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蠻意外會接到天饌火鍋的試吃邀請的

當下猶豫了一陣子~

後來問過好戰友狸貓,發現她也接獲邀約

於是就決定跟她一起約在同一天,一起去吃看看這間位於鳳山新開的火鍋店了



位於鳳山武營路上,過了愛國超市 

就可以在左手邊看見這個占地廣大的餐廳

而對面就是他們的專屬停車場~

不論是騎車還是開車,都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可停車用餐,非常的貼心


進門後入眼簾的,就是非常寬闊舒適的用餐環境

雖然用餐時段的人潮多了些,但卻不會感覺到擁擠 空氣中不時瀰漫著火鍋沸騰的香氣

(這是離開時拍的...所以沒人XDD)


服務人員接待我們入座後,我跟狸貓就像是被打開開關的機器人一樣

開始在餐廳四處拍照了~~

只好有勞各自的老公替我們努力備菜去XDDDD


首先是要選湯頭~ 是要自己拿著桌上的夾子到這邊來

選定口味後投入旁邊的小木盒



一共有七種湯頭

素食、養身、昆布、麻辣、咖哩、泡菜、番茄

我選的是番茄鍋

是覺得酸酸甜甜的鍋,應該比較不會太快就吃膩了XDD


旁邊還有一個可愛的籤筒可以抽籤

我隨意拿了一個虎虎生風.....

剛剛好就是我選到的番茄鍋.....這就是命運嘛!?XDDD



這設計還蠻好玩的~

仔細一看,出菜口上面還有詩籤呢!



每個鍋抽出來都是上上籤

吃了都是平安發財大富貴XDDDDD


旁邊就是醬料區


提供的佐料非常的多樣化

香油、辣油、麻油、醬油樣樣都有

連日式醬油都有提供,真是照顧到了各種口味

而且還有另外提供了素食沙茶

感覺上真的非常的用心

火鍋料區




一些基本"餃"色都有

不管是魚餃、燕餃還是蛋餃,就連水餃都來湊一腳熱鬧了



而且包的還很可愛~~真的是元寶樣阿~

共有三種顏色,不過口味都是相同的  

雖然上面寫著是高麗菜豬肉,但我跟狸貓吃起來卻有個韭菜味~~


不過這對我那位包皮控老公,一點都不受影響啦~~

只要是有包皮的都是他的最愛就是了....

所以第一盤拿回來的就有二種包著皮的餃了....

水餃跟蛋餃XDD



其他則是一些 甜不辣 魚漿豆腐 起司燒之類的

還有提供鴨血~

不過煮起來並不是很滑嫩,口感上有點老......

不是太優


而麵類除了常見的 科學麵、雞絲麵、鍋燒麵之外

還有提供手工拉麵



有原味的 也有蔬菜口味的

可惜剛好拍照時都只剩下原味~~ 

也幫客戶用成一小團一小團剛剛好的樣子

煮起來真的非常有咬勁

尤其是搭配著我選的番茄鍋

酸中帶甜 還有著Q彈咬勁

吃都吃不膩


不過老公跟朋友都覺得火鍋料得種類太少了...

吃個一輪後就不曉得"還可以再吃點甚麼"

我則是覺得還好

因為我對於火鍋料沒有狂熱阿!!   我都吃肉而已阿!~

p.s 
老公,火鍋料熱量高阿~~ 

二個魚餃等於一碗白飯啊!!!  少吃點XDDD



蔬菜素食區





本以為是只有提供蔬菜而已

沒想到還有許多素料 香菇蒂作的肉乾、甜不辣 

豆腐做的素捲 素雞

大概有五~六樣

算還蠻多的 有照顧到素食群的客戶


蔬菜也都很新鮮,都有再挑過,賣相都非常好

不過金針菇我到是夾到好幾次沒洗乾淨的 囧>>>

可能要在改進一下


熟食區


正面是提供一些炸物

像是 薯條 雞塊 糬餅  日式炸蔬菜..  

旁邊還有供應白飯......


背面則是一道道保溫的熱食


有炒飯、燴菜、三杯雞心、麻辣鴨血

炒飯跟雞心都還蠻好吃的


至於鴨血就有點讓人失望了

跟火鍋料提供的鴨血是一樣的~~一點都不水嫩

都是老老的口感....也不是很入味

狸貓甚至是咬了一口就放棄了XDD


沙拉飲品區


沙拉跟其他一樣

都是一些很常見一般的食材 不過可能是人潮多

都被翻得有點不可口了....

看起來就一點食用的慾望都沒有

反倒是旁邊,那倒滿了冰塊放飲料的區域比較吸引我


各種小朋友最愛的飲料都出現在裡面

連盛香珍果凍都出現了

真是大小朋友通吃啊!!!

相較之下,旁邊的飲料區就遜掉了XDDD(所以我就沒拍...Orz)

不過冷飲區提供的都是雀巢的產品

有檸檬紅茶、奶茶 還有新口味的雪梨口味(不是很清楚 囧>> 因為不愛喝)

倒入杯子時,還以為是不冰的,還有點失望說

(還想偷拿旁邊的冰塊.......)

不過喝一口就知道是猜錯了,其實真的是冰的

只是杯子厚了一些,才沒立即感受到


除了無氣泡飲品外,也有提供可口可樂

不過不是飲料機,而是飲料櫃~~ 曲線瓶的呢!


還蠻少有餐廳像這樣直接提供瓶裝的給客戶使用

而且這邊服務生手腳都還算迅速

老公才剛剛喝完一瓶放桌邊而已

一個轉頭,一位服務生默默的飄過桌邊就把瓶子給順手帶走了

真是神出鬼沒啊!


海鮮區


除了剛剛看到的火鍋料 熟食之外

這邊也有提供海鮮&其他內臟生鮮食材

海鮮類有

鯛魚 (一份四片)


蝦子 (一份四隻) 蛤蜊( 一份五~六顆)


味道都還蠻新鮮的~ 

蝦子煮過之後也不會用的整鍋紅紅的

就是一份的份量少了一些,愛吃蝦的老公一次都要拿二份回來才會滿足

另外也還有炎螺跟花枝

不過我們都沒拿來吃...

其他生鮮食材則有

雞心、鴨腸、豬腸、豬肝、旗魚、小捲、牛肚等等....



現切肉品區


共提供六種肉品

牛培根、霜降牛、自然豬五花、自然豬梅花、雞肉捲條、羊肩肉片

需要排隊現切,一次只能拿二種不同的肉片~


牛培根



自然豬梅花(左)、霜降牛


羊肩肉片(左)  自然豬五花



除了雞肉外,幾乎每種我們都試了一下

不過可能因為湯底 跟 煮的時間不同的關係  

大家口感都各異

像我老公 & 老公的親密愛人

都覺得霜降牛口感還好而已  牛培根又太油膩了些 (麻辣湯頭 \ 養身湯頭 都丟下去煮 想到才吃)

而我卻覺得還蠻鮮嫩的 (番茄湯頭 只涮一下下)

不過霜降牛的確比較容易煮一煮之後就碎裂於湯中~~

最好還是拿撈網去涮....

自然豬系列則是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比牛肉好吃多了XDD 

羊肩肉也是,雖然多少有些羊騷味

不過肉的口感非常有彈性

這一餐吃下來

吃最多的反而不是牛肉,而是豬跟羊



湯頭方面,狸貓選的咖哩鍋則是最難吃的一種...XDDD

聞起來味道是還算不錯

不過不知道為何,下咖哩鍋煮過的肉、蔬菜

都有種蠻重的香料苦味,像是中藥一般

正巧我跟狸貓又討厭中藥討厭的要死

只好很不道德的,默默替狸貓把湯汁通通給燒乾換成昆布鍋

這才讓她開始動鍋吃肉

不然我看她都不用吃了


老公選的麻辣鍋雖然不是太香,不過真的頗辣的

對我來說已經是中辣接近大辣了

不太能吃辣的千萬不要冒險點這鍋底


親密愛人點的養身鍋

香菇雞湯的味道很濃,煮起蔬菜意外的好吃XDD

真的有很養身的FU

因為會一直忍不住煮蔬菜吃....

煮肉!?

也很不賴阿~~ 不過還是煮菜比較優

要出家的可以先點這鍋...(誤)


我的番茄鍋 雖然一上鍋的賣相不是太好

不過煮開之後,默默的鮮甜香氣就飄了出來

喝起來還有新鮮番茄的味道

後來問尤副店長,才知她們的番茄鍋真的是有用了新鮮番茄去熬煮

涮肉片,下蔬菜 都帶著淡淡酸甜氣味

吃起來非常開胃又不膩口

害我那天吃了不少好料進去~~

戰力比以前強了許多XDD


不過,還是依個人喜好去點選湯底吧!

如果點跟我一樣的,但是又不喜歡酸甜味

只會覺得超難吃

到時可別回來找我抱怨

本人不付任何責任的阿~<(  ̄ ︻ ̄)y▂ξ

壽司手捲區


除了現做的花壽司 豆皮壽司外

還有提供手捲



本以為有口味可挑,可惜是單一口味

但吃起來還算不錯~~

肉鬆蠻好吃的 ~~ 可是吃了整個會很飽阿Orz


後面則是甜點區


有巧克力噴泉,水果果凍、小蛋糕 麻糬 涼圓之類的

當然也少不了冰淇淋

品牌是杜老爺,共有九種口味  都蠻好挖的


也有剉冰,不過剛好提供的配料 紅豆、芋頭、大紅豆等等

都是我不敢吃的

所以就沒試了


老公的親密愛人到最後都還很有戰力

拿了一盤甜點來借我跟狸貓拍照



不過一個大男人

吃甚麼草莓蛋糕啊!!! 真是gay (誤)

自己吃就算了,還要裱我

有福都不同享的,有難到是逼我一起同當......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他分我吃的草莓蛋糕好難吃Orz

奶油很噁 蛋糕很乾 味道很化學


相較之下

提供得巧克力蛋糕就像是五星級飯店拿出來的

實在是好吃太多了XD


水果 哈密瓜 葡萄柚


番茄、柳丁

都還蠻新鮮的,但是大家最後都吃太飽 也沒吃到....Orz


嗯!? 你說傳說中的安格斯牛 跟海鮮盤??

拍謝,那天不知道是工作人員太忙 還是其他因素

大家都沒吃到

所以也就無從分享啦XDDDDD


天饌整體來說,其實算不錯

用餐環境蠻舒適的,服務品質也不差

不過種類雖然說很多... 有沙拉 有熟食 還有許多點心 壽司

但是每樣都只有一點點 QQ"

感覺上是可以刪減掉一些比較不是太熱門的

多一些肉品 海鮮或是火鍋料的選擇 

讓火鍋的食材更豐富誘人一點 應該會更有競爭力吧....

不然總覺得食材方面有點虛弱....


或是乾脆提供安格斯牛吃到飽吧!! 

XDDDDD 超有賣點的啊!



 餐廳名稱:天饌火鍋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武營路236號
 電話:07-7158068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03:00
 Pm 05:00 ~ Pm 10:00
 官方網站:http://www.tien-chuan.com.tw/
 價格:
 成人午餐     280元
 晚餐、例假日      320元
(以上價格需加10%服務費,用餐時間2小時)

[2010-01-16 by CatAnna]

arrow
arrow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