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很難分類

到底要算試吃還是試煮 =  =||||


這也是不知道老公在那邊看到的活動

就偷偷幫我報名了

也很幸運的(?)有了一個免費的名額


一直到老公叫我上網選菜色....我才知道這活動的存在

(一整個被老公設計了)

菜色參考 每周更換


當時還以為是類似調理包 收到加熱加工後就可以使用

挑了以下菜色

主菜-風情雞塊       青菜-炒四季豆

湯- 蝦仁豆腐湯      配菜- 韭菜炒皮蛋  


那周菜色都不是我愛的  

我一整個覺得好弱......很沒興趣挑

很多都是不愛吃的菜

因為也無法隨意亂搭 
(喜歡周三主餐 周四配菜 是沒辦法選的.....)


周日宅配很準時的在晚餐前把包裹送達,而因為連續二天身心受創

老公已經發出拒絕外出用餐踩雷聲明

所以決定馬上把他吃掉!!!



打開的時候有傻眼了一下...






全部都是生的 囧>

我還以為是加熱就好了  Orz



馬上狠狠的看著老公.......

這是你最新發明逼老婆下廚的招式嗎!?


更! 算你狠!


老娘只好比你更狠~ 故意煮得很難吃 

讓你達成地雷食品三連霸(誤)




好在簡藝煮還有提供非常淺顯易懂的烹煮說明

不然我看要煮完這三菜一湯

可能要從六點煮到九點了.....



首先挑戰的就是炒四季豆.....

說明是這樣寫的

熱油鍋,將蒜爆香後
放入紅蘿蔔、四季豆、水(約100cc) 與鹽拌炒至熟即可


食材也很貼心的 四季豆 紅蘿蔔都切好挑好

也附上了蒜末一小包

幾乎只要照做就可以完成一道菜


但是老公實在是太高估我的廚藝了!

首先

1.
100cc的水是多少  囧>>>>

我直接拿個小碗裝開水就倒下去了......

一整個非常隨性....(默)

2. 
有準備好蒜末  沒準備好鹽的份量....

我不知道要加多少鹽 囧>>>

幸好我有媽媽來解救我 ..................(默x2)

3.
最後水加太多....四季豆不是炒熟的......

是悶熟的..............(默x3)


4.
幸好還不錯吃......  

我看我比較適合拍成品  不適合煮菜.....(默x4)



緊接著同時完成的是蝦仁豆腐湯....


簡藝煮給的說明是

取湯鍋,加入水(約1500cc) 
將豆腐、香菇一起加入煮開,最後加進蝦仁
水開後,將表面泡沫去除乾進,加鹽即可


我不得不再次強調...

老公,你真的太高估我了!


光是加多少水我就一個頭二個大....

只差沒拿起清心的飲料杯當量杯........(夠聰明吧XDDDDDDDDDDDDD)

煮開後一樣不知道加要多少鹽

一匙又一匙 

都覺得沒味道

一樣是媽媽用了神奇的烹大師解救了我......

不過我覺得是簡藝煮的問題... 照他寫的去煮真的沒味道Orz


媽媽加持後的蝦仁豆腐湯




還不錯喝

但就是覺得少了一味?

果然還是得用高湯包之類的再次加持一次才夠

蝦仁很大顆 

豆腐跟香菇料給得很足夠

這點算是不錯的

(一鍋我只撈了一小碗拍照用)



而韭菜炒皮蛋對我來說難度太高了....

把所有食材都丟給媽媽就逃跑了......(默x5)


簡藝煮的說明

1.熱油鍋,將肉放入炒至出油再加入乾辣椒、豆鼓炒至有香味
再將皮蛋及韭菜 水(約50cc)加入,扮炒至熟即可


我只能說,幸好不是我煮XDDD

誰知道要炒多熟阿(翻桌)

而且皮蛋是二顆整顆的......我想我光是研究要不要先切皮蛋 

就可以花30分鐘了...(10分鐘是上網google 20分鐘是看各家資料....)

切開皮蛋再花30分鐘.....(默x6)


簡易煮的說明可能需要多加強一點

實在會讓我有太多疑問了XDD


疑問很多的韭菜炒皮蛋


超香 超配飯

我拍照時都忍不住一直偷捏來吃XDDDD

全家人都是第一次吃這道菜...Orz

而且不用加鹽巴,免去我的煩惱XD

因為有豆鼓了....



而且皮蛋也很Q很讚

光是靠這盤

老公就可以吃三碗飯了吧~



最後是主菜-風情雞塊

一樣是由親愛的媽媽製作......

因為我實在太不中用了Orz

只會出一張嘴 (負責吃)


簡藝煮的說明

1.太白粉加水備用
2.熱少許油,加入薑末、調味包、鹽和水(約200cc)煮開後用太白粉水勾芡
倒入雞塊扮炒均勻,灑上蔥花即可


我還是不得不再說一次

幸好不是我煮...

我哪知道太白粉要加多少水阿XDDDDD

不過簡藝煮超貼心的 !

居然連太白粉都幫你用夾鍊袋裝好.....

那...下次乾脆連鹽都裝一下好了  

你覺得如何?

不然我依然不知道鹽要加多少....(默x7)


雖然這道菜也是媽媽煮的

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我們真的是母女~

因為一開始媽媽就很隨性的把薑末、調味包、鹽、蔥花.....
全部丟下鍋了....


而且還快起鍋了才發現...

媽 : 靠  我的蔥花呢! Σ( ̄□ ̄|||)


沒有辦法再生出蔥花的風情雞塊


感覺賣相不怎麼優....

少了蔥花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這道菜配飯也是很優~ 

多加這道菜下去~老公就不只吃三碗白飯了吧!

應該是一鍋白飯(誤)

而且雞肉每塊都很嫩很好吃

感覺有特別挑選過



結論 : 

適合普通會煮飯 但是討厭切切洗洗 或是 沒空切切洗洗的人

不適合我這種連要加多少鹽、水都沒概念的

除非每份都把鹽、水準備好.....

或是直接給食鹽水? (大誤)

三菜一湯 320元  免宅配運費

不知道算貴還是算優?

但是肯定不適合家裡有媽媽的人....

因為媽媽會說很貴XDDD

最後

強烈推薦給想強迫老婆下廚的老公們



賣家: 簡藝煮
購物網頁:http://www.s-cook.com/index.php

[2009-09-20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