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看完狸貓寫的外灘八十八號食記之後

猛然想起這間曾經在高雄板上辦過投票選店名活動的店家

而且88水災那陣子,店家還優待義工半價

對這間店印象就非常好了!


真不曉得之前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怎麼都沒回想到這間店XDDD

還正打算找一天暗算老公跟我一起去用餐

沒想到還沒暗算到老公......

老闆突然主動邀請我來試吃一餐  

真是讓我受驚了阿

我是說....受寵若驚啦! XD

真是太感謝老闆的邀請囉!!

於是,馬上選定了周五晚上來用餐,吃完在跟老公一起回台南


在富國路附近的時候,還一直在想店到底在哪 

明明老闆就有給我地圖...硬是不看XDDDD 

(其實是我看了也是會看不懂.....Orz   對不起 我是路癡)

直接交給老公去找路~


當老公轉到立信路時我還懷疑他是不是轉錯邊....? 

正要開口問

抬頭一看馬上就看到外灘八十八號很有特色的招牌了




說是好找也對,一轉彎就到了

說是不好找也對.....因為在巷子內

平常都是騎裕誠路沿路找吃的比較多,難怪老是漏掉他






店內就如老闆所介紹得那樣,以鮮明的橘色為基底

非常的好認,絕對不會跑錯間

牆上還掛著許多水墨作品



整體感覺是蠻不錯的

再加上店內播放的音樂 ,是一些很有氣氛的老歌

真的還頗符合外灘八十八號的這個店名

(說到外灘八十八,第一個就是想到上海灘XDDDD)



老闆請我們試吃的是招牌牛肉麵 & 上海老排骨

等候餐點時,就順便拿起了菜單研究研究




曾經看過PTT有人說很貴....

但我跟老公看了價位都覺得很一般QQ

因為一般好吃一點的牛肉麵也都是這種價格

想想上回去吃的紅牌牛肉麵價位還有到130~150的咧


不過可惜這次是老闆招待的固定餐點~不然還真想點個怪味牛肉飯來吃看看....

好想知道到底是甚麼怪味唷 哈哈~~


沒多久餐點就一起上桌囉~


招牌牛肉麵 120元



一端上來我就被上面的肉給吸引住了

非常的大一塊

跟一般常見的牛肉麵用的肉不同

稍微撈了一下,全部放到麵上,就佔掉大半的碗面




而且肉又都很厚 很大塊




這樣的份量120元,真的是很超值

在台北200元的麵,肉都比他還少咧....(而且還是得獎的牛肉麵 ....切....)

連上回吃的紅牌牛肉麵那間的肉都還輸給外灘

(紅牌是看起來大碗,但是其實還好,靠湯再撐場面XDDDD)


拍完照後咬了一口誘人的牛肉

又"驚"了一下

非常的軟嫩~非常的好吃

還帶有點筋,咬起來還QQ的


的確有比其他間的讚很多,也比紅牌的肉更嫩更好吃  (還只比我上回點的牛肉麵多10元而已!)

港園就不要提了啦...越來越難吃了XDD


真的是目前吃到的牛肉麵中,牛肉最好吃的

還連忙強迫老公一定要馬上咬一口牛肉.... 要他也認同我的感覺XDD

他一吃也是連連稱讚,超想把他的老排骨跟我換牛肉麵  ( 不過你想都別想!! 老娘還沒吃夠呢~~)





麵條使用的是這種的拉麵,我個人是非常的喜歡

非常的Q彈有咬勁

而湯喝起來也很濃順美味!

不像紅牌的會有點"怪怪的甘甜感"留在口中 & 喉頭

可以感覺得出湯真的很用心再熬煮

不過有點小小辣, 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也覺得很好喝

據老闆事後的說明,湯頭是用川味的~

如果不喜歡吃辣的,可以事先跟老闆換其他湯頭 (可換藥膳 or 番茄)

若覺得湯不夠也可以加湯

另外,還可以免費加麵呢!! 

真是造福大食量的客戶阿~~ 不過就是點餐的時候就要說了XD



接著是上海老排骨飯 70元

因為我不愛吃飯QQ 所以飯類交給老公



排骨看起來就是非常好吃的樣子

另外有三樣配菜



分別是豆乾、青江菜、拌豆(還是酸豆?  搞不清楚正確名稱)

我先吃了豆乾,是覺得還不錯

另外二樣剛好都是我不喜歡的.....所以就沒勉強先吃

不過後來老公吃飯時說拌豆口味還蠻不錯的

試了一口,果然酸酸脆脆的 吃起來很開胃下飯

而且當天中午還吃了飯不是太好吃的肉燥飯....吃到這一碗差點痛哭流涕XDDD

真是覺得太美味啦 哈哈~~


另外附上一張都被咬一口的排骨飯&滷蛋  (另外一塊肉是我"賞"給老公吃的牛肉XD)




其實我對這種做法的排骨一直都有壞印象

覺得不是超鹹,就是肉超乾硬

本來還蠻擔心萬一不好吃,我又火力全開的亂吐一通XDD 老闆可能看完網誌會想約我出來"蓋布袋"

幸好是我們想太多了~

排骨外皮軟軟略有點甜味,肉又很嫩有咬勁 鹹香程度剛好

一口肉一口飯的,不知不覺我也偷吃了好幾口

(因為實在是比中午的好上許多XDD)

滷蛋則是老公的最愛,滷得很透很香

因為我不敢吃蛋黃,所以只咬了蛋白的部分,還蠻有彈性的


其實看一看排骨飯,份量也算多的了

只是碗小了一點,視覺上有錯覺

對我來說,是覺得份量蠻夠的

但如果是超級大食量的,我想可能就一碗不夠吃飽了吧XDD

像我老公搞不好就需要吃個二碗吧!


另外老闆還招待了小菜 土豆



老公到還蠻愛吃的

吃起來又綿又軟,一連吃了超多顆

到最後飯菜都吃完了還一直在吃土豆,一整個意猶未盡

我則是怕膽固醇怕得要死,

吃個二顆就極力克制自己的筷子不要再伸過去夾了XDDD

後來因為時間因素,走的有點匆忙

很不好意思留了剩下的土豆給老闆收.....沒想到還包起來讓我們帶回家繼續啃XDDD

真是太甘心了 !

回程的路上就開始跟老公吵著要下周再來回訪吃一次

因為招牌牛肉麵真的是非常不錯

沒試過的可以找時間去吃看看,牛肉真的跟外頭的比較不同一些 份量又多


p.s

11月17日跟朋友又回訪了一次...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招牌牛肉麵的肉比較優 其次是半筋半肉

湯頭的話...還是川味最對味,藥膳有點甜....

過幾天圖片整理好,再po詳細的圖文吧....QQ"

總之,很推薦招牌牛肉麵就是了!

其他飯類都還沒吃過,無從比較 XD



餐廳名稱:外灘八十八號
電話:(07)556-461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88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星期日公休


[2009-11-13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