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才在鹹濕的肥企鵝那邊看到這間秋澄

就一直想找一天凹老公帶我去吃

還真不曉得最近運氣是再好怎樣的~

突然就接到
秀生活商家資訊網 的邀請,請我去秋澄試吃一餐 !!


吼~~那ㄟ價膩好康~~~

當然馬上就拉著家裡也有火鍋控的狸貓一起討論

沒想到同是貓類一族的狸貓也收到邀請

於是這二隻貪吃的貓就一起約好時間去吃壽喜燒了!




我們去的是健康店,吃完身體會很健康(誤)


消費方式是吃到飽的~ 

而且價位還很便宜~~  晚餐居然
才239元而已 還不加收服務費

吼....高雄的竹笙林輸了....
(竹笙林本來也很便宜的說XDD 不過因為料越來越多 所以漲價了)






他們是二人開一鍋,因為我們共有四位

所以可以開二鍋,那當然是一鍋壽喜燒,一鍋火鍋嚕~~

免得另外二隻火鍋控先生要靠腰了...XD



火鍋有 韓式泡菜、回味養身(可素食)、北海道昆布、季節性火鍋 (目前是味增口味)可以選

我們是選了比較大眾口味的北海道昆布 


肉類是有提供 牛肉、豬肉、台灣土雞肉

但是那天去用餐時被告知雞肉都沒有了QQ  真是一整個  " 桑心 " 呀~~~



上(豬肉) 下(牛肉)


肉片裝盤的方式很像台北的
MOMO Paradise 那種方式~看起來都還蠻有質感的

而且肉好像也超好吃>\\\\\<

服務生也會先幫忙我們用一下壽喜鍋,先放了些洋蔥&肉炒一下




然後就是下壽喜湯汁,淺淺的一層而已  

因為壽喜燒本來就是這樣了XDDD 又不是火鍋要喝湯~


另外吃壽喜燒一定要有的蛋,秋澄選了一種名字看起來很厲害的蛋XDD

叫做靈芝蛋

唉唷~~ 敲一敲會不會跑出 唉牙牙 阿....>\\\\\\\\\\<


靠北  好像曝露出年紀了!!  

我絕對不會說出那是浴火鳳凰的
靈芝草人的!!

(迷之音 : ...........北七)



蛋黃看起來真是新鮮呀!!  

不過
MOMO Paradise 的壽喜燒是直接把蛋打混,然後用肉片去沾食

秋澄是要打在蘿蔔泥上  然後攪拌均勻



打混合了就像圖左下那張那樣~~

另外也還有提供澄醋醬(圖右中) & 胡麻醬(圖右下))

三種醬都可以拿來沾肉片  




秋澄肉的品質都還算不錯

但是就是千萬別煮太久,這次讓老公坐在壽喜鍋前方根本是個大失誤

就只會吃吃吃~~ 完全把放下去的肉當作消失了~~

所以我吃了好多煮太老牛肉 & 豬肉

最後乾脆自己吃自己煮的XDDD 

果然,不管豬肉&牛肉都頗嫩的~~

不過試沾了所有沾醬之後,我還是最喜歡澄醋醬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非常清爽

醋味的比例非常剛好,不會太過嗆


加了蛋黃的蘿蔔泥,感覺有點怪味,蘿蔔的味道太重了~

沾了肉其實味道,我跟貍貓都不太愛 

早知道我就直接沾生蛋液~說不定會有吃
MOMO Paradise的錯覺XDDDDDDDDDDD


胡麻醬則是個人喜好關係,非常不愛用


因為老公吃的肉幾乎都是煮了比較久的....所以他覺得"算好吃" 而已

並沒有像我那樣有相同好吃的感覺

沒辦法,誰叫你要搶我的位置~

壽喜鍋正前方一向都是我的王位啊!!

大家切記,
肉不要煮太久

還有,可以試看看直接打蛋在碗內,打散後沾牛肉吃

真的會非常美味!!



除了肉片是跟服務生索取之外,其他火鍋類 沙拉 沾醬 小點心 都是自助式

套句鹹濕肥鵝的話就是

通通 D I Y 啦!!~

吼~你們好糟糕唷 想到哪個DIY了>\\\\<

(迷之音 : 乾~妳臉紅個屁阿 還噴鼻血!! 最糟糕的就是妳了!! )



火鍋料算是多,而且整體很乾淨 看起來也新鮮

補料算是補很快的了!

另外冬粉還有提供寬細二種~~也有鍋燒麵

可是沒有科學麵 Orz

我超愛吃壽喜燒煮科學麵阿!!!  嗚嗚


佐料 小菜區   不過小菜我通通都沒吃XDDD

因為我
主食是肉啊!! 肉肉肉肉肉啊!!!!


沙拉,有提供油醋&千島二種沾醬

也都整理得很乾淨~菜看起來也蠻新鮮的

配料還有鳳梨 玉米 葡萄乾!  

不過我都沒吃到....

因為我只想先吃肉XDD  結果因為肉的沾醬~FU不對  害我一下子就喪失戰鬥力



水果點心 

剛好都是我不吃的,所以也只能拍拍照過過癮了

不過還不錯~ 整體看起來都很用心的再維持環境

而且居然還有布丁XDDDDD  

一整個是小朋友的最愛啊!!  但是怎麼不是提供台南有名的布丁阿XDDDD



冰淇淋是杜老爺的~

但是我只吃了疑似芒果 & 瑞士巧克力的

芒果的那個味道有點小怪.... 瑞士巧克力到還不錯


最後是一直默默被我忽視的昆布火鍋


因為這被我歸類在 吃膩的時候 喝喝湯解膩用

所以幾乎沒吃到多少火鍋料~~

但是貍貓的老公倒是挺有戰力的!  整桌最強的就是他了~~

魚餃燕餃豆皮金針菇蛤蜊高麗菜  通通都是一大盤一直下

真是
非常豪邁啊!!

果然是真男人!! TONY ~~


相較之下 我隔壁也叫做TONY的就.......

哼哼~~你知道的,就好像
0號1號的差別




不過這位真男人TONY先生,

你最後拿的這些麻吉燒怎麼沒很豪邁得吃掉呢......?



另外多推一樣火鍋丸類~ 叫做魚包蛋 (也有人說是魚卵果)

好像還蠻少看到他出現在吃到飽火鍋系列的  (我只知道高雄的麻辣e族有提供)

沒想到秋澄會有




我從以前就超愛吃的~~裡面包著一顆顆魚卵 

用壽喜燒煮倒入味之後吃,真是非常棒~

鹹鹹香香 還QQ的,不過要小心有時候會噴汁

所以我都習慣先咬一小小口XDD 免得被燙到

裡面的魚卵顆顆分明,咬下去還會波波波的破掉唷~



最後,再次感謝
秀生活商家資訊網 Lannie 小姐的邀請

也謝謝秋澄 蔡老闆 的招待 

以及 健康店服務生 小麥 小姐的親切服務


下次有機會會再前往用餐的!




   試吃提供:
秀生活商家資訊網 
                          (裡面也蠻多優惠券可以下載的..XD)

   餐廳名稱:
秋澄 官網
   地    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222號
   電    話:06 215-1316
   營業時間:
   平日 Am 11:00~Pm   2:30  Pm 5:00~Pm 10:00
   假日 Am 11:00~Pm 10:00  
 
   價位範圍(每人):
   平日午餐 199 晚餐 239
   假日全天 239
   不加收服務費


延伸閱讀:

        台南-二鍋 壽喜燒‧涮涮鍋吃到飽 [ FOCUS館 ]

        高雄-竹笙林 壽喜燒吃到飽

        高雄-北澤壽喜燒專門店 [大遠百12樓]

        高雄-舞舞舞壽喜燒

        高雄-壽喜燒
 
        高雄-鳳山 壽將日式壽喜燒


[2009-11-21 by CatAnna]

arrow
arrow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