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讓我一點都不滿足的Papa Mama Cafe's

馬上打電話給貍貓問問要不要約吃馬妞鬆餅

沒想到她們也遇到了悲劇,想吃的餐廳居然倒閉
(金雖小XDDD)


所以接到我的邀約之後馬上就決定了直奔馬妞鬆餅

免得她跟她老公都餓死在屏東XDD


不過不得不說

馬妞鬆餅還真是超級難找Orz

雖然老公已經在家看過地圖了,我們也出動了有點兩光的GPS

甚至在車上也直接打開辜狗地圖對照

還是找半天找不到

(因為GPS第一次帶我們開錯路了XDDDDDDDDDDD)



走過一次之後就覺得很好找了

請瑞光路一段直直開


看到YAMAHA機車行後準備轉彎

她就藏在旁邊這條小巷子內 (巷子對面是自行車道)




轉進去後,左邊紅色大樓底下


那個很多花花草草的一樓

就是馬妞鬆餅屋



找到的瞬間有點想把GPS砸爛的FU

帶我們走什麼鬼巷子阿!~

不過GPS內建在我手機內...我只好忍住原諒她了!

因為我暫時沒錢換手機阿(嘆氣)


會知道這間,是偶然間在PTT 屏東版看到的

店主LILY從小小兒麻痺,因而造成肺部無法正常運作,LILY需要每天吸取適量的氧氣才能生存

妹妹珊珊為了照顧她就在家裡開了一間鬆餅屋。

提供LILY生存的氧氣由製氧機製造

今年五月,健保局說要只要沒有做氣切的手術,就得把補助的製氧機沒收回去,也不允與補助。

(氣切.....就是把喉嚨割開,然後插一根管子,然後永遠就這樣插著管子)

但是LILY的身體狀況相當健朗,只要吸氧氣即可

不需要做到這麼激烈且摧殘身體的氣切手術就可以生存,但是健保局仍無法通融。

製氧機一台市價30萬,

若是用租的則需要每個月1萬元,讓LILY連呼吸都是一種奢求...


這個真實又殘酷故事一傳上網,即引起了鄉民熱烈的討論與支持

讓這小小間的鬆餅屋頓時充滿的來自各界的愛心


後續則是透過的各媒體報導有了不錯的好消息

LILY已經度過呼吸器被健保局收回去的難關。



雖然難關已經度過,但不代表她們再不需要支持

她們這麼努力的想盡辦法要自食其力

我們當然要多多光顧來協助她們

總不能讓這間鬆餅好吃、店員親切的小店關閉吧Q口Q



會這麼說是因為上次貍貓PO完文之後..

有人說馬妞鬆餅最近生意有些差,擔心她們撐不下去


且其實我們當天去也有類似感受

從下午2點到我們吃完離開(快4點) 都沒有其他顧客上門

還真有點擔心她們的生計


而且她們的餐點又是這麼的平價 (佛心)



這天我們就各自都點了一份鬆餅 與飲料

貍貓點的是後方的洛神花茶 15元

說是鄉民頗推薦的,大杯便宜又好喝


因為我不太愛洛神的味道

就點了薰衣草奶茶 25元

口味也不差,淡淡的薰衣草香氣散發餘口中,不會太搶奶茶的味道



老公點的鮪魚鬆餅 100元


有著四塊厚實香脆的鬆餅 上面淋著一些些糖漿

搭配著一球鮪魚沙拉

一起搭配著吃很不錯呢~


如果不太喜歡吃甜食的可以考慮這個口味的

鬆餅又都很厚實,吃起來會非常有飽足感

幾乎可以當正餐了


貍貓老公點的水果冰淇淋鬆餅 150元


一樣都是四片原味的鬆餅,不過沒有淋上糖漿

有蘋果、奇異果、葡萄 以及一球冰淇淋與少許奶油

真是非常豐富美味的樣子!!


不過不是沒吃午餐,這樣吃真的夠嗎??XDDD

我跟我老公都吃過午餐卻還要各點一份鬆餅耶!

(魔王 : 乾! 我是正常人阿!~~ )


話說,我不只點了鬆餅

我還點了五顆煎餃阿XDDDDDDDDDDDDDD
(一顆5元,一次最少點5顆)

因為在 馬妞鬆餅部落格 內不經意的有瞄到煎餃的樣子

那脆脆的冰花真的是太吸引我了,加上這也是推薦的餐點之ㄧ

(冰花就是旁邊的脆皮的稱呼...)

就算吃完肚皮會炸開都要點

果然端上桌的模樣就像是部落格說的那樣美味! 



一整個好有日式煎餃的FU

那焦焦脆脆的部分真的是太迷人了阿~~\(〞︶〝*) 戳戳

美味的樣子連貍貓看了都口水直流


一顆差不多就是一口的大小


雖然包的餡不多

但吃起來非常美味,菜料非常的脆口



外皮咬起來非常的Q彈,越嚼越有麵粉香

尤其是那底部煎的脆脆的地方,超級有口感

真是精華所在阿!! 

當然那美味的脆片冰花也是一整個讓人滿意

我個人超喜歡這脆片的,以前自己煎煎餃總是會故意煎很多脆片出來啃

連去買外頭的煎餃都會想跟老闆說拜託脆皮的都給我XDDD


我點的巧克力鬆餅 80元


什麼都不必說了

我知道我真的很會吃....(遮臉)

但是沒辦法阿 ╮(′~‵〞)╭  誰叫她們部落格內的巧克力鬆餅看起來這麼好吃

我不點對不起我自己阿!


這邊的巧克力鬆餅不像一般的鬆餅只是原味再淋上巧克力醬而已

而是連鬆餅都是巧克力口味,一整個就是非常的用心



而且每份鬆餅都是現點現做,熱呼呼的端上桌

吃起來表面有著脆脆的口感

隨即化開於口中的是紮實濃郁的巧克力香

細細的糖霜與巧克力醬更是交織著不同的巧克力交響樂

那口感苦甜綿密又不膩口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再三回味


而大概是我中餐吃了牛排,剛剛又吃了煎餃

所以我只吃了三塊巧克力鬆餅就不太行了

份量真的蠻大的

早知道應該跟貍貓共吃一份就好



(迷之音 : 妳對面的狸貓沒吃午餐還只吃了二塊鬆餅跟一個煎餃......妳很強了啦!)

(Anna : 不要拿我跟那隻了米雞比!!)



p.s  本月29號就是馬妞鬆餅屋一週年

大家或許可以考慮揪團去吃鬆餅歡樂一下 



餐廳名稱:馬妞鬆餅屋  馬妞鬆餅部落格
電話:08-7233953
地址:屏東市田中一橫巷72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 ~ 星期六   11:00~20:00
星期日       14:00~20:00
星期一公休

[2010-10-16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