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過的非常不同

一聽到《賽德克.巴萊》上、下集即將在巨蛋聯映



開賣的第一天就火速的買了二張紅色熱血勇士區的票



票卡是特製的鑰匙圈,非常的有紀念價值

連包裝盒都好精緻~

我都捨不得丟掉,直接就把它放在客廳展示著



其實我是很不喜歡湊熱鬧的人~~最討厭的就是人多排隊這二件事情

從不看演唱會、不參加什麼跨年活動

第一次看的演唱會....其實也不是演唱會是2009年 高雄世運520落成音樂會

唯一一次跟一大群人在熱的要命的高雄早早到場排隊Orz

為的是25年來不曾在台灣露面的匹茲堡交響樂團

還搭配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的陣容

真的可說是交響樂、古典樂中最頂級的組合


幹.....妳們一定想說我怎麼可能聽古典樂對吧!XDDDDDDDDDDDDDDD

媽的我就真的會聽阿......

而且我私下真的很少聽流行樂曲,因為我覺得好不耐聽

我只喜歡古典樂Orz     

好吧! 

某方面來說 我也是個老郎.......

口亨! 人人心中都有個老郎 不行嗎?XDDDD


咳....離題了

總之,這又是我第一次為了看電影買了這麼貴的票 

為的是一次看完《賽德克.巴萊》上、下集,想了解魏導這堅持了12年的故事與答案

也想了解我從來不知道的霧社事件

不過有了排隊熱死人的音樂會教訓之後,我決定在家睡飽飽,出門吃飽飽在跟雕兄慢慢的晃過去

雖然是快1點才出現在排隊人潮裡

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的得到了算很不錯又有點中間的位置



上次是同時間3萬多人一起聽音樂會 看煙火

這次是1萬多人一起看電影

感覺真的很新鮮XDDDDD


而且這次雖然花媽有到場,但是破例的沒有致詞

也沒有奇奇怪怪的嘉賓們來開場

就是很簡單的旁白告訴你,電影即將開演

讓人很簡單 很輕鬆的開始觀賞

真的非常難得


不過一次看上下集真的好拼~~

上集撥畢後我屁股整個痛到不行XDDDDDDDDD  紅區的椅子真是他媽的有夠難坐

突然有點後悔幹麻來這邊虐待自己的屁股....Orz

等到月底在戲院爽爽的上午看上集,下午看下集不是很好嗎??

還不用搞到腰酸背痛的~ 呼

不過萬人同場,經驗無價....  我認了XDDD


但看下集的時候我就整個一直不停的變換姿勢,一下靠左一下靠老公

我覺得我後面的一定很想殺了我(抖)   很怕不小心就跟戲中日本人一樣被砍頭了


不過在重點劇情還是會讓人忘卻了屁股的煩惱,整個很投入的仔細觀看

最後完結時,場內爆起的熱烈掌聲

更是讓已沸騰的情緒滾到最高點  FB上甚至有人說看完太過感動而落淚


尤其是最後賽德克遺族到場時,如雷的掌聲再次響起


更是讓許多人滿出來的情緒 漫了出來呀~~ (歐飛)


咳....不過其實我心靈還蠻堅定

對於生存萬分辛苦與勇氣無限的賽德克遺族,心中是深深的敬佩與崇拜

但還是絲毫無落淚的情緒,眼匡紅了是因為隱形眼鏡帶太久

感動的原因則是屁股終於得以解脫


但這不代表電影不好看,其實是很好看的

這麼精緻拍攝的手法的確是國片的第一次,連配樂都是如此的深撼人心

撘配劇情的起伏,配樂時激動時哀傷

確實會讓人感受到那種不得已又無奈的氛圍

真的是一部很值得推薦又很值得再多看幾次的好電影 

如果還有時間,我也是會很樂意再去多看一次好好的融入在配樂裡XDD


散場時在門口發放的紀念品與伴手禮

伴手禮是吳寶春製做的陳無嫌鳳梨酥


居然是一人只有一顆Orz

感覺亂沒誠意的,起碼也來個三顆的小包裝 

比較有禮物的感覺吧.....


紀念品則讓人出乎預料


居然是電影兌換卷  

是賽德克.巴萊之後的餘生



簡介



嗯....真的是一定要去看的

畢竟這是發生在台灣的真實事件,我很想多去了解一些後續的故事

這次我會好好的挑選觀看地點,保護我的屁股的Orz


至於心得與電影簡介........

很抱歉

這電影真的無法讓我這膚淺的人來簡介給大家XDDDDDDDDD

我真的說不出什麼大道理來阿~~

劇情方面也是一說要說一大串  我怕我真的要好好打完要一星期

大家還是饒了我吧Orz

電影版上神人的優文非常非常的多  大家要正經認真一點的就去拜讀吧!


但是我很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

真的是一部很值得花錢進電影院觀賞的好片









以下有些微劇情   請慎入

















慎慎慎慎慎入阿













大道理就去看別人的文章吧XDD

我只是來說幾個笑點的跟我感動的點而已


莫那,魯道年輕的那段時光還好,反倒是演老莫那的讓我好喜歡XDDDDD

雖然有人說是不怒而威的頭目臉,但是我真的是每看一次笑一次

就覺得好有喜感

尤其時下集,他有幾段突然很正經的就唱起歌 然後跳起了舞來

我真的快笑到瘋掉QQ   (莫那迷 對不起~~(跪)

就覺得肉肉的 好像大黑熊在跳舞~  抱起來感覺很蘇湖


而且劇中扮相大家都露大腿跑來跑去


害我一直很不能專心   尤其是莫那的老屁股>\\\\\\<

一直在想 " 喔喔 屁股超結實的!!!"  " 喔喔喔喔 屁股快露出來了阿!!!"  " 喔喔喔喔喔 正面倒底是.......(誤)"


有一幕是某個討人厭的日本警察被打倒在地上,正好莫那到場

二人呈現了一種很詭妙的姿勢,日本警察用了一種偷窺裙底風光的姿勢倒在莫那旁邊

莫那說了 " 你用這種不禮貌的角度看我.....(後略)"

我也覺得超好笑的.......好想問問日本警察到底有沒有看到了什麼

到底下面是穿怎樣呢!!!! 

好想知道呀XDDDDDDDDDDDDDDD



還有在戰爭時,小巴萬送槍到另外一個頭目那邊

說了這是莫那頭目要我送來的機槍 還有子彈(遞).....然後 這是地瓜(遞)

地瓜要幹麻 要幹麻!!!!XDDDDDDDDD

是要吃還是要打敵人啦~~~~

害我滿腦子都是子彈不夠用拿地瓜丟出去的畫面Orz

拎老師咧,真的是笑到不能專心


接著頭目拿著機槍問小巴萬會不會用

小巴萬小心翼翼的說  : 那...那個槍好像有點問題不能用

靠北  不能用拿來幹麻啦!!!!XDDDDDDDDDDD

頭目聽完都一整個囧樣  繳了莫那魯道一下

害我整個又笑到不行,想說這下真的要丟地瓜了我的媽~~~~

結果笑完沒多久,頭目衝上前殺敵也被殺了

這真是段有歡笑有淚水的劇情呀(誤)


上下集都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笑點讓大家緩和了緊繃的肩膀與屁股

當然也有很多各種感人的點

大家最常說的都是些父子唱歌或是婦女一些集體走向彩虹橋的畫面

不過我看了到都感覺還好 就是一點點點點感動

大部分感觸都是覺得賽德克族真的很勇敢偉大



我最感動的點居然是因為要戰爭怕食物不足,所以必須拋下獵犬

莫那把他的獵犬帶到了水源邊,餵牠吃了些食糧後就走了

獵犬看了吃剩的肉與莫那,選擇要跟上莫那主人>\\\\\< (好萌呀~  莫那主人XDDD)

但莫那卻拔出番刀與獵犬對峙......

此時獵犬鼻腔發出的不捨悲鳴  真的是讓我好感動  噗~~

莫那就拿著番刀慢慢退開,獵犬留在原地不停悲鳴  我都快哭了Q口Q  (誤)

人家就是想跟著主人嘛~~~(扭)    


不過沒因為食物不足把獵犬當戰備存糧這點.....真的很有情有義

雖然是拋棄在山野間,但還是有帶到水源邊,臨走還餵飽了獵犬

莫那應該也是很捨不得獵犬的  

(迷之音 : 妳又再演什麼獵犬與主人的小劇場了   正經點!!)


接著不知道戰爭過了幾天

有天夜晚莫那坐在某個山邊看風景時(?XD) 獵犬又默默的跑回來

莫那神經緊繃的馬上拿著槍管對著獵犬

獵犬又嗚嗚叫著 很無辜的把嘴上刁著的日本警帽放在莫那面前

想討好莫那

可是莫那從頭到尾都緊拿著槍管對著獵犬

然後又一次把獵犬驅趕離開......  

夾著尾巴哭泣逃開的獵犬,真是叫人心疼呀~~

看到獵犬又被趕走~~我心也超痛的(噗)

人家就是要跟主人在一起嘛>\\\\\\< 幹麻趕人家走  (跺腳)


(迷之音 : 喂喂喂~~妳又往什麼奇怪的方向想去了)
























唔.....就是這樣

獵犬忠心伺主的精神我好喜歡XDDDD

還有老莫那那具有喜感的臉

尤其是這張被惡搞過的海報~~真的是好有喜感 好可愛呀XDDDDD


如果有什麼粉絲見面會可以見到老莫那的話

我真希望可以跟他來一張揪咪的合照XDDDDDDDDDDDD



[2011-09-12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