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了一篇拖稿拖到天荒地老的文XDD

(我絕對不會說出其實還有4.5.6月份的一大堆沒整理的)


這天小寶非常勤奮的帶著我跟老公一起殺到了台南 Focus

為的就是吃一間新開幕的壽喜燒  

簡直跟傳說中的火鍋控有得拼了!!!

不過小寶比較厲害,因為他不只過了橋,還過了交流道跟收費站呢!



這間廣告打超大的

再一樓電梯都有貼上他們的宣傳海報,也讓我破例的還沒到門口就先拍照了XD



餐廳位於11樓,開幕期間中午只要199,晚餐239元

非常的便宜。雖然看到鬥牛士有讓我"....."了一下

但是既然小寶都說了不好吃可以打他,那我們就安心上路吧(喂...)



大概是因為場地太大且有二個出入口不好管理

所以這邊一律採用先結帳後入座的方式

避免有人偷偷從側門進場白吃吧XDDDDD




入內後,裡面有個贈品櫃,是可以消費集點換購的

本來是對他興趣缺缺,但是看到裡面有幾個贈品是可愛的兔寶寶圖案

這....這........

這一整個是我的菜呀!>\\\\\\<



超想給他偷偷A回家的 阿哈哈哈哈哈

不過贈品黏住了...拿不起來Orz

(謎之音 : 靠...你認真的喔)


一般壽喜燒吃到飽大多是採用共鍋的方式,而這邊則是採用各人鍋

像這樣一人一鍋的方式就不用太在意洗筷子的問題了

再怎麼洗都是自己的口水XDDD



湯底除了壽喜鍋之外,還另有四種涮涮鍋可選

分別是咖哩、泡菜、昆布及素食的養身鍋

所以就算同行有人不愛壽喜鍋或是吃素也都無所謂

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蛋是需要加點的XDDD

不過用餐的價位已經非常便宜了,當然不能跟高價位所能提供的服務相比


基本都會先提供四顆蛋,茶壺內的是壽喜鍋湯汁

選定湯底口味之後,服務生都會很NICE的發卡給你 

不要緊張,沒有誤會,這不是好人卡XDD

而是標註了湯底口味的小卡片,

只要放在桌邊就不怕去取菜的時候服務生把鍋放錯邊了



這種方式還蠻不錯的

就不用苦等服務生端鍋底來之後才可以離開座位了


小寶選的是重口味的泡菜鍋,雖然看起來有點不夠泡菜的樣子

但其實滾鍋後,就一直聞到很濃的泡菜香

不過我沒試吃一下,所以不清楚夠不夠味或辣不辣QQ

因為我光聞味道就投降了....感覺還蠻辣的



老公選的是一般的昆布鍋,鍋裡面還放著二塊昆布(海帶?XD)

他真正的目的其實是想跟我吃同一鍋壽喜鍋,這鍋原味的是等他吃膩壽喜味時

去油解膩用的XDDD


我跟MOMO都選了壽喜鍋

因為一進場就聞到滿滿的壽喜鍋香味...而且我們也都偏好壽喜鍋那種鹹鹹甜甜的滋味



不過這邊上桌不會先炒洋蔥,而是直接放在鍋內了

熱鍋後醬香味十足,還沒放料就先香死人了


餐廳中間的部份就是自助式的取菜區

一些常見的火鍋料\蔬菜等等...幾乎都有提供 

另外還有水果與沙拉~種類蠻豐富的,看起來也很乾淨



火鍋料是放在一旁的冷藏櫃,除了沒有魚餃、燕餃外

有常見的鑫鑫腸、蛋餃、黃金丸、蟹肉棒、米血等等....



取菜區旁邊就是佐料區....

香油、辣油、蔥、蒜、辣椒、沙茶醬等一應俱全


也有醬料的推薦使用方式 



整體看起來都還蠻不賴的~

另外就是吃到飽絕對不能少的飲料喝到爽XDDDD

還有可樂機,但是我忘記拍了 哈.......


也有提供冰淇淋,但是不知道品牌

我有吃了黃色的口味,但忘記是柳橙還芒果 哈哈哈哈

沒有詭異的化學味就是了


飲料區的另一邊則是現切肉品區


隨時都有二名服務員接待

給餐速度也頗快,並不會有排隊排很長的情況發生

提供的肉有紐西蘭霜降、梅花豬與雞腿肉



當然我們一開始就先各拿了一種

這是紐西蘭霜降牛肉


色澤看起來很不錯,有很新鮮誘人的感覺

但是我一看就知道吃起來應該會偏硬些,因為油脂很少Orz

霜降都不霜降了XDD


因為怕煮過頭太硬,所以我只用壽喜鍋稍微涮了幾下

口感沒想像中的那麼不佳

其實別涮太久,還是很OK的 

以239元來說,這已經很優了!


不過我承認我很挑

所以牛肉後續我都沒有拿,因為一不小心口感就會變硬

且另外二種肉優多了XDD


梅花豬肉


看起來就比牛肉好上很多XDDD

果然煮起來不令人失望~~該有的軟嫩鮮甜都有



在配上打散的蛋液一起入口

真是讓我胃口大開阿!!!

後續又多拿了好幾盤,每盤的品質都差不了太多

不會有越吃越難吃的感覺


雞腿肉


這是三道肉品裡最受我們歡迎的了

好難得居然會有火鍋餐廳提供雞腿肉耶~~而且還是無骨的

用壽喜鍋煮起來最好吃了

鮮嫩腿肉配上鹹甜醬香,忍不住就讓我一口接一口的猛吃

幾乎是老公一端上雞腿肉,就整盤下鍋去燉煮了

我想我們這天應該有吃了20盤以上的雞腿肉

最後還乾脆叫服務生雞腿肉給我們份量多一點!!

這樣可以吃比較久,少跑幾趟XDDD


至於其他蔬菜、火鍋料....

真的就不是重點了

我吃火鍋還蠻少吃這些的,大部分都是老公再吃


他也沒說吃起來有怪味,或是回家拉了肚子之類的XDDD

應該就都是還新鮮正常的


另外,這邊雖然沒有提供科學麵,但是有寬冬粉


我超愛寬冬粉的!!  

還拜託老公幫我拿了好幾次



用壽喜鍋煮起來的寬冬粉特別好吃,個人覺得比去買滷味的還優>\\\\\<

這還是第一次吃到壽喜鍋煮的寬冬粉~~

比煮科學麵好吃許多

鹹香中帶點甘甜,咕溜滑順的

真是太得我心了!!! 


也不會像有的火鍋店提供的寬冬粉久煮不爛,吃起來硬硬的很難吃

後續就是一直呈現著雞腿肉>寬冬粉>雞腿肉>寬冬粉的無線輪迴XDDDDDD

偶爾豬肉會出來串串場啦! 


以239元這價位來說,其實算很超值的一餐了XDDD

而且我還覺得比高雄的澄花好吃耶.....

肉品、蔬菜、飲料甜點都大勝!!


真想拜託她們也去高雄開一間

不然台南這~~~麼~~~~遠~~~~

貍貓她們家的火鍋控永遠吃不到了,光是過個陸橋都要考慮幾個月了

何況是交流道與收費站~


嘖,火鍋控!!  

Focus這邊吃完可以逛大創喔!!!  

有沒有讓你有動力過收費站了??XDDD



最後,很不負責任的不敢確定現在是不是還在開幕優惠中唷XDDD

畢竟這都是7月初的事情了(光速逃)


 餐廳名稱:二鍋 壽喜燒‧涮涮鍋  [Focus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11F
 電話:06 226-3168

 [台糖館]
 地址:台南縣仁德鄉仁愛村1211號2F
 電話:06 290-8412~3

[2010-07-09 by CatAnna]

arrow
arrow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