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被PTT ES版的流蘇相機包瘋狂的生火

看得我差點就失手買下了一個





不過我相中的不是那美美的包包,而是裡面附贈可拆卸的防震內膽包阿!~~XD



早就很想買一個相機內膽包來保護我的相機

無奈找到的不是太醜 就是大小不剛好,放進我的包包後我什麼都不能再放了.....

終於在尋尋覓覓一個月後~~

得到了心目中大小剛好的內膽包,不但防震還防水,真是一整個讓我超愛的




不過這不是買的

是老娘我親手縫的阿!!!!!!  

妳們說,我超賢慧的是吧!! 是吧!!!!(撥劉海)


沒辦法,真的是找到天荒地老都沒有喜歡的

就只好自立自強了

首先最難找的就是防震的材料了~

一度還想把一些沒在用的電腦包都拆掉,直接用裡面的防震布來做

不過就算拆了材料也不夠Q口Q  只好含淚打消念頭


後來終於找到一間有再賣防震布料的賣家,就火速給他買了下來

買的是厚度3mm的潛水布(是的...居然是製作潛水衣的潛水布......)

一呎 120x30 是140元 


不過3mm當然是不夠,本來是想要自己把他二片並在一起 變成6mm.....

後來是又多買了鋪棉布來用,因為不想要布料跟內材料不服貼

買的是單面有膠的鋪棉布  1呎 150x30  35元


這樣就可以把其中一面布燙貼在上面,整體就會比較服貼好看

剪裁好需要的大小好,我是直接把鋪面布跟潛水布縫在一起


沒辦法...潛水布太後了沒辦法把鋪棉布燙貼上去

不然我還蠻想買雙面有膠的鋪棉布,這樣省事一些XDDD


表布是買霧面防水布  1呎 30X110 189元


其實防水布有很多花色可以選,不過多半都是亮面的,外面感覺像是有一層塑膠皮

我個人是覺得看起來有點廉價XDDD

所以就特別找了霧面的來買,大概是比較少人買霧面的防水布

花色的變化也就比較少,粉底白點是比較好看的花色了...


裡布就挑的比較久,麂皮 棉布 綿羊布 長毛布 短毛布都摸了一輪

最後挑的是密斯絨 絨布.... 一呎30X150  60元


因為摸起來比較舒服阿XDDDDDD 


剪裁布料的時候要記得留逢份,縫紉大王S小姐是說留0.5公分就夠了
(S小姐縫紉超厲害的XDD 會用裁縫機阿!!!  還常常縫包包 口罩拿去賣....縫紉大王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不過因為我是新手不是老手....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很豪邁的留了1公分


當然表布裡布都要留逢份,我都是各留了1公分

事後證明果然...新手還是多留一點比較好

因為我的裡布絨布是略有點伸縮性的,有時候都會不小心逢歪Q口Q

這時候留的1公分就救了我一命阿!!

讓我省去了再剪一次布的困擾!~


說到剪布...紙模也蠻重要的

最好初步打稿都打再紙上,在照著紙的大小在布上做記號 再去剪裁

這樣才會比較準確


我是先把表布、裡布、內襯全部都裁好才開始準備縫合

本來鋪棉布是要放在裡布,因為絨布很軟又會伸縮,把他燙到鋪棉布上貼好會比較好逢

但是縫紉大王S小姐跟我說如果我想要表布很平整很挺的話,最好是把表布燙到鋪棉布上會比較好

所以我就改變主意了,一切已縫紉大王說的為主


因為我不喜歡再表面看到縫線,所以都是縫再反面在翻到正面來

這樣在邊緣就不會看到醜醜的線了


縫的時候真的要蠻細心的,因為是自己要用的阿XDDD

所以逢線都縫的特別密,免得用一陣子後出現脫線的狀況,到時候要補針

而且我還不是用縫紉機,是真的一針一線的手縫...................

縫完真的是整個快要眼花


最後的成品就是大家剛剛看到的那樣了


雖然經過包包的擠壓後,表布慢慢有點不平整了

但是都是可以整理的


內側的樣子



屁股的樣子>\\\\<


整整縫了12個小時才作好 (包含事前裁減大概是15小時)

每天下班回到家後就是先拿起針跟線趕進度

如果學會用縫紉機...用好大概不超過4小時吧Orz

我開始有默默的想要買一台迷你裁縫機來好好認真學習了


這是相機放在裡面的樣子


量相機尺寸的時候不能量太剛好,不然整個包緊緊的不好拿也不好放

我是大約預留了約2公分左右的空間方便讓自己拿取


放在包包裡的樣子


要自己訂做的原因就是因為包包已經有放包包收納包了~~

所以相機包寬度不能撐過20公分,偏偏市面上幾乎都超過20公分

不然就是厚度不夠 長度不夠...一整個很囧

本來還有想縫個蓋子,最後作好的時候想到自己這麼懶.....蓋子最後一定都不蓋的

所以就直接把蓋子默默忽略了


自己是對於成品非常滿意,真是沒想到縫起來會這麼好看

唯一的缺點就是








我不能換包包跟相機了......Orz





一換尺寸不合又要重做阿!!!! 我的媽~~~~









賣家 : 濱綺布  (潛水布、鋪棉布、絨布)
賣家 : 吱吱嗚嗚拼布專賣店 (霧面防水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