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除了強迫老公帶我去吃可麗餅外

本來還想在順便買一下好吃的肉包

不過我們實在太晚出門了XDD 好吃的肉包早就被搶購一空



就只好哀傷了離開鴨母寮市場



這時老公突然想到之前她媽媽說過有一間碗粿在這裡

是老公這個台南人吃過的碗粿中最喜歡覺得最好吃的碗粿

但是每次老公找都找不到,或是找到了吃起來又不對。 不是他媽媽買的那一間

唉..這說來話長

老公只有周六日會回台南,周日那間店又沒開 

然後媽媽又只會說就在鴨母寮那邊阿(台語)  

嘖! 我真的是很受不暸老人家這樣阿Q口Q!!! 

市場這麼大,又不給名字又不給道路名稱的

誰知道妳哪邊買的啦!!!!


既然市場裡的老公都吃過了,這天就繞著市場周邊開始找起傳說中的碗粿

我們運氣不錯,這天開的店很少.....XD

周邊只看到這一間碗粿,雖然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威


不過台南就是一個這樣奇妙的地方

越是這樣的店東西就越好吃~


營業時間非常的早~ 六點就開了 

台南人都好早起唷~~~(遠目)


而且這間週日也是公休

跟那間傳說中的碗粿一樣!! 感覺我們似乎得到它了!


老公馬上火速點了一個碗粿


看起來就跟一般碗粿一樣

淋上特製醬油膏後配個小叉子就端上桌了


老公說他夢中的那一間是有小蝦仁的  這間也有!~~

老公看到多感動阿!!! 


而且碗粿就如同老公記憶中的那麼柔軟綿密

入口幾乎即刻化開,散發出淡淡米漿香氣於口腔中

鹹淡適宜的醬油膏更是陪襯的恰到好處

配著綿綿甜甜的小蝦仁和綿密的鹹蛋黃一起入口,鹹甜交織的口感真是令人喜歡

碗粿裡除了蝦仁、鹹蛋黃外還有蒸肉  

不過我不知道正確名稱到底是什麼  反正就是肉就對了


吃起來好軟好嫩~有的小小塊的幾乎是輕輕一含就化開了

連我這個不愛碗粿的死小孩都喜歡上這一間的碗粿了

比之前老公帶我去吃的什麼糙米碗粿還是國華街碗粿 等等名店都還要好吃

難怪可以讓老公這樣牽掛多年孜孜念念的找來找去

沒想到尋尋覓覓這麼多年,終於在老婆的協助下找到這傳說中的碗粿了

真是該好好謝謝老婆阿!!!

這樣吧!  

記得每週都帶我回來吃一下可麗餅,然後我會很好心的讓你來吃碗粿! ^.<~*


浮水魚羹 30元


因為只點了一個碗粿,光是看老公吃我會有點空虛

所以又多點了一個魚羹

不過口味就還好,就一般台南魚羹該有的味道這樣 (甜甜的XD)

不難吃但也不特殊

魚羹共有5~6個


還不錯,沒有奇怪的粉粉的味道

也沒有討人厭的魚腥味

只是我還是吃不太慣這麼甜的羹,最後還是都丟給老公了

反正他已經得到他想要的碗粿了  

再丟什麼給他都沒關係~XDD



   餐廳名稱: 千上碗粿 
   地    址:台南市北區忠義路3段81號   
   營業時間:Am 06:20 ~ Pm 1:00
   每週日公休

[2011-06-11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