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高雄板鄉民 S4snow 邀請我去他們家開的餐廳試吃

還讓我帶上了一位朋友一起共享

雖然前一晚才剛吃了炭火燒肉吃到飽

但我們還是很有戰力的來到了鄉園準備再大吃一頓



就位於COSTCO斜對面,正勤社區的門口

剛好吃完可以順路去逛COSTCO ,散布消化一下XDDDDDD

而且還有提供用餐免費停車(停在安全的社區裡)

真的非常方便


店內環境非常的乾淨


採用的是自助式的方式

後方的冷凍櫃有許多蔬菜、魚肉類、火鍋料等等 供客戶自行取用



而價位方面則是比照上方盤子的價格


從50元~200元不等

許多蔬菜類多半是一大盤50元 

餃類部份是60元


另一邊還有飲料櫃



有提供啤酒、海尼根

也有可樂、頻果西打、麥茶、烏龍茶、果汁 礦泉水等等

價位方面只知道金牌啤酒跟日本啤酒是70元  台啤是60

可樂、頻果西打都30元


而這邊所提供的佐料更是多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除了一般常見的蔥、蒜、辣椒之外

還有韭菜花、豆腐乳、蒜苗



甚至有辣油、蝦油、辣椒油、花椒油 還有糖....Orz

多到可以滿足各式各樣的口味了


而才正準備多拍幾張環境圖,就被熱情的老闆、老闆娘帶到二樓去參觀


二樓的場地更大,同時也有約20人的小包廂提供聚會用

食材冷藏櫃跟佐料櫃 二樓也都有

不過這天未開放二樓,都是空的...就沒另外拍了XDD


這是他們的菜單

鍋底三人以下只要130元 四人以上是200元

而火鍋料..

就是剛剛冷藏櫃的自由取用囉

吃多少錢自己決定~



因為佐料區單品非常的多

所以店家有提供她們調配好的醬料

說有加了一點些醋、醬油、辣油、蝦油 還有豆腐乳 跟韭菜花



攪拌後感覺像沙茶醬一般

不過香氣還蠻不錯的~ 有蝦油跟豆腐乳特殊的香味


白肉 (一盤150元)


其實肉片是很多的 堆得滿滿的

但剛好我拍的角度看起來有點少....

切成薄片的白肉,下鍋稍微煮一下就熟了


(上圖-有沾醬 下圖-沒沾醬)

佐料的口感是有點醋酸感,肉片沾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蠻開胃的

而如果不使用佐料單吃也不錯

則是帶著淡淡的酸白菜香氣

每咀嚼一次,肉汁與微酸的湯汁在口中慢慢發酵

吞下肚都還可以感覺到舌尖上淡淡的湯汁回甘口感


因為忘記拍火鍋...Orz

所以大家就看這碗湯吧XDDDD


老闆(S4snow 的爸爸) 說她們的酸白菜都是自然發酵的酸

鍋底也不加醋去刻意製造酸感 

所以喝起來不會像大部份的酸白菜火鍋那樣的嗆人

當然湯底也都是雞骨、雞胸肉與豬大骨去熬的,不加任何味精調味


我們喝起來的確是感覺到自然的微酸,入口一陣後

還會有一些些回甘的感覺

平常討厭吃酸白菜鍋的我,這天還喝了好幾碗熱湯暖身

完全讓我對酸的嚇死人的酸白菜鍋改觀

就連鍋內的白菜吃起來都很順口,不像有的酸白菜鍋會無法單吃菜

老實說...這還真的比劉家的好吃多了

早知道就該帶上狸貓跟她老公一起來嚐嚐


綜合火鍋料


就...火鍋料咩XDD

不過她們的魚餃燕餃感覺等級比一般的火鍋料好

吃起來沒有一些怪怪的腥味與塑膠味


現打花枝漿、蝦漿


現打的蝦漿裡面還有整隻的蝦肉 (一管約有四~五隻)

把魚漿裹著蝦肉一起下鍋煮

Q彈的魚漿與鮮甜的蝦肉,配再一起吃真的是超好吃的

而花枝漿當然也不錯,理頭也有新鮮的花枝塊

二種都非常好吃


鯛魚肉片


還蠻新鮮的,

不會很容易就煮一煮魚肉就散開撈不到了XDDD


而老闆又另外招待了我們酸菜炒白肉 200元


這個酸菜對我來說就真的酸了點

不過老公覺得還蠻夠味 、很下飯

說不定來這邊點幾道菜,配白飯吃就可以吃很飽了


起司蔥餅 60元


老闆一道道菜端上來,害得我都很擔心吃一吃 

等等火鍋解決不了就糟糕了

浪費了老闆一堆好料就不好了~~

但蔥餅內夾著我喜歡的起司~~ 還是默默的夾了一塊來吃XDDDD



麵皮非常的香脆有咬勁,又配上了濃郁的起司

口感非常豐富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太鹹

幸好他們沒有灑胡椒鹽,整體味道還蠻均衡的

一個不小心太順口,就吃了二塊...

牛肉捲餅 70元


其實老闆又提議要上捲餅時....

我就有點猶豫了XDD 不過聽說是她們的招牌之一....又很好吃

因此還是不太爭氣的點頭答應了

早知道剛剛真不該拿太多火鍋料.....Orz

捲餅很貼心的替我們分成了三人份,剛好一人一捲 

(該不會是本來就切三條吧XDDD)


裡面包了大量的美生菜(還是萵苣?XDD) 、還有洋蔥 與非常夠味的牛肉

跟一般印象中的捲餅好像不太相同

吃起來非常的清爽,蔬菜的甜味化解了油膩的感覺

洋蔥也一點都感覺不出嗆味

我甚至是因為洋蔥掉出來才知道有洋蔥....Orz

吃完一點都不膩口,反而覺得更開胃了

要不是還有一鍋火鍋等著處理...

真的很想再來一份XDDDDDDD


跟老闆聊天時,老闆大力推薦的一口天


很妙的火鍋料,我也搞不清楚味蝦米叫做一口天XDD

根據老闆介紹說是日本進口的火鍋料

煮過之後外表不會改變太多



吃起來有點像是台北士林夜市的天婦羅  比較厚的 煮過的那一種

中間還有一塊塊脆脆的東西

感覺有點像是花枝塊,或是蔬菜塊之類的

味道還蠻不錯的


帥氣的店長介紹的福袋

其實我只是去看看蔬菜類......然後店長就指引我拿了一盤福袋回來XDDD

煮之前跟煮之後都一樣不會變型


豆皮裡面包的是魚卵~

跟有一種火鍋料 魚包蛋 裡面的魚卵一樣

不過這是比較固體狀一些 不會噴汁的魚卵


鴨血


雖然沒賣麻辣鍋,但是有提供鴨血

然後我這個鴨血控就不爭氣的拿了..........

外表一孔一孔的

感覺賣相有點不是太好

不過稍早老闆娘說了她們對於各食材的用心

甚至是吃了好吃才會進貨

所以我就很安心的拿了鴨血.....XDDD



吃起來果然就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水嫩水嫩的

雖然沒有麻辣的中藥香,但是有著酸白菜湯的甘甜韻味

也是很不賴的

如果怕辣又想吃鴨血....

說不定可以來這邊試看看XDD


手工蝦丸


這是店長推薦給我老公的樣子....XDD

現在都好怕走去冷藏櫃那邊

擔心火鍋都吃不完了........



裡面包的是香菇跟蔬菜 還有蝦泥 豬絞肉的樣子

吃起來味道很新鮮

第一次吃過這種口感的火鍋餃


鮮蝦


愛吃海鮮的老公最後拿海鮮當結尾

蝦子非常的大隻

比我的手指還要粗壯



吃起來肉質很結實 也沒有腥臭味

真的如老闆娘所說

食材真的非常用心的挑選過


蛤蜊


蛤蜊就有嚇到我了

不僅大顆 而且還很新鮮

明明看牠在冷藏櫃很久了

沒想到拿來居然還是活的=口=!!

而且還在我面前噴水示威....真是太囂張了  

(上圖右上有一顆吐出舌頭的就是了....)



蛤蜊大約二個指節這麼大

每一顆都非常重 也都很新鮮

不過任憑我怎麼威脅他

都不再噴個水讓我拍拍照了

所以只好全部丟下鍋處以死刑



最後就用這飽滿的蛤蜊肉做結尾吧~~XDD


再次感謝  S4snow  一家 以及全體服務人員的熱情招待

讓我們吃了這麼多好料 還有招牌菜

而且還沒有一樣不好吃的.....

跟老公再回家的路上,也都還在念念不忘那會回甘的酸白菜鍋

還真是有點小後悔沒把湯底包回家繼續吃XDDD

下次必定會再回去用餐的



p.s 

老闆說 

結帳的時候,說是鄉民就直接9折囉~~~

開完COSTCO團,

可以去用餐一下XDDDDDD



   餐廳名稱:鄉園東北酸白菜火鍋
   地    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967號
   電    話:536-7225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3:00
    

[2010-01-18 by CatAnna]

arrow
arrow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