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被邀請參加了KHC傢櫥創藝坊 魔幻廚房的體驗活動

除了到現場吃吃喝喝看大廚的風采外,當然也少不了到現場實際體驗體驗她們所設計的廚房設備

都說了是實際體驗了,就不可能只是到現場東摸摸西摸摸 隨便拍照就可以了事的

一定是要煮一下的阿!!  (握拳)

所以我就真的開了菜單要來煮了...




看菜單之前還是先看一下今天要下廚的環境吧!

首先,這是今天大方提供場地給我亂搞的廠商  KHC 傢櫥創藝坊


這是她們在高鐵新光9樓所設計的廚房空間

整個非常的夢幻,有著大空間、大吧台、大餐桌  而且走的都是自然原木風

喜歡原木風格家居的真的不能錯過


這跟木作貼皮所呈現出來的質感是完全不同的

看起來溫暖順眼,摸起來跟是溫潤有質感

而且不是光只有好看而已

是真的很多小設計都讓廚房的使用者感覺到貼心

實際操作上是真的非常的順手

動線設計的很不錯

看我跟這群幫手在廚房忙碌的樣子,感覺就真的好像是在家裡下廚一樣

有人等吃的、有人幫忙洗水果、有人幫忙在旁邊聊天解悶XDDD


先讓我四處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讓我盡一下宣傳義務咩XDDD 

這是流理台,等等工作的主要區域之一


檯面使用的是很好整理的人造石台面,我記得好像是說是杜邦的

米黃配上原木色,看起來就很溫暖

而且跟傳統流理台不一樣

高度有特別高了一點,讓我來個比例尺吧XDD



如圖所示,我160 檯面高度再我腰部再上方一點

一般流理台都只到我的低腰處,切菜的時候,上半身都會為了要配合高度有點給他彎腰駝背

且傳統流理台都會搭一個上收納櫃,還做的蠻出來的,讓你不得不彎腰低頭躲櫃子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撞到

真的料理完三菜一湯後,腰酸背痛的,整個非常不舒爽

所以我超級討厭下廚的

而且上櫃這麼深也沒用,碗盤放到最裡面,拿都拿不到~根本就是永別了XDDD  

KHC 傢櫥創藝坊的上櫃,則是比一般的深度少了快一半

不會擋到流理台上方應有的開放空間,當然也就不會發生切菜要低頭躲櫃子的事件

且還搭配了升降吊櫃,不會再有盤子束之高閣暗無天日的慘案發生



本來拿最上面的碗盤都要搭配梯子的,現在都不用了

按一個鈕讓碗盤坐電梯下來找你就好

我看了超級心動的XDDDD 因為我現在家裡也是高櫃阿!! 

需要長到身高180才能拿到最上面的碗盤....Orz


然後是流理台下方的設計,跟一般左右對開的櫥櫃不同

設計成了許多抽屜~ 連這小地方採用的也都是原木

而且抽屜的收納真的比一般對開的櫥櫃要來的好多了 東西可以放的比較整齊一點


另外抽屜上方還設計了燈光照明

木頭也因為照明的關係產生了自然的顏色深淺變化


被led燈光照射的地方顏色特別的淺~

我覺得淺色的部份比深色的好看多了XDD

其他抽屜則是整齊的放著各式各樣的料理工具

有鎚肉的、有敲骨的或是夾子 等等.....


就連隔間收納的木盒也都是原木設計,當然隔板也都可以隨心所欲的移動

吧台這邊的抽屜則是放了許多餐具,隔間的就不是原木了

是外國人常用的那種收納塑膠板

且連收刀的都有專門的位置


家私真的有夠多的XDD

話說我以前一直覺得這種超沒用的 很佔抽屜空間阿!

不過我實際用過後,又加上最近搬進了新家...

我發現這種收納真的有比較好....把大小湯匙叉子都分開收那才比較好拿

不然拿個餐具再那邊挑來挑去,砰砰慷慷不說

還有可能會被自己放的餐刀刮到手Q口Q (這點我是覺對不會承認是自己北七的關係,一切都是收納不好的錯)

所以我也不爭氣的買了一個類似的來收餐具了....

真的是要用過才知道好


接著就是這邊超酷的爐台了!~~跟一般家裡常見的瓦斯爐台不一樣

用的是平面的電晶爐 

因為目前現代的小家庭也越來越不做大火快炒的料理了

多半也都是簡單的輕烹調


且KHC 傢櫥創藝坊也是覺得這樣少油少煙的烹調環境,才是符合她們健康自然的理念

不過雖然說是以輕料理為主,大家別以為就是只能烤烤麵包,弄弄生菜的那種輕料理~

那是輕食料理啦!

這邊基本的煮麵、煮湯、煮水餃XD  或是用平底鍋煎培根 煎蛋 煎肉

或是炒個高麗菜、空心菜等等... 都還是辦得倒的


就是一些小家庭常做的菜呀~~

至於所謂大火快炒.....我想應該是總舖師那種等級吧!  那當然是不適合用電晶爐阿XDDDD

是要炒到民國幾年阿~

另外很特別的就是吧台旁邊內坎的這個插座了,

搭配專用的插座可以放到哪用到哪,不用再做一大堆電器插座破壞牆面美觀


本來我新家也想用的

後來查到說是新加坡的廠商,享有全球專利

就是僅此一間別無分號啦.....

這樣的一條+三個插頭好像是5~7千  還需要搭配整體木作

我就默默的放棄了~~

不過真的很方便說 質感又好

還可以搭配接頭轉換成網路孔或是其他應用插頭

KHC 傢櫥創藝坊真的很會選配件

然後吧台下方當然也都沒浪費,做成了幾個對開淺櫃與抽屜

不管收大東西 小東西都很方便



好的,環境整體大概差不多了

接著來看我上次開出來,讓自己心虛的菜單吧~~~

沙拉 : 蘋果醋芒果鮮蝦沙拉
開胃菜: 鮭魚起司焗烤麵包
主菜 :香煎牛排+培根馬鈴薯
甜點 :鐵板脆皮香蕉 


恩......就算是看了第二次了,還是好心虛XDD

首先就是蘋果醋芒果鮮蝦沙拉

這道我還蠻有把握的,畢竟上回接豆油伯試用的時候就做過了

材料如下
愛文芒果 X1 (1顆2~3人份)
蝦仁 XN (半斤?1斤? 需要約20隻)
蘋果醋
(麥當勞咖啡果糖)
美生菜或萵苣 或是 7-11 麥當勞沙拉...XD

作法如下
1. 蝦仁切背去沙腸+切小丁,洗乾淨 燙熟後冰鎮
2. 芒果殺掉!! 切丁  靠果核果皮部分切片到小碗備用
3 芒果丁、蝦仁丁放一起,丟冰箱備用
4 芒果片加入適量蘋果醋、糖,打成淋醬

需要用到深鍋(燙蝦仁),果汁機(打淋醬)

首先就來處裡蝦子


就如作法1所說  殺掉,去砂腸

懶的用活蝦的,可以直接去市場買用好的

然後切成小丁~

我是大概一小隻切成三小塊


喜歡吃蝦子口感的可以切成二塊就好,或是乾脆不要切也可以XD

然後就是燙熟後火速丟到冰水裡冰鎮

這樣蝦肉才會緊實Q彈   

是說我也沒比較不冰鎮與冰鎮的口感,反正阿基師這麼說我們就這麼做吧!!



冰鎮過一會的蝦仁,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至於一會是多久,隨便@@ 5分鐘 10分鐘都可以



接著就是處裡芒果了,不一定要愛文就是

只是愛文剛好那陣子很便宜又香 且大小剛好

金煌的話大概就一顆6~8人份了XDDD

我通常都是像這樣把芒果切成小塊狀


然後靠近果核果皮的也不浪費

會把它切下來放到另外一個小碗,準備作淋醬~

切不乾淨的果皮與果核,最後就是叫老公過來啃一啃吃ㄧ吃XDD

不過今天他要負責幫我拍照,所以我就忍痛把它丟掉了

我回家還有特別跟不浪費魔人-阿基師懺悔了一下(誤)


接著就是把剛剛切下的小果肉們打成淋醬,今天一樣沒有果汁機可以打

不過KHC 傢櫥創藝坊借了我一個好奇妙的東西

我也不清楚實際名稱  總之就是如圖這樣


然後把要打的果肉丟進去


蓋上蓋子後,有條線可以拉

一拉動裡面的刀片就會旋轉把果肉切碎

很像是在拉傳動馬達這樣XDDD



因為芒果肉很軟,所以就拉個10幾下就成功了

然後是很隨性的放入蘋果醋與糖

看我整罐這樣倒就知道有多隨性了XDDDD


反正就是調完就吃吃看,太甜多加點果醋,太酸就多加點糖

比例隨著淋醬份量多寡有所改變,所以沒辦法很實際的告訴各位



這一切只能憑經驗阿(撥劉海)

(迷之音 : 靠,這幾年來才做過二次這道~~~你有什麼經驗阿~~~)


調好淋醬後,就把芒果果肉、蝦肉與淋醬通通到成一碗


不需要大力攪拌,輕輕撥弄一下就好

然後看你夾多少沙拉就淋多少芒果蝦仁醬


最終成品就是長這樣啦!!


上面再點綴個幾顆葡萄乾或是一整隻蝦子就可以端出去賣了我跟你說!

我真得是超厲害的呀!! 忍不住都佩服起自己了(誤)

至於最重要的口味....

我只能說真得是人人稱讚阿!!

台灣賣的蘋果醋酸酸又甜甜 台灣愛文芒果中有台灣海峽蝦仁

台灣海峽蝦仁中有台灣愛文芒果

在配上7-11精挑細選的台灣原生清爽生菜

真的是一道愛台灣的好沙拉阿!~~ (淚)

(迷之音 : 不要再亂掰了!! 快點進行下一道菜阿!!)


接著是開胃菜: 鮭魚起司焗烤麵包

材料需要:
鮭魚魚片數片 
起司條 (一包)  
檸檬   一顆
胡椒
法國土司
1條

做法如下:
1. 鮭魚魚片切片後,灑些白胡椒稍微抓醃一下
2. 法國土司切片後,擺上適量鮭魚,灑上起司條後送進烤箱
3. 麵包烤至酥脆,起司條溶化後即可
4. 檸檬切片,是給怕腥味的灑在麵包上的XDDD


鮭魚魚片就是類似這樣的


我買的是菜市場賣生魚片切剩的部位,所以價位還蠻便宜的

這樣份量的三倍大約是120元

而且是可生吃的等級,又很新鮮 蠻划算的

因為是切剩的部位,所以有大有小

且又要放到麵包上

所以一定要重新在切一下,且成小小塊狀


然後灑上些白胡椒~ 抓一抓

讓每一片都有一些沾到胡椒 


都用好後,接著就是擺到麵包上了!

每片麵包都要擺的滿滿的! 吃起來才過癮阿~~~

然後要再蓋上滿滿的起司條


呼~ 看起來多麼的賞心悅目阿!!

光是這樣看就覺得超好吃了~~~


接著就是要放進烤箱囉!!!

這次用的是KHC 傢櫥創藝坊提供的專業大烤箱

還可以調溫度的呢!!~~


我們是調到了160度,應該算是中大火吧???

對於這種專業烤箱不是很熟

然後烤了約5~6分鐘

就麵包脆了、起司化了的這種狀態就OK了~~


一端出來大家都搶著拍照

這賣像實在是太好了沒辦法



有沒有...

看起來超好吃的阿我的天~~~



我只能說我真是個天才阿(挺)

我可是第一次做這個耶XDDDDDDDDDDD

當然這又是一道人人稱讚的開胃菜了

我真的是把那個不會廚藝的呆貍貓遠遠甩在後頭了~~~

拜託以後不要把我跟貍貓那北七相提並論了XDD

好說歹說我做菜比她強這麼多

還不是煮水餃 煮泡麵而已耶!!!!!


至於最重要的味道

嘖嘖...我跟你說 大家吃下去後都爆出了一陣金光

集體穿越了時光走廊,回到了過去

不但看到了國父,還跟他一起看著鮭魚努力逆流而上,領悟到了永不放棄生生不息的大道理

每個人回神後都發現自己不爭氣的感動落淚

還有人情緒激動的喃喃自語著 " 這麼好吃的鮭魚焗烤,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呀! "

(迷之音 : 妳是脫稿拖太久神經病了嗎.....)


(擦汗) 好...接下來該處裡主菜了

主菜是 :香煎牛排+培根馬鈴薯

材料有 
牛肉
馬鈴薯
(1顆2人份)
培根
美乃滋

做法如下 :
1.馬鈴薯洗乾淨 畫幾刀,煮熟或蒸熟
2.去皮,壓成泥狀 備用
3.把培根沏成細條狀,煎脆
4.適量馬鈴薯混合美乃滋調勻,加入脆培根
5.拿出牛排,煎熟,放上盤子
6.挖二球馬鈴薯泥放旁邊
7.吃掉 XD


因為煎牛排很快,所以我們要先處裡馬鈴薯


首先把馬鈴薯洗乾淨,然後在皮上輕輕劃幾刀  

我是再燙完蝦仁後,就順便把馬鈴薯丟到了滾水裡去煮了

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

煮好後大概就會像這樣,剛剛化開的皮很容易就可以撕下來了

看是喜歡趁熱去皮,還是冷一點再用都可以


總之去皮後就可以壓成馬鈴薯泥了

但是先不要加美乃滋,因為馬鈴薯泥整個熱燙燙的

這時候加上美乃滋之後會比較容易壞

等候馬鈴薯泥冷卻時,就趕緊處裡培根了

因為只是需要一點點培根的香氣,所以只拿了1條培根  

喜歡吃培根的可以多切一點


我是先把培根切成小小塊狀,然後用平底鍋炒熟



而且是要炒到非常非常熟

幾乎接近培根脆片(整個會有點黑黑焦焦的) 然後在切成更細小的狀態



再丟進冷卻的馬鈴薯泥裡面拌勻

這樣整個馬鈴薯泥就都會有培根的香味了,然後也不會太油膩



這時候才可以加入美乃滋

也是隨自己喜好調整份量,喜歡甜一點 口感滑順一點的就多加一點(但是熱量也高)

我是比較喜歡口感略有點粉,然後比較不甜接近原味的馬鈴薯泥

所以我都只加大約4公分長度的美乃滋XDD

最後是喜歡吃甜的亞米把美乃滋又大量的加了上去....


配菜用的馬鈴薯泥好了之後,接著就是來煎牛肉了

我們的牛肉是在大樂裡面買的,很便宜的美國牛小排


光是這樣看就好好吃了(口水)



除了牛小排外,還買了牛肩胛

一次可以吃到二種不同口感阿~~>\\\\\<


用的是直接坎在中島桌上的黑晶爐

這真的超神奇的,就這樣直接放上去煎就可以了


是專門設計來煎牛排(或是其他肉品)的

火力還可以調整,表面使用的是強化玻璃

不知道是什麼樣原理,這黑晶爐煎出來的牛排特別好吃說,完全保留了肉汁 且不油不膩

我煎的方法跟一般的方式都一樣

就是先煎一面而已


等到表面開始有出現血水時,才翻面

而且要記得  只能翻一次面~

這樣牛排才好吃 才會有美妙肉汁呀~



大概就是這樣,另外一面這時已經是煎得香香脆脆了

看起來超級誘人的呀!!!


然後等到外表的邊邊都沒有很多血紅的部份時,就可以趕緊上桌了

也別緊張會太熟

其實這樣煎出來,中間還是誘人的粉紅色呢


剛好是個完美的六~七分熟

在配上外表香脆焦香的口感

整個就是超美妙的,無話可說阿!!!



我以後如果在公司混不下去了

我看我真的可以改行去當廚師了XDDD


連我這樣三腳貓的都可以做成這樣了.....

所以我吃到不好吃的東西真的會有點怒

因為這表示廚師一點都不用心,才會搞的東西這麼難吃


話說 剛剛的爐子  煎完後的清潔也還蠻簡單的

就是用熱水+專用的小刮鏟這樣洗一洗就好了


然後在用餐巾紙或是乾淨專用的布差乾淨即可

一滴洗碗精都不需要

整個還蠻環保的


主菜吃完了,最後是甜點鐵板香蕉了

不過這道菜我完全找不到食譜,大部分都是教大家包裹上混沌皮或是春捲皮

我想吃的是鐵板燒會出現的那種脆皮香蕉

所以就學著試試看裹上麵粉直接下鍋煎的作法

想當然是失敗了 Orz


這是我今天失敗的唯一一道阿 (淚)

為了平底鍋的安危著想,所以我就放棄繼續研究煎法了

最後就香蕉直接赤裸裸的淋上楓糖漿上桌了




好吧,換個方式想

餐後甜點跟水果都一起搞定了

成功!! XDD


最後,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我準備的餐點們吧!!

開胃醋飲 +  蘋果醋鮮蝦芒果沙拉



焗烤鮭魚土司



香煎牛排 (配菜 培根馬鈴薯)



楓糖香蕉XD




整體



呼~(擦汗)  下廚真的事件不簡單的事情

我剛剛說要當廚師的願望還是算了

我還是最喜歡負責出一張嘴~ 

努力吃 努力幹樵就好.....XD



p.s 這次照片都是雕兄協助拍攝的  有疑問請找他 XD


活動邀請 : KHC傢櫥創藝坊
官網 : http://www.khcdesign.com 
Blog : http://khc.tw/blog-3
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khc.team7

[2011-07-10 by CatAnna]


請讓我借一下版面拉票XDD  好朋友辦的粉絲團催票中

大家幫忙投票一下吧!! 看能不能衝到前面一點的名次

高雄正妹不能輸阿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41057015982...
【樹德正妹.無所不在】粉絲團,感謝大家的支持...

現在要去參加數位時代辦的-2011粉絲團PK賽,
希望各位粉絲幫忙投票囉!!

幫正妹的人氣,衝到最高點!!
按下面網址,前往投票↓
http://bit.ly/pmLg4E

投采采的樹德正妹*無所不在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