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很意外的收到了將壽司店主姐姐的試吃邀請

雖然遠在小港前鎮,但因為我們是年輕人

還是很拼命的開車衝了過去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遠,我們下了高速公路轉2個彎很快就到了

從大中路上交流道開到將壽司店門口才花不到20分鐘

不過要是貍貓她們家............我看再過三年她都沒機會過橋來吃

魔王老人毛病這麼多,光看到小港二個字就自動無視了

就算有火鍋都不見得會去

老郎對"過橋"的恐懼,真是不是我們年輕人可以理解的



這天雖然下雨,但還是用餐時段還是有客戶陸陸續續的上門

一度還客滿到需要候位

店內桌數不多,只有六張四人座,想用餐真的要早點到

不然很快會沒位置



將壽司除了一般生魚片 握壽司之外

也有賣許多創意壽司捲、日式蓋飯、 小菜

價位都非常的平價       詳細大圖可點我


一時間看的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吃哪道好

所以就讓服務小姐替我們安排試吃的菜式


首先上桌的是溫泉蛋 25元


看到那水水嫩嫩的蛋白我就先投降了

我非常喜歡吃這樣口感的蛋白



上面略灑了些蔥花與七味粉

再配上甘甜順口的和風醬汁,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吞下肚

我照片都還沒拍完,老公就已經火速的處理掉他那顆溫泉蛋了



平常我都是把蛋白吃光而已,因為討厭半生蛋黃散發出腥味

結果這天不小心把蛋黃戳破,意外的發現吃起來還不賴

沒什麼腥味,只覺濃郁滑順

配著和風醬汁甘甜甘甜的,非常好入口

我也就火速把他吃光了


魚肝洋蔥醋50元


照片出了錯XDD 因為再試不同的數值

結果忘記把正常的照片留下Orz 大家就勉強看一下吧

上桌後把魚肝、洋蔥、海帶芽拌勻後就可以吃了

還有略略灑上些七味粉提味


吃起來非常的清爽,洋蔥一點也不嗆口

是少數我敢吃的涼拌洋蔥系列XDD

魚肝滋味非常的濃郁,也沒有令人討厭的腥味

全部搭在一起吃口感非常的豐富,爽脆濃郁又甘甜

難怪這會是她們的招牌菜之一

我看許多客戶一來都會先點這道菜


不過可惜,貍貓家的洋蔥控魔王是無緣吃到這美味了 


吃完開胃小菜後,接著上桌的是綜合生魚片(小) 150元


有花枝、鮭魚、海鱺與竹夾魚

花枝上有放了海苔醬,小姐特別介紹說不用沾醬即可食用

吃起來口味真的蠻特別的

海苔醬是大家應該都很熟的海苔飯友

配起來吃真的很妙,且又很開胃

花枝也非常的新鮮彈牙,吃完還想要再來一片 

真有點欲罷不能>\\\\<


其中比較特殊的就是竹筴魚生魚片了

切成小塊狀伴著蔥花

其實我本來蠻不看好他的 

因為我印象中的竹筴魚肉都是軟軟爛爛的很不討喜

所以一開始我只夾了小小一片試試口味


沒想到一口就完全讓我改觀

第一次有特別覺得"這生魚片好新鮮好新鮮"

魚肉真的是有彈性到另人出乎預料

滋味也非常鮮美,沒有腥味 或是 奇奇怪怪的醃漬味

讓人捨不得太快就把他吞下肚


海鱺的鮮度也是非常令人滿意

除了脆之外,還有很Q彈滑嫩的口感

讓一旁軟嫩甘甜的鮭魚完全被比了下去


每一種都讓我吃完了還想再吃

一人一片真是太不過癮了


另外他們家的芥末有點像是現磨的 感覺蠻細緻的

味道也不會太嗆,沾一些些醬油與配著生魚片吃,完全不搶戲

恰如其分的做了小小點綴

酥炸軟殼蟹壽司 120元(5個)


蠻少看到壽司店會有賣這個QQ 

軟殼蟹我超喜歡吃的說

頭尾端那大大的蟹腳真是超級誘人的


每一捲的份量都不小,厚度也都超過一公分,每捲都大到無法一口吃完

一般的女孩吃這樣一份差不多就飽了吧XDDDDD



除了包著軟殼蟹外,還有蟹肉棒與蝦卵

更是讓整體口感豐富了不少

且她們的蟹肉棒吃起來也沒有怪怪的化學味

我非常討厭吃到那種滋味怪怪的肉棒...我是說 蟹肉棒

頭尾端的部份通常老公都會讓給我吃

因為包著大大的軟殼蟹呀>\\\\<



但感覺包在捲壽司裡面的口感比較脆一些

因為頭尾端的外皮略有點出油軟化,沒有很香脆的滋味

其實裡面的蟹肉超好吃的說可惜就是外皮潤潤的,導致美味程度有點降低


吃著軟殼蟹時,老闆就正在櫃台處替我們製作炙燒壽司


雖然這邊不像一般壽司店有板前可以坐,不過我覺得沒差啦~

就算沒在板前,也是可以看到師傅處理壽司的過程

光是在遠處這樣看著炙燒,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擺盤後就火速的端到我們桌上了

由左至右依續是
炙海鱺(25/p)、炙鮭魚(25/p)、炙比目魚側緣(45/p)


第一個先吃的是炙海鱺,跟生魚片Q彈脆口的滋味截然不同

柔嫩中帶點彈性,越嚼越香甜

另外,通我吃握壽司(不管生熟)都一定會要求不要芥末

常常每次都覺得吃到一半芥末又嗆又刺的非常討厭又搶戲

完全無法好好感受食材本身的鮮美

這天用餐時我卻忘了告知服務人員,本想說只好咬前後端就好 

把中端有芥末的交給老公XDDD

但吃生魚片時有嚐過芥末幾次,並沒有如一般的討人厭

所以就對於握壽司很安心了

果然不管一口吃下,還是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

都不會讓芥末影響到整體美味

在此他很稱職的當一個不搶戲的好調味料

就連我這個萬年不吃芥末的死白目都可以接受了XDD 


而鮭魚也還不錯,但比起海鱺

就比較沒有讓我很"驚艷"的感覺


雖然說也是肉質細緻甘甜且入口即化

上方放的洋蔥更添不少清脆口感

但大概常吃到炙鮭魚了,所以入口前大概都可想像到味道了


比目魚側緣就很少吃到了,因為有的地方很貴阿!!!~ 

動不動都100起 真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誇張


一入口馬上就融化掉了~ 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阿!

只在口中留下細細甘醇又肥美的滋味

這一定要留在最後吃才可以好好感受那在嘴裡的鮮味


若雞唐揚


這算是隱藏版的菜色吧! 因為菜單上沒有

有許多私房菜都是要到現場來問的,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或賣光了)


沾醬酸酸甜甜的,非常的清爽

而雞肉跟一般的不同,這邊是用雞皮包裹成雞球狀,樣子非常的可愛

大小差不多要二三口才能吃得完(我是說 櫻桃小嘴的三口XDDD 我二口就吃完了)



這邊用的雞肉很嫩,可能是雞腿肉的部份 

配上酥脆雞皮與酸甜沾醬,吃起來真是順口又開胃

有點衝動想多點到白飯來配著吃XDDD


炸蝦天婦羅壽司 120元(5個)


照片又沒拍好了(跪)  大家將就著點吧! 

雖然之前已經上了一份軟殼蟹,但當然不足以填飽我跟老公那無底洞般的胃(XD)

或許是邀請人有事先交代過"這一對很會吃...." 所以第二份捲壽司就這樣上桌了

謝謝你真看得起我們XDDDD

但我們還真的還沒吃飽,很快的就把這五捲清空了Otz


跟軟殼蟹捲的內容差不多,就是把軟殼蟹換成炸蝦就是

也是還蠻不錯的,蝦子非常的新鮮,肉質緊實鮮甜

但可惜麵衣外皮不是我喜歡的那種QQ

要是可以像SOTO那樣就好XDDDDD


這樣L大還可以帶他老婆來吃吃看

是不是她喜歡的紐約捲了XDDDDDDDDDD


L大,我相信你是年輕人,又疼老婆

應該是會過橋帶她來吃的吧!?


鮮魚味增湯 35元\碗


這也是他們的招牌之一

每個一進門的顧客,連菜單都還沒看就先點了鮮魚味增湯

所以端上桌時我也就迫不及待的趕緊喝喝看

裡面的用料非常豐富

有豆腐、海帶芽還有許多魚肉



而且都是客戶現點現煮的

馬上撈起些味增高湯加熱準備煮魚肉


所以上桌時每碗都是熱燙鮮美的好滋味

魚肉則是每日去港口載回的新鮮魚貨

是生魚片修邊後剩下的魚肉,雖然說是剩下的,但品質一點也都不差

而且一點都不浪費食材,非常不錯呀


重點是

湯真的好鮮美好好喝,熱呼呼的喝真的超棒的

魚肉又很細緻

來這邊真的一定要點,因為是限量的

隔二天我跟老公因為覺得太好吃了,又從北高拼過來(七點半)

也是先點了魚湯再說,沒想到居然就是最後的幾碗了~

真是要喝要碰運氣阿!!


酥炸竹筴魚排 4片120元


因為怕吃不完,所以特別叫他們上二片就好

我也不想浪費食物呀!


其實是我誤會竹筴魚了XDDD 以為是另外一種比較乾憋不好吃的魚

所以一直叫他們給我們一片 或二片就好

上桌後才知道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一咬之後更是覺得慚愧,我居然誤會了這麼NICE的魚!!!



魚肉非常的細嫩 配上炸的酥脆的麵衣

真的一整個是我的菜阿!

且一點腥味都沒有,肉質細嫩到像是蒸過的鱈魚一樣

讓我對炸魚之類的商品完全改觀

配上他們的海鮮沾醬,又想來一碗白飯了.......

快點出竹筴魚套餐阿!! (翻桌)


菲力牛肉 35元/p


這個我就覺得略有點普通,可能是因為用的是菲力的關係

我個人喜歡有點咬勁的牛肉 不然就是要油花豐富入口即化的那種

這剛好都不是(攤手)  所以我吃起來就沒太多感覺

到是老公覺得牛肉味很濃郁好吃


烤海鱺魚下巴 雙人份(約150左右 秤重的)


這也是隱藏版私房菜之一阿! 

來這邊一定還要順便多問一下今天有什麼~不能可能就會錯過了美食

一般吃到的都是烤鮭魚下巴 或 雕魚

跟老公都是第一次吃海鱺魚下巴

當然,下巴跟炙燒、生魚片的口感當然又是全然不同的滋味了



油脂豐富、魚肉滑嫩

夾起一大塊沾點椒鹽一口吃下,真是滿嘴鮮美令人捨不得咀嚼呀!


玉子燒 (25/p)、甜蝦(45/p)、東京灣星鰻 (55/p)


其實吃到這邊我們也差不多飽了  ( 版眾 : 還差不多咧!!!  你是想吃多少阿!)

所以最後就只再多點了這三個握壽司

玉子燒則是我不管到哪都會點的,因為我覺得玉子燒要做的好吃才是好壽司店呀XDDD

這間的當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而且讓我非常的驚訝,因為他居然是熱的

一般都只有自己做的時候現用現吃才可以吃到熱呼呼的玉子燒

大部分都是冷的,有些店的玉子燒又做的太甜,冷冷的吃真的蠻討厭的

這間的吃起來鬆綿綿又暖呼呼,又熱又香甜的口感真的讓我很喜歡

一吃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後來一問才知道老闆都會在上桌前把玉子燒拿去加熱一下

這真是太貼心啦!


甜蝦則是老公的最愛


愛到我才一拍完照 說可以先吃了

就馬上被一口吞下,一點點小蝦肉都沒分給我

你看! 還說最愛我了 

根本完全沒想到要分我吃,完全都是虛情假意

一隻甜蝦就看清你了(攤手)


最後還說不出任何感想

只說甜蝦好甜好甜好甜~~

比一般的還甜


嘖....

吃到不好吃不甜的都去找我老公算帳!!!


星鰻則是因為老公還沒吃過,老是跟我說不知道為什麼星鰻會這麼貴

不就是鰻魚而已嗎~!?


不讓他吃ㄧ次試試口味,我看他是永遠搞不懂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星鰻

所以就默默的點下手了

一個也才55元

跟其他壽司店一個120元的價格相比,真是親民太多了


大小也不會因為有價差而少了一半XDD

品質看起來也非常不賴,

炙燒而留下的焦痕更是令人迫不及待的想咬一口阿!!


咬了一口後,發現此星鰻並不識這麼的單純!!

跟之前有吃過的感覺不太相同

除了柔軟細緻的魚肉之外,還有很特別的甘甜風味

且魚肉本身還非常緊實且富有彈性

跟一般星鰻或鰻魚那種軟弱易化的口感不同



又讓我重新愛上了星鰻一次

且原來是表面微炙過後略灑了些細鹽提味

與一般沾上和風醬汁的略重口味的做法不同

比較傾向於原味的風味

果然讓我感受到了不同以往的星鰻甘甜


當然我沒有像老公這麼沒良心,好吃的就一口吞下了

我只咬了一小口就把這麼美味的星鰻都讓給老公了

老公也完全體會到了我所說的細緻甘醇的魚肉

也終於了解了魚外有魚這回事

鰻魚之中還是會有特別高貴的鰻魚的!!



最後的甜點   紫米紅豆湯


凡是內用就會免費提供的甜品

雖然我對於所有豆類的湯品都不是很喜愛,但還是喝了幾口試試

對我來說就是個很甜很濃的紅豆湯而已XDD

但老公這"喜愛一切豆類湯品"的偽年輕人,倒是對此甜品頗滿意

所以就二杯都交給他去處理了


而這餐如果照價格算 二人是共吃了1170元

以壽司店來說,可以讓我跟老公吃這麼飽又才一千多

是真的很便宜

且正常人應該是沒我們這麼會吃啦....Orz


隔二天我跟老公又嘴饞跑來吃了一次

那次就試了蓋飯與其他壽司,二人也才吃了600多
(食記....晚點....晚點下次再補XD)

跟一般再市區點二個定食套餐的錢差不多

又可以吃得更好更多

所以我跟老公都非常的喜愛這間"略有點遠"的壽司店

以後應該是很有機會常常跑來小港這了



餐廳名稱:將壽司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明鳳三路38號
電話:07- 7935503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02:00 /  Pm 04:30 ~ Pm 08:30

[2010-10-08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