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收到了來自善博國際-黃先生的試飲邀請

說他們公司從日本引進了一款咖啡 名為 HAMAYA

是一種耳掛式的沖泡咖啡

看著他們網站的介紹,一不小心咖啡控的小惡魔就逼我按下回覆

心花怒放的就答應了

HAMAYA這個牌子於1942年在日本創立

這次他們引進的咖啡為特調咖啡、哥倫比亞翡翠山以及
藍山咖啡

因為是試飲,所以就是三種口味各收到一包

包裝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的精緻

被面還有印著詳細的沖泡方法 

不過是日本原裝進口....當然都是日文阿XDDDD



不過請放心,光看圖就能了解啦!

要是不夠了解,她們公司也都還有附上詳細的沖泡方法說明

一點都不怕泡出來不好喝

而她們的網誌內也有詳細的沖泡圖文解說,實在是一整個貼心到不行呀


前幾天就趁著感冒好非常多的時候,趕緊泡了一包藍山咖啡來嚐嚐味道

打開就是像這樣的一個咖啡包,把二旁的耳掛拉開

就可以掛上杯子了

不過因為要拍照,所以還沒把咖啡包拉開

記得要拉開前,可以先照著他們的沖泡說明,先把咖啡粉輕輕搖晃

讓咖啡粉集中到底下再撕開開口



咖啡袋是有點不織布(濾布!?)的材質,所以不用太費力就可以撕開

所以請溫柔一點~~

才不會不小心就咖啡粉滿天飛了 哈哈哈哈~~


而他們推薦的沖泡方式如下:

第一次沖泡時,以些許熱水將咖啡粉浸濕即可(悶蒸)。

浸濕後稍待約三十秒後再進

行其餘三次的沖泡。

(每次的注水建議以穩定的水量和節奏緩緩注入)

沖泡時,建議水溫為91℃的軟水;水量以注入140㏄濾出125㏄為佳


操作上雖然繁複了一點,不過為了香醇美味的咖啡是非常值得的

沖泡到第二次時,就已經是滿房咖啡香了


[唉呀! 我的櫻花杯.....這是不良示範呀!XDDDDD]

不過我實在對125cc 沒甚麼概念QQ"

所以沖泡到第三次時,搞不太清楚到底是該在到多少水.....Orz

不過我想各位咖啡愛好者應該是不會有這種困擾的

只有像我這種都喝別人泡好的才會這樣 哈哈


即便我搞不清楚水量,但泡出來的咖啡滋味也不差

畢竟自己親手沖泡的~當然一定好喝阿 (我...我手有摸著我的胸部 噢噢噢~我是說良心!!)

基本上泡出來的就是最原始的黑咖啡 

所以多少嚐起來會有點苦酸味

不過細細品嚐,就可以感受到藍山特有點香氣與回甘的滋味

品質真的是蠻不錯的

想不到這麼方便就可以喝到現磨咖啡的滋味


如果不敢喝黑咖啡的,也可以自己DIY

溫一壺熱牛奶 與少許砂糖

慢慢的調和出最適合自己的藍山特調


真是適合在悠閒的上午 或 慵懶的午後

泡杯咖啡跟自己約會


之後咖啡雖然喝完好一陣子

但每次進房都還會隱隱約約聞到那種咖啡馨香

香味真是霹靂持久的XDDD

 
另外的哥倫比亞翡翠山咖啡 & 特調咖啡

表現也都很優,尤其是香氣更勝藍山阿~>\\\\\<

沖泡過程中,慢慢散發出的那種溫順的咖啡香真是叫人陶醉

其中哥倫比亞翡翠山咖啡的苦味稍明顯了點,如果喜愛這種滋味的朋友

或許可以買些回家試試

產品名稱:HAMAYA coffee  Japan
網站:http://www.hmy.co.jp/top.html

代理商:善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hamayacafe
電話:02-23696750

[2010-01-30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