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老公居然這麼貼心

人在外地出差、公事繁忙之餘,還費盡千辛萬苦抽空幫我去搶首映會的電影票

真是一整個開心阿!!

(寫這些是要狗腿一下,這樣下次他才會再幫我搶票XDD)


(因為日本板海報比較好看XDD 所以我選日本的來放)

雖然我根本搞不清楚這部片到底是在演甚麼XDDDDD


總之就是老公又百忙之中,費盡心思在下午請了半天假

被我拖去大遠百吃了頓21世紀風味烤雞

又跑去12樓 Attic Star 做了一下貴婦般的護手療程

終於等到了可以劃位的時間了....Orz



不過也不知道為何

所有人都很聰明的知道特映會要在那邊排隊畫位,就只有我們不知道

還是臨時拉了一位威秀的員工來問

才知道是在邊邊的一個小小櫃台排隊



而且明明也才五點50幾分....人潮就已經多到排到花旗享樂卡辦卡處那了

這部片真的熱門成這樣阿! 真是出乎我的預料

好在老公有說要提早上來

我們排隊的位置還算前面,最後得到了一個中間的好位置


因為看的是首映場,自然也就沒有任何影評心得可以先參考

憑著記憶中看過的預告片,隱約知道一些些故事主軸


就是

帕納大師和他的奇幻劇場總是帶給世界各地的人們前所未有的體驗

但他其實有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很久之前帕納大師和惡魔下了賭注,代價是當自己的女兒16 歲時,將她送給惡魔。


電影卡司也是非常的龐大

有希斯萊傑 Heath Ledger(黑暗騎士)、克里斯多福普拉瑪 Christopher Plummer、

強尼戴普 Johnny Depp(頭號公敵)、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殺手沒有假期)、

裘德洛Jude Law(福爾摩斯)、安德魯高菲 Andrew Garfield(心靈鐵窗)


感覺上就是一段 愛與惡魔的冒險故事  

(好有三立都會台 5566偶像劇系列風格...)

好啦!!

我認真一點

我是真的以為是一段

有勇者的朝著拯救16歲的公主這個偉大的目標,

在魔幻世界裡冒險 與 惡魔鬥智 還有魔法師幫助的故事

(怎麼又變成勇者鬥惡龍了....)


總之,就是不明不白的來到電影院看電影了XDDD


詳細且正確的劇情簡介如下

帕納大師和他的奇幻劇場總是帶給世界各地的人們前所未有的體驗,但他其實有著一個不為人知的黑暗秘密....。 

帕納大師在很久以前就與魔鬼(Mr Nick)打過一個賭,贏得了千年長壽與神奇的魔法。

經個世紀過去,帕納大師愛上了一個女人,為了能和她長相廝守,

帕納大師又和魔鬼做了一筆交易,用永生換取青春,但魔鬼提出一個條件:

帕納大師的第一個孩子,不管是男是女,只要年滿十六歲,就要被魔鬼帶走。

時光飛逝,帕納大師的第一個孩子,也是唯一的一個女兒Valentina即將渡過十六歲生日,

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來,帕納大師又與魔鬼達成新的協議:

雙方舉行一場競賽,誰能先引誘到五個靈魂,就能留住Valentina。


果然,

跟我那顆沒營養的腦袋所想的劇情一點都不同



以下有詳細劇情與心得

如果還沒看電影的,又不想事先知道太多劇情的 請快快離開~~







要開始囉~~~








快點

要後悔還來得及喔~~



















這麼堅持!?














好吧~~ 算你狠!!

我只好多打幾段了........












故事從某個夜晚,河畔的某個夜店門外開始,一群人從夜店走出來,剛好門外不遠就有一台活動表演台正要上映

然後某個喝很醉又看似欠揍的男生,就哼哼哈哈的走過去了 ~

原來是帕納大師一行人正在演出


然後那個欠揍的男生,因為覺得帕納大師造型太好笑!?



就向帕納大師他們的表演挑釁~ 

接著又因為帕納大師的女兒太美麗~~而開始調戲她

在一段 "哈哈~來追我阿" 的老梗中,欠揍的男生無意間跌入鏡子,然後就跌入了幻境。

還在幻境裡被女主角狠k了幾拳~

不過大快人心,非常過癮

我感覺到部分的女生都笑了....科科


原來這個鏡子後面可以反映幻境裡面的人真實的幻想

這個幻境是利用帕納大師的力量來建立的,


這位欠揍的男生大概是常常因為喝醉酒鬧事的問題有所困擾,所以他看到的幻境就是一堆酒瓶往下砸

甚至被一個奇怪的怪手抓像天空飄去

四處都是跟他差不多一樣醉醺醺的人(當然這也是他的幻想)

大概是因為像水母一樣飄在空中太嚇人了~所以他向怪手小精靈承諾他會戒酒

不停的保證

所以他馬上被放開丟回地面

可笑的是地面有個巨大的圖釘

我差點以為是因為他說謊,要被肛了咧  <(  ̄ ︻ ̄)y▂ξ

不過沒有

他暫時平安後 發現有二個選擇

1. 一心一意爬上一座莫名其妙的高山,擺脫酒吧的誘惑

2. 先去對面酒吧喝杯酒再來爬山...XD


當然是很不爭氣的選了後者,

他點了杯酒,然後酒吧就爆炸了~



原來,帕納讓人進入的幻境最後都有兩種選擇,

可看出通常選擇不改變自身繼續墮落的靈魂就屬惡魔(然後就會爆炸!?XDD)

反之就屬於帕納


似乎帕納大師是用這樣體驗幻境的方式來淨化一些該淨化的人

不過是隨機挑選

沒有任何原因跟理由

只要你不小心穿過了表演團上的鏡子 就會闖入幻境


一開頭就很快的讓我們理解了大概的主軸

當然馬上惡魔 Nick 出現了



因為帕納大師的女兒只要在三天 就會滿16歲,就將屬於他了


接著就是帕納一行人在夜間移動時~

帕納的女兒救了被人修理,綁在橋下的東尼(Tony)


(希斯萊傑登場)

因為女兒16歲的期限將至

帕納大師又跟惡魔做了一個新的賭注


誰先收集到五個靈魂,誰就贏了

若是帕納贏了,惡魔可以不要帶走女兒

反之

則是女兒被帶走


但是只剩下二天了....


同時又因為女兒太美麗而引發了男人之間的戰爭 (東尼&安東)

導致舞台全毀

最後聽從東尼的建議,改了全新的風貌

出現在名流聚集的廣場作表演





服裝 鏡子突然都變得時尚了許多~

憑著東尼的花言巧語 以及 帥氣的面孔(?) 

吸引了不少貴婦爭相體驗一次所謂的 "美麗幻境" 來 找回 " 自我 "


事情出乎預料的順利





東尼跟著第一位貴婦進入了虛擬幻境

面孔也隨之改變  

變成了 ( 強尼戴普 )


其中不得不說一下這位貴婦的幻境,實在是幻炫迷人

女人們最愛的高貴珠寶、香水、名牌包包、衣服、一雙雙高雅的高跟鞋

全部都在這個幻境裡

粉的 紫的 紅的


而珠寶盒的鏡子也反應出她的心聲

希望永遠美麗、苗條還有一位她喜歡的帥哥 ( 強尼戴普)


當然,最終還是該到選擇的地方

惡魔給的選擇是 跟這位帥哥一夜情 ...... (帥哥當然抵死不從)

所以帥氣的強尼戴普,在不想失身的情況下

誤打誤撞又連哄帶騙的讓這位貴婦選擇了正確的選擇 

也為帕納大師贏得第一個靈魂 


不過貴婦並沒有死,做了正確的選擇

會用盪鞦的方式華麗的出現在眾人面前,愉悅的心情表露無遺

就像是剛剛獨得了威力彩10億

連身上的皮草披肩都不要了趕著去領獎那樣....


而這位貴婦的種種行為感染了底下觀看的其他貴婦們

一個個迫不及待的衝入鏡子內,

又一個個開心大笑、舒爽愉悅的盪著鞦韆出現.....

活像是人人都有五百萬....

不過可惜這邊沒有對於各貴婦的幻境多加著墨

不然精采度一定更高


當然,沒有在天天過年的

收集到第四個靈魂,眼看勝券在握的帕納

成也東尼、敗也東尼

因為東尼的仇家追來了,害他無法繼續收集美麗、善良、有錢的貴婦靈魂XDDD



好啦,故事要看完請自己到電影院或是等二輪...

因為我打的手很痠

直接進心得...XDDDDDDDDDDD



前後環節扣得很巧妙

每個幻境都非常特別,可惜就是不夠多

導致整體有點不夠有張力

劇情故事的走向,其實不太像主軸反應出來的那樣 "為了救回16歲的女兒"

他的確是努力的在收集靈魂達成任務 避免女兒被帶走

但就是沒有那種刺激感XDD

我比較想看女兒被惡魔抓走,然後喊著救命阿 救命阿 的畫面.....

(迷之音 : 哩金變態! )


這部片若是我來歸類,應該會把他歸在成人童話這一區



不是因為女主角胸部很大,請不要誤會了XDD


而是這部將成人的虛假與必須抉擇的無奈表現得非常出色與真實

在愛情、親情、夢想、目標等多方面的抉擇

你的選擇,是真的正確的選擇嗎?

就像帕納大師

為了愛情的選擇,出賣了親情 也毀了女兒的平凡夢想

他愛女兒,但是他永遠不懂女兒


最後女兒在幻境的選擇

明知道該怎麼選,卻故意選了相反的那道門

因為她想要取回自己平凡的夢想 (愛人、嫁人 有個平凡的家庭與小孩)

這是她想要的自由 

同時,也是她夢寐以求的選擇

她有錯嗎?

沒有


但為何在幻境裡是錯誤的選擇,讓惡魔贏了?

是否是因為背叛了父親?

而跟父親永遠在一起顛沛流離 居無定所

就是正確的嗎?


錯誤的選擇讓她自由與獲得想要的幸福

正確的選擇卻可能讓她永遠無法實現夢想


最後惡魔並沒有取走她的靈魂

因為她在幻境中一直都是自由的

不屬於協定之內的靈魂



整體看完的當下,覺得結尾非常的軟弱無力

就好像你看完哈利波特,結果發現這只是哈利這死小孩在作夢

醒來後還是在現實生活中

沒有魔法、沒有魔杖 更沒有妙麗  

( 妙麗 : 干我屁事阿)


而最後的選擇

更是有點感到莫名其妙

到底甚麼是對  甚麼是錯!?


甚至覺得,與其說帕納大師讓人們探索幻境尋找自我並做出正確抉擇

不如說是帕納大師替人們選了"可能正確的道路" 逼人們選擇

我不明白

為什麼貴婦選擇永恆 走入死亡是正確的

為什麼東尼的仇家選擇不當警察 回到媽媽身邊是錯誤的

最後就是為什麼女兒選擇擁有幸福是錯的

故事一整個無解

感覺就是帕納大師個人的魔幻冒險而已


結論 : 

幸好不是花錢去看....<(  ̄ ︻ ̄)y▂ξ

我還是一心一意等我的交響情人夢電影版吧!!


[2010-01-21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