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孔廟的首映場,發哥有交代

看完孔子沒哭的,不是人阿!!!~




今天,我哭了.......

但不是因為孔子他老人家的偉大思想


而是....




我發現我還真不是人..................Orz





我們快快速速的切入重點吧!


電影基本簡介如下

「至聖先師」孔子與門徒之間感人的師徒情誼,以及在周遊列國的故事。 

春秋時代,屹立數百年的周室王朝已朝不保夕,各諸侯國割據一方,為達稱霸目的而相互征戰。

孔丘(周潤發飾演),出身當時一個小諸侯國—魯國的沒落貴族家庭,為社會的混亂情形而憂心忡忡。

他年輕時獻身教育開設學堂,門徒三千,賢人七十二,與顏回、子貢、子路等弟子們感情深厚。 


孔子也是習六藝,善長謀略的政治家!

希望以他超越時代的思想和智慧,來影響春秋諸國的治國理想。

51歲任職魯國中都宰,並以其膽量和智慧,在一場齊、魯兩國邊界的會盟上,不戰而屈人之兵!

衛國有名的「美而淫」的王后南子(周迅飾演)仰慕孔子,向衛靈公獻計召見欲延攬之。

而孔子不顧眾弟子的強烈反對,執意要見見這個風華絕代、浪名遠播的女人…。 


最終政治理念不容於現實的殘酷,隨後孔子為了理想率領眾弟子奔走在列國之間長達十四年之久,

傳播其淑世思想,想與整個時代抗爭,只可惜霸道橫行,不容其主張。

他曾數度被亂軍圍困而身陷絕境,也曾被捲入政治陰謀的旋渦,甚至被世人誤解…。



感覺似乎就是一部看了可以更加了解孔子理念的一部"文教"電影

裡面也許許多多的台詞是出自於論語

之前記者?(或是其它影視明星) 也說看完了孔子這部電影

就好像又讀了一遍論語一樣

這次,則是我們的福氣ㄟ發哥親自教學啊!!!



孔子:welcome to 曲阜~


接著就讓我不照順序隨便跳著說吧!!

有嚴重外洩劇情

不想看的早早離去吧~~~ (去去 武器走!)











因為某弟子救了一位本該參加活人殉葬冬令營活動的小朋友 (漆思弓)

而讓孔子跟反派公山狃在眾人(眾弟子)面前槓上

公山狃要孔子與他聯手趕走三恒之類的 ( 這就是標準的歷史沒學好,忘光光了...)

親親密密的靠在耳邊,要孔子「給個話兒」    (我感覺到還在耳邊呼了一口曖昧的氣....)

只見孔子怒氣沖沖曰 :「高義你他媽的....  」  =口=!! 

拍謝拍謝,這是賭神的台詞

正確是: 「道不同,不相為謀。   」

然後莫名其妙的就把公山狃一群人給請走.....

隔日(????)

在個疑似國會殿堂上 又在次槓上 (噗....)



孔子要大家推陳出新,廢止活人殉葬的陋習

赦免那個逃出冬令營的小弟弟  漆思弓


接著

公山狃就跳出來吐槽孔子,說孔子不是最愛推行古禮了嗎~~~

這是習俗~~
習俗啊!!!

當然要尊重一下已逝的老人家 季孫大人~

季孫他老人家要殉葬,就該完成他的臨終心願、死者為大咩(拍拍)


只見孔子不急不徐的問候了公山狃他老母(誤)

我是說 問候了一下季孫老人家...

先是大大的讚揚公山狃 忠心事主,獲得季孫大人賞識與鍾愛

最後放了大決對公山狃說

「季孫大人甚至曾經說過 死,也離不開你

如果你願意隨季孫大人上路

那麼孔丘,必讓漆思弓殉葬於你。」

還悄悄的靠到公山狃耳邊,把前次公山狃對他所說的「給個話兒」 還給了公山狃

大大的婊了一下公山狃.....


看到這段,大家都笑了

原來孔子他老人家這麼幽默阿~~~

真不愧是 萬世師婊阿!


當然,婊歸婊

最後還是認真了一下 說出了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句名言教化一下大家

(不過我覺得發哥會比較想說 要死你去死就好...)





而 君子有所爭,必也射乎的場景,讓我們見識到了孔子精湛的羽箭


孔子:其實,我跟魔戒中精靈神射手是有點交情.....



與齊國 峽谷會盟 的那一場....讓我們見識到

其實魯國很窮酸XDD 

齊國君王穿毛皮大衣



結果魯國只有二串短毛


這一國之君還真是窮酸XDDD  (好啦,歷史應該就是魯國稍窮吧.....請原諒我歷史老師常請假)

話說這一段的發展

讓我以為我再看 諸葛‧孔明 之 決戰春秋 咧XDDDDDDDD

料事如神、出奇制勝、機智過人

(喂喂~~你真的是孔子嗎???)

還有又婊了齊國君主,莫名其妙的就把城池給騙了回來

(不要騙人了!! 你一定就是孔明吧!?)

孔子:談判技巧!?呵呵....略懂、略懂。


另外墮三都之後的武子台平叛...........

又用了萬箭齊發的梗

恩,就是你現在腦海想到的那個

然後在配上非常激動的配樂

當然孔明,噢噢 我是說孔子~~

敲敲戰鼓配配音,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敲著敲著情緒激動,這也是應當的

不過可以告訴我一下

為什麼要站在這麼明顯 好殺的位置呢???

為什麼不是派其他小兵去敲戰鼓呢??

為什麼堂堂代國相還要敲戰鼓呢??

為什麼都不會被箭射到呢?? 

(廢話 ! 射死了誰繼續演阿)


總之,只要孔明 噢,口誤

我是說只要孔子手上有鼓棒,誰都殺不了他!


全片比較激動的戰爭場面大概就是這邊了~要感動得可以先準備一下了

孔子會好好帶領你們的情緒的


然後傳說中的公山狃五馬分屍,並沒有出現

鏡頭一轉,他很快就自刎了............

哼,真不是個漢子

不帶你見大哥了!



子見南子 這段...

當然也是非常非常的.....正常

一點事情都沒有發生




不過我有感覺到南子再挑逗孔子的FU

在他身邊繞了一圈,用裙襬觸碰孔子衣擺 好不曖昧的畫面阿

而南子在此段對孔子說了

聽說,你常講仁者愛人

那你那個人字裡面

包不包括像我這種名聲不好的女人呢?


這句話我必須要反駁一下,不過是針對導演選角

選周迅一點說服力都沒有阿!

要也該選"章子疑"阿XDDDDDDDDDD

她說起名聲不好,會更有共鳴吧(誤) 

我是說,會更有淫的FU >\\\\\\\\<


周迅實在美的太空靈了,一點淫都沒有

不過不得不說,周迅演技真好~~ 我很喜歡看到有她的電影



見南子這段

就再一來一往的怪怪文言文中結束了

怪到我覺得他們真的很認真的再用詩句互相調情阿XDDD

但最後臉靠得再近也沒用,還是沒親下去

(親下去還得了,這就是孔子外傳了)


孔子: 夫人,不要這樣.......老爺會看見(???????????)


奇怪,劇組不是說 是將南子夫人的形象塑造成美而智嗎?? 怎麼可以挑逗孔子呢!!!

就連南子夫人臨死前都還要想到孔子而微笑

一定有曖昧(指)



另外回到魯國一下

說一下齊國送的80名美女,劇組所謂華麗迷亂的魯國宮庭豔舞、春秋塃淫的聲色盛宴........

非常的普遍級

大家也不用期待了



剩下的就是一些孔子流浪記........Orz

死的跟記錄不同的顏回

沒有被剁成肉醬的子路

最後終究回到魯國的孔子 (外加激動配樂、痛哭流涕試圖感動觀眾的孔子)

end



請原諒我一整個無法融入劇情

因為我很怕孔子搓張梅花三出來


如果還有不懂的,就打去給孔子問吧

記住~是曲阜3345678

我再說一遍,是曲阜3345678


還有,12點過後不要打去

因為他老人家睡啦!


[2010-02-04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