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托JOY的福(幫她撥劉海)

我們這群北七才有機會受邀來到知名的紅豆食府來用餐

這還是我第一次踏入大立精品館阿XDDD

沒辦法,平常老人家很少過橋的 <(  ̄ ︻ ̄)y▂ξ


紅豆食府位於9樓,非常的好找

因為裝潢非常的別緻



門旁還擺了個囍字,

已經默默再暗示尼力可以準備排時間來這邊辦喜筵了....


一開始看到這商業午餐的宣傳

還正想著好像不貴.....

但仔細一看,二位三菜一湯,每人450元(起???)


非常的不適合我們這些不商業的平常人Orz


另外旁邊則是放著月餅禮盒的宣傳單 與 紅豆食府的菜單


再等大家拍照的時候,我就先翻了一下下

一翻就翻到肉跟海鮮

看圖片都好美味的樣子,真想叫大家動作快一點

趕緊就座好上菜了!!



經過一番嘻鬧,大家終於把該拍的都拍了,不該拍了也拍了(??)

才準備一一入座

光是在門口就卡關卡了10幾分鐘,我感覺到紅豆食府的副總經理都在旁邊默默的冒青筋了XDD

(副總經理 : 這群吵的要命的北七誰找來的阿!)



接著我們就在美麗又雍容華貴、氣質萬千的副總經理指示之下,到了今日用餐的包廂

就位於門口的左側

(看在我這麼誇獎副總經理妳.....對於之後會出現的各種沒氣質之語助詞就包涵一下吧)



再包廂門口大家又卡了五分鐘......XDDDDD

跟妳們這群北七吃頓飯真的很累耶!!

下次可以不要搞這大陣仗嗎???


包廂內的景色非常不錯,剛好正對著圓環與城市光廊

日後如果城市光廊又重新營業,景色應該會更好


不過沒辦法邊吃飯邊賞景蠻可惜的,因為圓桌離窗邊太遠XDDD

除非是坐窗邊的小沙發吧!


這是我們本來要試吃的菜單

不過副理想要多介紹其他紅豆食府的知名菜色給我們

因此這只是參考用的.....Orz


實際菜色以現場上菜為主

(怎麼感覺很像泡麵的標示XD 圖片僅供參考之類的)

詳細菜單請點下圖觀看



至此...我要先問一個問題XD

大家知道紅豆食府為什麼叫做紅豆食府嗎??

答案就在菜單內,看完還不知道沒關係

文章最末有隱藏版的解答


沒多久,服務生很快速的就先送上了四疊小菜給我們先墊墊胃

蔥燒鯽魚(每條160元)


因為我們有8個人,還貼心的上了二條

上桌沒多久會替我們把魚肚頗開,方便我們食用裡面的魚卵

魚的模樣都差不多,所以我就不拍全屍了XD

大家就直接看被分屍後,一屍多命的魚吧!



甜甜鹹鹹的醬汁頗開胃也頗下飯...(可惜我們還沒拿到飯( ̄﹁ ̄)

外皮略有點酥,魚肉也蠻入味的

但可能我夾的那部位不是太優,肉質吃起來略偏乾柴

貍貓說他吃到還蠻嫩的魚肉

至魚卵,我搶走老公那塊嚐了一口...又默默的還給他了

偏乾硬,也略有魚卵的特殊味道

個人覺得很腥

大概跟我不太愛吃魚有關係


紹興醉雞(應該是小碟的  180元)


個人非常喜歡這道前菜~

才剛夾了一塊就聞到了紹興酒香,

還想說酒味這麼重,吃的時候一定會有苦味

但食用後留在口中的只有香醇甘味,沒有那討人厭的酒苦

雞肉本身皮Q彈牙,肉質鮮嫩不油膩

很想叫服務生再端來一盤來阿XDDDDDD

大家一人夾個2塊塞牙縫就沒了

你不知道本桌都是愛吃肉的嗎!


無錫脆鱔(小碟 210元)


跟貍貓一樣

本來都對這黑黑黏黏的東西沒什麼好感

但尼力邊吃邊發出誘人的酥脆聲響,還連聲稱讚

讓我也趕緊夾了一塊

果然不該以貌取食

又脆又甜的口感,好像是再吃餅乾零嘴一樣

一不小心就會一根接著一根猛夾,這真是不該只來一盤阿

應該一人一盤才對XD


冰宮肴肉 (小碟 140元)


就豬肉凍咩XDD 

看起來晶瑩剔透的非常可愛說

第一次吃到長這樣精緻的豬肉凍,滿滿膠質的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但入口後就有點微微失望了,跟想像中帶點肉末香氣與鹹甜滋味的口感有落差

雖然凍的地方非常Q彈,但其實沒什麼味道

佐上她們附的薑絲沾醬,也只是略添加了些酸度

我覺得這是前菜中最弱最不開胃的了XD


醬爆蟹年糕 ( 蟹  每兩80計價)


一上桌就引起轟動阿XDDD 先別提那肥美誘人的青蟹了

在座有三隻都是年糕控,看到這Q彈動人的年糕口水都流不停了!!!



鹹香的醬汁融合了青蟹鮮味,完完整整的收進了年糕裡

吃起來滑嫩夠味、層次鮮明口感極佳

而烹煮蟹肉的火侯也抓的非常準,該有的柔嫩鮮甜樣樣不缺

不過因為還要咬蟹殼XDD 好麻煩

我一直都很專心的跟貍貓、JOY搶著美味的年糕

差一點點就要為了年糕打架了!!!(誤)


火丁碗豆仁 480元


非常驚人的價位....就火腿丁與碗豆阿!!!!

不過副總經理馬上來到了包廂替我們解說

原來這一顆顆小碗豆得來不易,都是一顆顆用手工挑

所以非常的珍阿!

(拎..............算了!    氣質...氣質.........還是別提人家老師了! )

大家都說不錯,蠻好吃的

但我吃起來還是有那種青豆味.....我還蠻不喜歡那種豆子的氣味的

雖然吃起來甜脆可口,但那味道真的不是我的菜

默默吃了一小湯匙就放棄了

更,真不愧是天龍國來的豆子.....居然要480....

貓仙人的仙豆都沒這麼貴


砂鍋菜飯 280元


非常大的一鍋,表面滿滿的微焦鍋巴

看起來超誘人的阿!

光是想像那酥脆鍋巴的口感,口水就都快流出來了!( ̄﹁ ̄)

害我超想自動自發的先盛一碗再說

不過這邊走的是高級路線,服務生等我們一拍完照又馬上端到旁邊替我們分裝了

還很厲害的每人的份量都差不多,也都各有片鹹豬肉


豬肉片酥脆鹹香,吃起來很有口感

可惜只有小小一片QQ

飯卻沒吃到想像中鍋巴脆硬的滋味,略有點小失望

口味偏清淡,吃得出淡淡蔬菜甘甜清香

如果鹹豬肉片可以更多一些,攪碎在飯內吃ㄧ定很棒

沒想到這一大鍋居然比碗豆丁便宜多了XDDDDDDDD

誰會來這裡點480元的豆子阿!!(/‵′)/~ ╧╧


炸乾鮮筍 420元


好像是用筊白筍吧? 然後跟老鹹菜一起酥炸

酥炸後的鹹菜吃起來有海苔海菜之類口感,我個人蠻喜歡的

而筍子外表雖乾憋憋的,卻是越嚼越多汁香甜

與鹹菜搭配著一起,那香酥且多汁的口感真是令人回味

大家都覺得這道非常好吃,只有北七軒那北七 一夾就夾到了吸了油的老鹹菜

一入口就滿腔油膩而抱怨不已,但都沒人鳥他...

純粹是因為他自身就很油膩的關係XD!!!


不過一盤420.........這價位Orz  

真是只有蔡13吃得起

檸檬愛玉 0元 (誤)


這是洗手的啦....因為前面有螃蟹

只要有點的都會附上洗手盅,不會讓客戶吃完飯之後手還殘留著異味

蠻貼心的


東坡肉(每個130元)


服務生端了三小盅東坡肉上桌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先給我們拍拍照用的

等等會一人一盅

結果....不是!!!!


是要大家分著吃,還要配上包皮 噢....我是說 刈包皮


那個包  嗶----(消音)

那個刈包皮不知道要不要錢........

看著這小小塊的東坡肉...

在翻菜單看了一下照片



我有種心靈受創的感覺

被特寫騙了.........被特寫騙了.........被特寫騙了.............................

默默的很想跟尼力借隻筆,寫幾個字

圖片僅供參考

拍照後,服務生就快速的帶走小肉肉去"剪"肥了

那個,好想勞煩服務生,旁邊那個北七軒順便剪一下XD


八個人分三塊肉~~

哩安捏乾丟!!! ╰(‵皿′*)╯ 

好歹多來一盅吧!XDD 這樣肉比較大塊阿


但其實很夠啦....不用多來一盅

每個人的刈包都有一大塊肉



至於肉感....是有做到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高超地步

但瘦而不柴.......我到覺得沒有

瘦肉的部分我感覺口感頗乾,差了一些

大概是我太挑的關係

因為老公好像就沒這個問題,對這包皮類的一道菜非常滿意


絲瓜蝦仁小籠包 10粒200元


薄透的外皮隱約可見翠綠的絲瓜內餡

夾的時候要千萬的小心,因為底下的皮太薄了

有幾位夾得時候底下與紙黏住,一拉扯就把精華的湯汁給流光了

非常的可惜阿!! 

幸好我有親密愛人幫忙處理,不過尼力的湯包也是被同一個人夾破的....XDDDDDDDDDD

看來夾湯包除了要技術之外,還要有運氣阿


湯汁非常的豐富

小小一顆湯包的湯汁可以裝滿整湯匙


金黃鮮美的湯汁讓人讚不絕口

有絲瓜的清甜也有蝦仁肉餡的鮮美

讓整顆咕溜入口爆漿更是有不同享受


蘇式小籠包 10粒180元


91的蔡老爺把蘇式聽成了舒適XDD 我則是把蘇式以為是蘇軾

還想說難不成這跟剛那東坡肉用的是同條豬嗎....

回家看了菜單才(默)

小籠包的皮就略厚了許多~ 大小與一般無異


當然湯汁就少了湯包許多許多

吃起來口味也不差,口感比絲瓜湯包更加濃郁鮮美一些

大概是因為純肉的關係



但我覺得就是跟一般的差不了多少

總覺得應該要更好吃才對

畢竟一籠180,不是80阿.......


麵拖圓雪 430元


副總經理這時又默默的從門口飄了進來

特別來跟我們解釋麵拖的意思

就是師傅裹粉、下鍋的一種手勢~ 用輕拖不破壞魚肉的方式入油鍋酥炸

說的更簡單一點,就是酥炸鱈魚啦XDDDD

但這炸的是更高檔些的圓鱈

麵衣非常的薄脆,裡面的魚肉細緻甘甜


吃完一點都不油不膩,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道的

因為喜歡這種細緻軟嫩的魚肉XDD


生菜明蝦鬆 480元


本來想點的是鳳梨蝦球XDDD 但副總經理後來跟我們說了鳳梨應季節關係缺貨

廚師沒辦法替我們做出這道菜,改推薦我們吃蝦鬆

一般蝦鬆大多是用油條搭配出酥脆的口感

這邊使用的是炸過的混沌皮

仔細看



混沌皮居然切成一塊塊的小方型阿!!!!

大小也都相差不多

真的是搞鋼的不得了!!

默默佩服起了廚房內辛苦的廚師


萵苣清脆、芹菜香甜在混沌皮的酥與明蝦彈牙鮮美的肉體

口感豐富又美味

只是服務生幫大家裝太滿了,大家都邊吃邊掉.....Orz

這樣一點都不是名門淑女了阿!!!

(迷之音 : 你不是名門 是鋼.........鋼板門....)


紅豆鬆糕 50元


第一次吃這類的甜點,副總經理一值要我們趁熱快快吃

無奈一桌8位有6位都要拍照,等到大家收工可以開動的時候都冷了XDDD

吃的時候直覺的鬆糕都不鬆糕了

口感變的略偏硬,雖然是越吃越覺Q彈美味,但還是讓我覺得過於乾硬死甜不合口味

若是一上桌就開動應該會好許多


心太軟 180元


這是紅豆食府的招牌甜點,等了一整晚就於等到了XDDD

軟嫩的紅棗夾裹著湯圓麻糬之類的,配上桂花釀的溫甜醬汁

吃起來甘甜而不膩,軟呼呼的湯圓真的是一吃都心軟了

這時應該來個背景音樂心太軟阿XDDDDDDD

噢...拜託 

不要九孔的那種


桂花糖藕 小100 大180


不知道我們這盤是大還是小

因為JOY好像瘋狂的喜歡蓮藕,看到菜單上的桂花蓮藕就失心瘋的加了下去

上桌後不時飄來陣陣清甜桂花香氣,雖然我不敢吃蓮藕,卻也還是夾了一份

不過一放到盤內就後悔了,

雖然桂花醬芬美甘甜,但蓮藕那濃郁的味道真是讓我無力招架

我默默咬了一小口就推到老公面前去了


酒釀湯圓 每盅80元


不知道是廚師太體貼,怕我們吃不完所以才一人只給一顆

還是本來就一顆.................

那個...桂冠的一盒8顆好像也沒這麼貴


酒釀香氣不甚明顯,只有芝麻湯圓讓我覺得好吃

但是才一顆很不滿足

差點回家繼續煮一鍋來啃個過癮XDDDD


招待水果 (應該是0元)


不甜..........

剛剛那個堅持鳳梨季節不對的廚師哪去了

這西瓜感覺季節也不對阿!

那ㄟㄧ點都不甜不多汁



這次試吃是我第一次吃上海菜,沒有傳聞中的那麼又鹹又油又甜又膩的恐怖口味

反到覺得調味都還蠻偏淡的,

大概就如同副總經理所介紹一般她們紅豆食府都有對於口味上調整過許多

讓上海菜不那麼油、不那麼甜,要吃的健康些

但老實說,我跟貍貓一樣都對於餐點的整體表現頗失望

雖然用餐環境跟服務都很不錯

可高價位的消費卻沒有相對應的美味佳餚與特色

感覺就只是間吃名氣 吃氣氛的餐廳

有幻想破滅的FU



就連尼可與致中哥...我是說尼力 都留下了這樣令人幻想破滅的回應XDDDD


嘖,氣質阿!!

妳不知道副總經理在我後面,她很火大嗎XDDDDDDDDD

沒看我都不敢亂靠腰了嗎(誤)



   餐廳名稱:紅豆食府 
   地    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9樓(大立精品館)
   電    話:07-282-0099
   營業時間:同精品館

以下請低調觀看解答

紅豆食府的由來....

就素.....

因為一邊翻菜單,會一邊看著價位一邊發出

" 紅豆!?  紅豆泥!!????" (那ㄟ價泥貴)

[2010-09-02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