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下午老公為了跟我去看電影請了半天假

所以就決定順路來龍袍湯包

把愛評網的兌換券用掉,不然馬上就要過期了 :p


招牌很"厲害"的用了中、英、日三種語言

想必外來客看到一定特別感動

小日本 : 噢~~我得懂這在賣甚麼~~(痛哭)

↑(誤)           

補充...小日本一定看不懂 囧> 因為有專業人士指出 那是日文拼音的龍袍湯包XDDDD



不過可能我們來的時間是下午茶時間~

大家都跑去吃蛋糕了

所以店內沒有任何客戶在用餐XDD

害我頓時間又喜又憂



喜的是不用擔心拍到人家用餐的樣子

憂的是...是不是因為太難吃了所以沒有人Orz


入座後,很快的就決定好餐點

菜單就夾在桌面的玻璃夾層內,也有英日語對照

外籍旅客來用餐也是非常OK的

但不清楚店內的服務生是不是也都這麼的強大


因為照桌子照不清楚

所以大家就看看名片的吧~(但是沒英日語對照)



以湯包來說,其實我感覺偏貴

所以本來還想點點燒賣...看到價位就先遮眼逃跑了

免得不小心失手誤點

(其實...我想說....就........觀光客專用店!?)

佐料就放在一旁,讓客戶自行取用


種類就是很一般的醬油、白醋、烏醋、麻油、薑絲等等

也有貼張小紙卡推薦我們如何調製佐料

但我還是只用了最一般的醬油


入座沒多久,服務生端來的熱茶-決明子



蠻好喝順口~有淡淡的回甘滋味

服務生說櫃檯也有賣茶葉(決明子 烏龍 桂花等等...)

果然是觀光客方便的好鄰居,拌手禮都幫妳"傳便便"了



同時也有賣啤酒 & 招牌茶飲 (桂花紅茶、冬瓜等....)

跟老公閒聊不久

湯包就好了~~端上桌時都還熱呼呼的冒著煙

招牌龍袍湯包 120元 一籠共10顆


光看就覺得皮薄透誘人 

湯汁也滿滿的被包裹在內~~~


夾了一顆起來果然就如內心想的一般

沉甸甸的滿是湯汁

超怕皮撐不住湯汁的重量而破掉阿


因為太想知道到底一顆裡面有多少湯汁了

所以還在湯匙上把皮剝開



幾乎就快要滿滿一湯匙的湯汁了

如果不咬開就入口,還真的會在嘴裡爆開 

(迷之音 : 你是說...說....口......爆....>\\\\\\\<嗎?)

樓上哩金變態(指)


不過剛好我們拍照有花了一些時間,所以湯包並不會太燙口

正好是入口的最好溫度

因此都沒被燙到XDDDD

而且皮上的水蒸氣也剛好散去,正是有彈性的時候

所以吃起來感覺還蠻不錯的

就真的是那句皮薄餡多滋味好

要是早餐店的小籠包通通是這種水準就太好啦!!


但是好吃歸好吃

其實我默默的還是覺得要爆漿

誰比得過熱河街的上海湯包呢XDDDDD

而且上海湯包好吃很多很多~真的是咬一口就滿是湯汁

阿...大離題

總之

招待卷上是這樣寫的



皇帝才吃得到的極致美味!

恩....

我想

我比皇帝挑嘴許多,比較難搞又機車

覺得普通好吃而已

沒有到極致啦XDDDDDDDDDDD



而另外這是服務生在我們猶豫不決時推薦的菜色

南京排骨麵 100元


麵條跟一般的麵不太相同

看起來是比較粗,但是顏色比較不黃的油麵

配料就是很簡單的青菜 (青江菜吧?....我跟菜不熟)



吃起來是屬於比較清淡口味的麵類

只有淡淡的鹹香味

麵條總覺得不夠有咬勁 

一入口就軟綿綿的~~ 個人不太喜愛Orz

連好養的老公都表示此碗麵跟他無緣

但湯包都被我霸佔了

他也只好努力的嗑光這碗白泡泡、幼綿綿的麵~


排骨看起來就美味很多很多~


略有點酥脆的外皮,還有微甜的滋味

肉本身也不會太乾~

咬起來還有肉汁,噗滋噗滋的感覺


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那種排骨

而且味道又不死鹹

配麵吃就稍稍滿足了些~~

不過如果是單點排骨,則是要80元.....

就...

恩........

那多個20有碗麵,也不錯啦XDDDDDDDDDDDD


吃完我只有一個念頭

外國人應該不會認為台灣所有的麵都是這樣吧=口=!!(驚)



   餐廳名稱:龍袍湯包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311號
   電話 :(07)2510562
   營業時間 : Am 11:00 ~ Pm 10:00

[2010-01-21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