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了我的怨念之後,接著我們又坐公車回了圓山站

換要去後山埤解除老公的怨念了~~

就是這一間魚饌~ 瞧我老公在底下那哀怨的臉



會知道這間店,其實是個意外

朋友跟我們推薦的是魚潼小舖,就在魚饌在隔壁幾間店

那一次來剛好魚潼沒開,所以跟老公又走了回來

就在這間店用餐了

因為剛好二間都有生魚片丼飯,所以在哪間用餐我不是很介意



後來就是一吃驚人啊!!  

以為都這麼好吃,隔次又往魚潼小舖去嚐鮮

沒想到魚潼小舖的生魚片丼飯.......不是醋飯 而且飯還是熱的!?

整個滋味就差了很多

吃起來整個FU都不對了~~  

生魚片就是要配冷醋飯阿!!! (各人莫名的堅持)

那餐跟老公草草的吃完生魚片 徒留一堆白飯就去結帳了

然後又趕緊跑來魚饌解饞XDDD

從此,就非魚饌不可了!


一進門,右邊就有許多可愛的擺飾迎接我們


各式各樣的招財貓 還有女兒節會擺的娃娃

非常日式的風格

每次我都很想偷拿走一隻貓XDDD


二邊的牆上都有貼很多手寫的菜單 還有人氣商品

當然也少不了居酒屋會有的一堆日本酒



不過可惜我跟老公都不習慣在外喝酒

(應該是他不准我在房間之外喝酒XDD)

所以這些都無緣品嚐阿


除了牆上手寫的外,也有有照片的菜單可以看著點菜

[點我看大圖]



這是最近新的菜單吧? 一些開胃小菜


而我跟老公就只專門點這個區塊 丼飯區XDDD

因為其他的點一點會太貴,我們二個人又吃不多

(早知道應該拉狸貓那對夫妻一起來XDDD)



不過我們都只單點而已

並不會加價變成定食套餐,好像只是多小菜跟湯而已

不是很划算XDD


老公點的什錦丼 180元


之前老公都是點魚丼 150元

然後約會有3種種類的生魚片吧? 重點是有他喜歡的鮭魚生魚片

結果這次不知道為何 三心二意的被我給說服了 點了一個沒點過的什錦XDDDD

上桌後才發現沒有鮭魚生魚片

不過附的三種生魚片都還蠻好吃的 都很鮮甜

尤其是白肉那塊,口感有點像是鮭魚那樣 是三種裡面最好吃的

事後問廚師才知道是油魚  好妙阿!

什錦丼除了三種生魚片之外 還有花枝 & 甜蝦

也都蠻新鮮的

配上醋飯一起吃真是非常滿足~~

如果哪天魚潼小舖也換成醋飯,我才會跟老公再去用餐吧


我的牛排丼 180元


我來這邊就是固定點牛排丼~~ 因為吃一次就不小心上癮了呀

不過牛排是現烤,所以通常都會等很久

每次都是老公都快要把他的吃光的時候,我的牛排丼才會上桌XDD

不過這次的感覺跟前幾次點的外表有差

以前都會給上許多的山藥泥說

大量黏稠甘甜的山藥泥,蛋黃 與 沾上醬汁的白飯

攪拌均勻後,那種鹹香甘甜又伴隨著滑嫩汁液的口感

真的是會讓人上癮

而今天的山藥泥少得可憐,讓我有點哀傷呢......Orz

(話說...有次還吃到沒打上蛋黃的!? 都不知道是忘記打 還是改菜單.....)




山藥泥比生蛋黃還少....XDD

不過我還是很刻難的盡量攪拌均勻了

雞蛋的品質蠻不錯的,沒有蛋腥味

今日唯一敗筆就是山藥泥阿!!


而牛排當然也是重點之一

他們烤的是有點接近全熟的狀態

不過並不會吃起來有太老 沒肉汁的感覺


肉質非常有彈性咬勁,越咬越香

牛肉特有的油脂香氣慢慢在嘴裡散開

直到吞下肚了,都還有那種濃醇的味道留在嘴裡

會讓你不想喝湯 或是 喝水來破壞那種滋味

不小心就會一片接著一片狂吃XDDD


另外,牛排丼對女生來說 飯量還蠻大的

所以我每次都吃不完....都會留給老公

每次都很沒良心得把肉吃光光才給他吃飯XDDDDDDDDDDDDDD

但是這次看在他先帶我去吃米粉湯了

所以我有分了好幾塊牛肉給他吃


味增湯 30元


雖然要30元

不過很大一碗, 裡面也有許多魚肉 跟切的正正方方的豆腐

但是味增是比較偏鹹的那一種

不是喝了會回甘有甜味的

比較不對我跟老公的胃口

下次可能不會在點

(上次也是這樣說...結果隔了一年來還是又點了XDDDD 每次都忘記)


結帳時才看到原來這邊也有明星來用餐留的簽名

不過因為字很草...

我只看得出馬國畢 跟 傅天穎XDDDD



櫃檯旁邊的今日時魚...


要走了才看到有酥炸軟殼蟹....

不知道要多少錢  

好想吃看看喔Orz



P.S 

他們冬天還會提供安康魚火鍋耶~ 

不過要680元~~

真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吃一下 哈哈哈~



PPS

聽說這軟體很占資源,還是不要亂下載


PPPS

高雄有沒有像這樣的生魚片丼飯阿

而且要醋飯 

還要好吃又便宜的阿阿阿阿Orz


PPPPS

有人跟我說漁潼小舖搬家很久啦!!  現址的叫做漁樂唷~~

不知道好不好吃就是了....

   餐廳名稱:魚饌日式鮮料理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555號      後山埤捷運站四號出口 往隆美窗簾方向一直直走即可達
   電話:02-27823368
   營業時間:
   AM11:30~14:00   
   PM17:30~21:30

[2010-01-10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