.....(餐點會比較慢上)

因此我就放棄了

後來才知道,因雞腿是現烤的,所以會等候的稍久一些

尤其要烤得香脆美味,當然更要耗費一番功夫

值不值得等待就看個人囉

如果對於脆皮雞腿有濃濃愛意的,我想你一定會非常滿意的

據貍貓所說,這燒腿可是皮脆肉嫩又多汁

只是胡椒鹽好像失手灑太多,口味有點過鹹


貍貓單點的 炸蝦天婦羅 100元


上桌後不只她失望,我也頗失望

好瘦弱的炸蝦呀!!  好不滿意的麵衣阿~~

連貍貓要分我一隻蝦子我都不忍心吃了!

我怕她只吃一隻會非常的空虛、寂寞覺得冷.........

除炸蝦外

還有炸的地瓜、芋頭、香菇、甜椒

唉....蔬菜都不要,多給一隻蝦好嗎???


所幸蝦肉聽說非常的新鮮彈牙不膩口,只是依我看.....

我想我下次一定不會點的

我還是喜歡像SOTO的那一種麵衣>\\\\\< 


鮭魚生魚片 2份 90 元 + 海鱺 2份 120元


這裡的生魚片除了可點粽合的之外

也可一份份的單點,一份都是二片

我就點了比較常食用的鮭魚與海鱺跟老公一起吃

鮮度看起來都非常不錯

鮭魚的份量大小也還不賴


入口後那化開的油脂風味很令人滿意

不過因為有接觸到檸檬片的關係

稍稍帶了點檸香與酸,油脂化開的同時留存於口腔內

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

因為有點影響到了那單純的鮭魚甜美

(我吃生魚片都不沾醬油&芥末的XDDDD)


海鱺口感也不差,非常的爽脆鮮甜

只是我有點後悔

應該多點一些鮭魚才是.......XDDDD

因為我發現我更愛鮭魚多一些



老公套餐的沙拉


有小黃瓜、玉米筍、蕃茄、玉米、花椰菜、美生菜、洋蔥等等...

還有一上桌就先被我偷挖一口的馬鈴薯泥XDD

配上清爽的和風醬汁口味不差

只是太多我不愛生吃的傢伙,就默默的推回老公桌前了


老公點的鰻魚親子丼 160元


比魔王的鰻魚飯多10元 多顆蛋唷 ^_<~*

鰻魚還幫你切好了呢!!

滑嫩蛋液配上鮮嫩鰻魚

呼~~


真的是好吃 好吃 好好吃呀 >\\\\\\\\\\\\\<

呼! 不小心就用了某人的梗了XDDDDD

這碗鰻魚親子丼光是外表就大勝魔王的鰻魚丼

滑嫩半熟的蛋液配著細嫩香甜的鰻魚肉

吃起來真是非常的順口美味

醬汁就是很日式的甘醇醬味

吃完一口會忍不住再接一口,許久沒吃到這麼美味的丼飯了

以前吃到的丼飯不是醬汁太甜就是太鹹

不然就是不三不四的湯湯水水一整碗


青木屋這碗丼飯表現真的是太優

要是可以接續推出生魚片丼飯之類的那就太好了

若是有開發這類的餐點

我想我一定會三不五時的帶著老公來用餐XDDDD


套餐附的味增湯


味增湯的味道也非常優

一般都會令人感覺到過甜或過於死鹹

或許是因為這邊有加入了洋蔥一起烹煮

所以湯品帶著自然蔬菜甘甜,且不死鹹


就在老公快吃完丼飯時.....

我終於等到我點的握壽司快上桌了

老闆正在努力的幫我炙燒中




我點了牛肉炙燒一份 90元  與 鮭魚炙燒一份 70元

一份都是2個


嚴格來說,其實是很物超所值的,不過炙鮭魚是有點讓我小小失望的....

記憶中曜壽司的炙鮭魚也是同等價位!

但呈現出來的感覺就贏了青木屋許多



所以我就默默的先跳過的炙燒鮭魚,先朝牛肉進攻

僅有表面微炙的半生熟

本來是想拍拍半熟的樣子而已,卻意外的發現有加芥末

我還以為一般只有"生魚片"會加

害我疏忽了要交代老闆不要芥末

就只能硬著頭皮吃下去


好險只有薄薄一層芥末,不會有那種直衝腦門的可怕後勁

僅僅是再嘴裡微微燻了一下我的味蕾而已

而令人關注的半生熟牛肉

則是甜嫩又略帶點咬勁,跟我以為的軟嫩至入口即化有點點差異

但其實這略帶咬勁的也不差


炙鮭魚


其實我覺淂好像炙的過熟了些?

不小心翻面失敗之後XDDD 

看到背面那泛著美味油光的鮭魚片,我還是默默的期待了一下

入口後,果然就是我所想要的那一種入口即化的炙燒鮭魚

雖然口味不差

但難免會讓我跟曜壽司的比較一下

總覺得記憶中的似乎比較美味

或許我該找時間再回去曜壽司回味看看有沒有走味了XDDDD


最後上桌的是水果  可能是點套餐才會有的

是冰鎮過的西瓜切片


冰涼又甜美  真是非常的消暑呀!!

連端上桌的擦手巾也都是舒爽冰涼

感覺這間店對於小細節很用心,真的很有日式居酒屋那種體貼客戶的感覺


如果套餐再多樣一點就好了XDDD

那麼我應該會很快在來用餐的


 餐廳名稱:青木屋日式居酒屋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32號
 電    話:07-556-6733

[2010-07-04 by CatAnna]

arrow
arrow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