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po完 和記肉骨茶之後

有人跟我說 台南有一家古早味的黑白切  滷味可不輸給和記


要我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


所以這周六日 跟老公一起回台南探望婆婆 跟叔叔之前

就吵著老公要去吃這間 古早味黑白切


台南市 安平區 運河路跟古堡路交叉口  之前

走運河路過去的話  


會先經過 丸傑水產



然後往前一點點 



看到沒~  就是那個 安平担仔麵 切仔担那邊  就是那間店囉!!

就是雙子星檳榔隔壁啦  哈哈

p.s 快吃完時~有遇到老闆的兒子 還聊了一下~ 

他們說之後招牌會換新的唷 可能還是認雙子星隔壁比較好吧 哈哈哈~


攤子長這樣~ 不過這是我吃完要走得時後才拍的  

還可以看到老闆娘在正收拾我們那一桌@@



真的是很古早味的FU  

不過古早歸古早   仔細看看她們的桌子 椅子 調味料 跟 鍋碗瓢盆後 

發現其實都很乾淨的說....  感覺就是很用心在整理


小菜攤



東西超多的 真的不知道從何點起 

我還在左顧右盼找豬腳 跟 大腸頭 

原來放再另外一邊




必點的當然就是 豬腳 跟 大腸頭   

所以都先點了一份

豬腳如圖片上那樣 一節45元  我們點了二節


其它小菜就點了老闆推薦的  

涼拌韭菜、章魚、苦瓜、魚蛋

還有比較少見的 生腸、鯊魚皮、鯊魚肉、豬牙齦


一不小心就心花怒放的點超多小菜~~

老公在旁邊拼命使眼色暗示我他吃不下




我跟老公都各點了一碗 小碗担仔麵 (有麵跟米粉可以選)  小碗30 大碗40




味道就一般的担仔麵  

不過肉燥很香耶!  攪拌之後~溶在湯裡面  味道真是超讚的~~

不會有死鹹的感覺~~ 是清清甜甜的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清淡口感~


麵上來的同時  小菜也陸陸續續的上桌了

速度很快呢~XDDD

涼拌韭菜 30 元   (二小把 可以只點一小把15元)


其實我不太愛吃韭菜的說  但是老闆說很好吃 要我試看看

所以就點了~

有點害怕的夾了一些來吃  

沒想到一點韭菜的苦味辣味都沒有~

滿滿都是柴魚香 醬汁香  還有韭菜脆脆的口感!!

真的超好吃的!  

我想秘密一定是那個肉燥醬!

真想當他們的乾女兒 請他多教教我秘訣XDDDDDDD


生腸 50元




其實我有印象以來 只吃過二次生腸  

二次都是跟媽媽上台北時,去某家菜市場內一家老攤位才會吃到

不知道是我眼殘 還是 跟本就沒點  

在高雄 台南 好像都很少看到有賣的店家


所以老闆說有生腸   我就馬上說要了XDDD

而且價格還滿便宜的呢!

p.s 

生腸就是楊日松法醫說過維持年輕的秘密~就是他每天都要吃10公分的生腸




你看粉嫩粉嫩的樣子>\\\\\<   

吃下去軟軟脆脆的 超好吃的呢!!   


尤其是配上店家給的沾醬 ( 其實我忘記拍了 囧> 下次在凹老公帶我去補拍)

店家給的沾醬很特殊  

看起來像是蒜蓉醬  不會很重 也不會很辣   

是有點鹹鹹甜甜 + 微微辣的口感 

還有薑的味道

我想大概也是店家特調的!


章魚 50元



外圍都一圈粉嫩的櫻花色呢 

夾起來看更明顯



讓我想到將太的壽司  有一集就是為了要煮出章魚的櫻花色再傷腦筋

原來不是漫畫在唬爛XDD 是真的可以有櫻花色啦!

難道老闆也有偷偷再看將太的壽司!? 


章魚口感很Q 、彈牙  但是不會讓你咬得很累~

大概就真的像將太的壽司裡形容的一樣吧!

先吃了原味不沾醬

輕輕咬一口就斷了~還左右彈開打到牙齒 (誤)

XD 左右彈開是太誇張了一點 .....不過真的很有彈性是真的喔~


當然不要忘記沾一下好吃的神祕特調沾醬~~

沾醬後 整體味道果然更加豐富!




鯊魚皮 50元






老闆特別推薦的喔! 另外淋再上面的醬  就是我剛說的特調沾醬~

老闆說 

處理鯊魚皮很不簡單~拿回來要清洗很多次 用力的把表面的砂礫給刷掉

而且燙的時候 也有訣竅~ 厚度不同 燙得時間就不同  

燙完後還要泡冰水  不然就會太軟 不Q 不好吃

要冰鎮一下 口感才會讚!




你看鯊魚皮 QQ滑滑的樣子~  真的是超好吃的!!

像是吃著帶有Q勁的版條  

滿滿都是膠原蛋白! XDD  真是養顏美容啊!   

真該叫老闆再切個10盤來! 最近我很需要補充膠原蛋白~~XDDDD


鯊魚肉 50元




已經先被夾走幾片了才想到要拍 哈哈

鯊魚肉老闆說是選用肚子那邊的肉

看起來就好像白切肉一樣



我一樣先吃了原味

肉質有咬勁 微微的甜  

口感很難形容  不像雞肉也不像豬肉

但要說像哪種魚肉....我又說不出來  因為魚肉許多都很細緻 

鯊魚肉要來的粗一點   

硬是要形容的話

大概就是有咬勁的白煮鮭魚  但是不包含鮭魚原本的肉味

而鯊魚肉有的地方還有筋  像豬肉帶筋那樣

妙吧~XDD

真的要親自來試試看才會知道到底是甚麼味道!

沾店家特調過的沾醬 或是 醬油膏 都非常對味好吃!



然後是我很期待的滷菜

滷大腸頭 70元



大腸頭一直都很貴  有時後點小小一條就要100多元

這樣一盤才70元    真的是超便宜的了!

而且滷得很軟嫩的樣子




我都想趕快拍一拍趕快先吃一個再說XDDDD




 
真的滷得很夠   軟軟嫩嫩的 

我一放入口中 輕輕含一下就斷開了!

滷汁的味道 跟醬油膏的味道都很好吃!

這道菜連沒牙齒的老人都可以吃了!!

p.s 因為老公的叔叔 爸爸 都沒牙齒 所以他們常常不能吃美食 ~因為咬不動


真的是有比和記的滷菜好吃!!

因為和記的還有點過鹹~ 這邊的一點都不會!


滷豬腳 90 (二節)




豬腳的色澤 看起來好像不是像一般那樣的深 

拍的時候也很那悶 真的好吃嘛!?  要是鄉民給我推錯 回家要好好鞭打他(誤)

結果請老公幫我夾起來時~ 真是一整個大驚




明明是想整塊夾起來~~ 結果才動一下  

就骨肉分離了! 

真的太誇張了吧~~~  有沒有滷得這麼透阿!!



想拍一下好吃的豬皮 結果才請老公換個姿勢  那個骨頭又快掉了XDDD

這樣看好像一個超大魔菇 好可愛唷~哈哈


為了怕慘劇發生(骨頭掉下去亂飛)  趕快拍一拍 就趕快叫老公放回去了!

我也馬上夾了一塊小塊的來吃


真的是驚為天人

看起來沒怎樣 但是真的滷得很透 很入味

根本不需要咬   用舌頭都可以把皮切開!!  

是有沒有這麼厲害阿 !! 天阿~~


害老公想到他那個愛吃豬腳的爸爸  

可惜因為沒有牙齒 加上糖尿病 高血壓的問題 ~一直都無法大啖美食

太晚知道這間店了!! 不然就可以在爸爸還在的時候買給他過過癮!!!


魚蛋 60元



這是我以前不曾吃過的菜色 因為我本身不是特別愛吃魚蛋@@" (如果是鮭魚卵的話例外XDDDD)



初次食用的感想 恩...還不錯 

一粒粒  小小顆的口感好妙喔~  

不過因為本身原味是沒甚麼味道的

所以要沾上美乃滋之後才會比較甜一點~

比較有味道一點


天梯 (豬牙齦)  50元



小時後有吃過 但是最近這10年都沒吃過的小菜XDDD

因為很少有滷菜攤會賣啊!

老闆說 一隻豬只能取出上下共二塊的豬牙齦 

一定要吃看看的!



看起來的確是有牙齦的樣子~~

我還開玩笑說 要跟豬親嘴巴了~~~

(迷之音 : 都碰到牙齦了 是喇舌吧!)


吃起來很脆很有彈性  非常的有咬勁

有點像是再咬軟骨的FU 但是軟骨是咬了就斷 沒有彈性

豬牙齦是還QQ的 彈性非常好XDD


這個我也是超愛吃的~  一連吃了好幾塊  

而且配店家給的二種沾醬都很好吃唷!!


最後就是大魔王....涼拌苦瓜QQ



為什麼說是大魔王呢?

因為我白目啊!! 明明不吃苦瓜  還點苦瓜

哈哈哈....

老闆實在太熱情了 他推薦的我都好 誰知道居然會出現苦瓜 

我已經應好了...來不及說不

不過老公他敢吃啦 OK的!!!


為了不辜負老闆的熱情

我還是夾了一塊 沾了美奶滋來吃看看

很爽脆的口感 咬下去會發出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

味道甘甜甘甜  一開始還不錯

可是後來苦瓜專有的味道一出來 我就投降了

我真的超怕那種甘苦味 

不過老公一直說很好吃 所以....

愛吃苦瓜的 應該會很愛唷!!



到此 小菜都出完了 

來看一下滿桌的菜吧  (豬牙齦 跟 韭菜未入鏡QQ)



真的是超撐的 這一餐


而且快結束用餐時~ 還遇到老闆的兒子

大概是很少看到年輕人來用餐


還跟我們小聊了一下~ 順便問問我們用餐的感想XDDD

原來他有想要替老闆接續經營下去 

因為他們的老顧客真的都擔心後繼無人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

他們經營18年了,18年來一直秉持著要給客戶最好 最新鮮的食材 

他希望他可以接續下一個18年 甚至50年

還問我們東西今天吃得口味合不合

我就趕快問了那個好吃的沾醬~

小老闆哈哈笑說 那是他們獨家特調的沾醬 是有加薑汁 薑末

說這樣更可以去腥提味 解膩

真的是別家找不到的~

又說 

隨著現代人時代背景的變遷

多數年輕人根本不曉得黑白切怎麼吃

所以 他還想要試試看網拍 網路的通路 

把他們家這麼好吃又便宜的小菜給推廣出去

一切都還在研究討論中.....

希望他可以趕快放上拍賣~~

這樣我也可以買給我台北的乾爸乾媽吃了~


另外他還說 

很多建設公司的老闆 跟 市議員都是他們的老客戶

而有時候長榮大學的董事長會騎重型機車來這邊吃黑白切

或是會跟他的重車大隊一起來... 一字排開的重車 

超精彩的XDD

真希望下次去吃也可以巧遇重車大隊  讓我多拍幾張帥氣的重車




後來吃完時~ 還打包了豬腳 跟 一些小菜 給叔叔 婆婆她們吃



豬腳真的是滷得很透 刀子從關節中間輕輕一壓就下去了

難怪老闆坐著都能切 哈哈哈

而且他們的沾板好乾淨喔

不像有的小店都黃黃髒髒的QQ  

看了就會擔心衛不衛生


另外加點了冷筍 老闆還幫我們現用新鮮的 剛拿回來的



邊用還邊教我們訣竅 說要把外面粗粗的? 給削掉  這樣才會好吃 

老闆娘拿走的小碗裡面  

都是削掉不要的部分呢!



老闆一邊用 老闆娘就在旁邊幫忙後續動作

真的是感情很好~  都一起幫忙用東用西的




最後在看一下小菜們 ~~~ 最右邊大塊的肉 就是鯊魚肉  旁邊是鯊魚皮



旁邊的三色蛋   蟹丸(老闆跟我說的)     香腸 雞捲(還是蝦捲?)




蟹丸是甚麼阿~~~看起來好特別喔..... 好想吃歐


好像還有很多沒吃到耶>"<   下次一定要再來吃

還要把叔叔 婆婆都帶來吃 增加戰力!!



有來到安平這邊

別忘了到這個小店來吃看看好吃的滷味 小菜唷!  

營業時間是 am 11:00 ~ pm 7:00 

(小老闆說以後會慢慢延長)


(老闆 老闆娘真是很熱情可愛)

[2008-08-15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