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山商務退房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馬上拉著老公到大直這邊吃我念念不忘的米粉湯

在捷運站外面搭公車,

到大直國小站下車就可以到了(大部分的紅線公車都會到)

一下車往右手邊看,萊爾富隔壁


以前奶奶就住在這菜市場後面的公園旁的公寓

我們回台北來探望她時,總是會在離開後到這邊用餐

這個小小攤位,也是有我們很多的回憶

從爸爸還在追求媽媽的時候...就開始營業了

一直到現在我都嫁人了..>\\\\\\<

都還開著呢!



而外表,就跟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只是一些小地方不停的改變而已


菜單


我看至少5年沒換了吧XDDDDDDDD


炸物(紅燒肉 雞捲 三層肉)


煮米粉湯 油豆腐的鍋子


只要到了台北,我就一定會吵著要吃米粉湯

不吃就回高雄會哀怨好幾天

因為高雄找不到一樣的口味XDDDD

老公為了避免我產生米粉湯的怨念,當然是趁離開圓山前趕緊滿足我未了的心願

不然晚上變成惡鬼跟他索湯就糟了



米粉湯 30元


沒有大小碗的分別,吃不飽就是多叫幾碗

湯喝完可以加湯,免費

米粉吃完也可以加米粉,不過要加錢啊!XDDDDD

像這樣的粗米粉,在台北隨便都可以找得到

不過到高雄似乎就像是皮卡丘這虛幻的動物一般,只能在夢中相會

(好在我也知道高雄有二個地方有皮卡丘....噢 是說米粉湯啦~)


照片沒拍好,不過湯頭是濃濁的米白色

可見上一張圖老闆娘夾豆腐那張....

湯頭的滋味是有點豬骨的味道,但又不是太油膩

喝起來是清甜卻又有些濃郁香氣的

跟一般米粉湯的清湯一點都不相同

再配上少許油蔥提味

雖然配料很簡單,但滋味卻是這麼的難尋找

也就這樣簡單的一碗米粉湯

可以賣超過30幾年


之前住台北時,也就近在住家附近吃了不少間米粉湯

但就是沒有像這樣子,讓我想一吃又吃的感覺


滷肉飯 小 20元


吃飯大王老公點的

因為他一點都不懂得米粉湯的好啊!!! 

居然跟我說沒味道!?

哼 (痛毆)

吃XX吧你!!(誤)


反正就是

到這邊吃飯都是爽到我,堅苦到我老公


不過滷肉飯吃起來味道也不差~~肉燥的香氣甜而不膩

老公也是很快速的就吃光光了

(這不是應該算肉燥飯嘛!?XDD 為蝦米會取做滷肉飯阿)


油豆腐 (一份20 2個,可以只點一個)


豆腐他變了......

前年來吃(08年),還是四四方方的正方體說

怎麼突然變成扁扁的長方體了

雖然煮法醬汁都相同

但我還是覺得以前那種的比較好吃,吃得出豆香味 外皮也比較有咬勁

這個豆腐雖然內餡滑嫩,可是少了一些香氣

外皮也軟弱無力....

有點小失望

以後如果又來.....應該不會點了


紅燒肉 60元


這也是我念念不忘的菜色之一阿

來這邊只是為了紅燒肉 跟 米粉湯 這二種餐點而已

紅燒肉的外皮炸的酥酥脆脆在淋上她們特製的佐料

外皮香脆肉質彈牙有咬勁,沾醬也甘甜不死鹹

吃過台北這麼多家紅燒肉

就屬於這家最對我胃口

就算不沾醬食用,細細咀嚼外皮那細細脆脆的紅糟

也會有淡淡的甘甜風味

肉不知道是哪個部位的,吃起來不柴又彈牙

比許多餐廳賣的炸豬排要好吃很多

之前也推薦過不少朋友來這邊用餐

許多也都是一吃上癮

本來有位專跑到基隆去吃米粉湯

這下也都不去了XDDD  


而在高雄也吃過幾次紅燒肉...卻完完全全跟這個不同

就算外表有七成像,口味卻是差了六成

真的讓我失望又失望....


真希望哪一天,在高雄也可以找到像這樣這麼好吃的紅燒肉跟米粉湯

這樣我老公就可以早日解脫XDD

不需要一北上就被我拖來這裡了~




   餐廳名稱:大直老店 米粉川 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大直北安路上  大直國小斜對面,萊爾富旁
   營業時間:Am 11:00~ Am 01:30

[2010-01-10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