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急急忙忙一通電話,就被小寶騙出門

一跑就跑到台南來吃飯

原來這間就是他之前一直想推薦給我的旗魚米粉湯

不過小寶誤會了

人家喜歡的是粗粗的那一種

細長型的比較沒fu啦~~~


我是說米粉、米粉!!!

有想錯邊的自己先去罰站一下



店名就取得很豪邁,就旗魚新竹米粉

(其實旁邊寫的泰興才是店名....很低低低低低低低低調吧!) 




這間很好找~隔壁是賣果汁的

隔隔壁就是那間很有名、賣鍋燒麵的

牆上跟店內都有價目表

甚至還可以看到台南板友o5432100的照片 (話說...這樣可以要簽名嗎??誤)



於是拿了點菜單就是一陣亂點(咦?)

反正就是把小寶推薦的、板友推薦的 通通給他畫下去

不吃到吐不回家!




旗魚米粉湯 

有加旗魚+魚丸~ 但是我不知道價位 囧  

付錢的不是我~是同行的大哥請客orz


雖然不是我誤以為的台北粗米粉

但是聽她們說這間的米粉特別好吃~~

是去新竹特別尋找,使用日曬法製成的米粉

一般市面上都買不到的(而且這種好像還特別貴)



果然口感真的很不一般

特別的有彈性,入口不軟爛~咬勁十足

突然覺得細的.............米粉也不賴耶!

而湯就是比較略為清淡的清湯,只用了油蔥酥與蔥帶出香味

是屬於古早味那一派的


這應該是旗魚肉 :P

吃起來蠻軟嫩的~~有淡淡的清甜味

(因為旗魚好像本來就沒甚麼魚味)



魚丸是使用裡面有包餡料的福州丸 ( 是這種稱呼吧!?)



這魚丸非常的敏感 

怎麼說呢...

才輕輕一咬.....就.....噴.........噴 湯汁了Orz

我說,魚丸先生~  我都還來不及吸ㄟ...你怎麼.....   

不行,再說下次就兒童不宜了(??????)

(迷之音 : 奇怪,吃個魚丸你也能high成這樣)


總之,就是一咬

我就"又"弄髒了小寶的西裝了

(又<<<表示第二次了  上次用髒西裝是在麻辣狀元XDDD)

真是噴個他措手不及、目瞪口呆又百般無奈吧!


結果沒想到........真的沒想到

都有了我這種慘烈的先例了~~他還會中招

換他一咬

就噴到我的臉了  

(乾 千萬不要想到太情色的地方!XDDDD)


這魚丸真的很變態,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很怕不小心這段會變成只能出現在西斯板


魚丸很有彈性,裡面的湯汁很飽滿

噴射的威力不小於水槍

如果有跟人共桌....

千千萬萬..

要小心控制方向! (疑!?)


當然,要跟同桌的搭訕、要電話的各位例外

大家不噴不相識,你說是吧!?

噴完了還可以一起洗衣服、逛街(買新衣)、再喝個咖啡(賠罪)、順便再來場電影(賠罪+2) >\\\\<

再多吃幾次就可以牽手了,加油吧!!

(迷之音 : 妳離題離超大的.............)


炒米粉35元


我只能說我跟炒米粉真是相見恨晚

米粉湯都吃快一半了 才吃到炒米粉

真是....好吃到想打滾阿我的媽!!

跟一般炒米粉那種糊糊爛爛的口感完全不同

根根分明就算了,還Q彈有咬勁

感覺有點像在吃 很容易咬斷的冬粉XDDDD

而上面灑的肉燥,真的有很古早味的FU

就像廚房藏了一個阿罵專門再炒一樣

(疑...該不會廚房真的有阿罵吧.....Orz)

來這邊應該是必點炒米粉 在加碗會噴汁的福州魚丸XDDDD


炸旗魚 50元


軟嫩的魚肉配著酥脆的外皮

吃起來蠻有下酒菜的FU說~~~

而且油瀝得很乾淨~ 最後都不太會有整盤油膩膩的FU


炸豆腐 20元


其實我猛一看還以為是臭豆腐XDDD

不過事實證明他是炸豆腐而已

內心白白嫩嫩的 

然後要小心燙口


配上她們的沾醬還蠻不錯的~~

很喜歡這種皮脆餡軟的酥皮豆腐  

(當然如果是日式的就太太太優啦!)


炸蚵仔酥 50元


炸蚵也是我超愛吃的料理~~

尤其是這種酥脆的皮,真是一整個正中紅心  

突然有種等等會出現一手啤酒的感覺.....

沒辦法

實在太適合當下酒菜啊! 哈哈哈哈

幸好現在是中午

酒還是等晚上再跟老公續杯吧XDDD


噢~對了

蚵仔非常的新鮮,沒有甚麼腥味

真的有衝動想臨走前再買一包帶回去高雄給老公吃

男人最需要的咩XDD


炸燒肉 45元 


一端上來,我還以為是我朝思暮想的紅燒肉

但其實不是Orz

不過也還蠻不錯的 皮一樣都是酥脆夠味 帶有淡淡的甜味

而肉有用酒糟醃過,吃起來都帶有酒香味 

肉質蠻彈牙的,帶筋的部分脆脆的口感也很讚

老闆怎麼打都不肯說出秘方(誤)


炸魷魚 45元


裹的是跟燒肉一樣的粉

也都帶有甜味跟酒味~(該不會就是有紅麴吧XDDD)



不過不會太韌~ 炸得程度剛剛好可以一口咬斷

還非常有彈性

醃的很入味~吃起來超順口的

總覺得最後這幾道都是下酒菜,應該是晚上來喝酒吃菜才對


肝連 30元


我不清楚這是哪部位的肉

不過好嫩好好吃>\\\\<  

旁邊有點皮(?)的部份,吃起來脆脆的又QQ的

跟我之前吃到的肝連肉口感不太相同(或是說切法 煮法不同?)

比較喜歡這種嫩嫩脆脆的感覺


脆管 20元


我們好像真的叫了一桌下酒菜一樣XDDDD

脆管就吃起來脆脆得,很有口感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麻辣狀元那種,切一小段一小段自己煮

要多脆有多脆 

(迷之音 : 喂~ 你那是沒煮熟吧!)


結果這一餐吃了一大堆小菜

連預定想繼續的台南小吃行程都吃不下了XD

就只能走走繞繞、逛逛老街買個蝦餅回家啃了




餐廳名稱:泰興 旗魚新竹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58號
電話:0933 348 833

[2010-01-14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