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從跟狸貓相認之後

一直都在吃喝+敗家XDDDDD


這次是又不小心被生火的 " 葡式蛋塔 "

再看蛋塔工場的訂購網頁時,就已經口水猛流了! ( ̄﹁ ̄)

沒辦法,我超愛吃蛋塔的呀!  


目前有吃過最愛的傳統蛋塔是台北
" 柯老二 "

(怎麼又是老二  好羞唷XDDDD)


而最好吃的葡式蛋塔則是
白甘蔗火鍋店的 " 葡式蛋塔 " 

沒錯,火鍋店裡無限供應的點心 葡式蛋塔XDDDD

火鍋普普通通,蛋塔倒是超好吃的

而且小小一個,大概手指的前二個指節的大小而已

皮酥內嫩,尤其是熱呼呼剛出爐的時候

服務生還會端著四處詢問要不要剛出爐的蛋塔呢!  

然後我就會瘋狂的舉手 說要10個!!! (誤)


另外就是 高 雄-旺角茶餐廳 的蛋塔,他的外皮是傳統蛋塔皮

內餡卻像葡式蛋塔一樣滑滑嫩嫩的     (有人說這就是港式茶餐廳的蛋塔)

也是外皮酥脆,內餡滑嫩



也是熱呼呼的...吼

雖然比白甘蔗的大了許多

但每次去都要
吃個5個我才甘願!  v( ̄︶ ̄)y


肯德基的雖然也是無比好吃,但跟上面的一比就輸了

而又有人說蛋塔工場的比肯德基的好吃且又便宜

我馬上就不爭氣的跟了狸貓的團

本來是選了酥皮蛋塔 & 葡式蛋塔各一


但狸貓說主購搞錯了....Orz  

所以我的酥皮已經被某位團員帶回家了

只好含淚的當晚去接回葡式蛋塔  〒△〒


一回到台南婆家馬上先拍拍照,免得一不留神就屍骨無存了




蛋塔外皮非常的大一圈~

跟一般的蛋塔都不太一樣,當然跟肯德基的也完全不同


因為不是現烤剛出爐XDD  所以皮不是很酥

經過了長途奔波(從台北→高雄)  皮已經是有點軟化了

不過看起來還是非常美味







這樣一盒有6個蛋塔,二層相疊

中間還有一層透明的塑膠片隔開,不會互相壓毀外型

每顆都非常的渾圓飽滿


比旺角茶餐廳的更大更厚一些




因為婆家這邊沒有烤箱,所以沒辦法烤

直接現吃一顆

中間的派皮味道還不錯,還有一點點酥酥的口感(雖然部分是軟的)

咬起來非常的香,而且很明顯的一層一層的!




中間的內餡更是綿密到像布丁一樣!!

蛋香奶香都非常濃郁!

真的還蠻不錯的~


不過可能因為我比較愛 熱呼呼又酥脆脆的蛋塔

所以覺得 旺角 &肯德基的蛋塔比較好吃

而且我最愛裡面內餡 溫熱滑燙的口感XDDDD




像旺角 & 肯德基哪種 滑滑嫩嫩,像是統一布丁的那種柔嫩口感的

才是我的最愛


所以蛋塔工場的葡式蛋塔冷冷的吃 

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夠滿足  


因此今天一回到高雄,晚上就把蛋塔工廠的葡式蛋塔拿出來用烤箱烤

沒辦法我太想吃酥脆脆又熱呼呼的蛋塔了~ ╮(╯◇╰)╭



第一次先只烤了3分鐘,

但是可能時間不夠,只有外層部分比較熱,皮也只有外圍一點點稍微酥

內餡的部分表面是有點溫熱的,裡面還都是冰的

吃起來還是不太過癮


第二次烤了10分鐘,還用筷子偷戳蛋塔餡  ↖(〞▽〝*)....看軟不軟 熱不熱 ( 這行為好像有點蠢XD )

感覺還不夠又多加了5分鐘....烤完才發現外皮都焦了( ̄▽ ̄#)﹏﹏






拿出來時,皮上面還有細細的油 發出 滋滋滋滋的聲音QQ

放到盤子上才發現油都跑出來了

底部還是全焦的( ̄□ ̄|||)a


不過確實達到了皮酥的地步了  (廢話! 都焦了還不酥嗎!XD)

咬下去還會發出那種脆脆的聲音

內餡是普通的溫熱而已,但是跟冷冷的吃起來好太多了

如果說冷的內餡是綿密的,那熱的真的是濃香滑嫩!

甜度也剛好抵銷掉了底部焦焦苦苦的口感

吃起來苦甜苦甜的....

還真是出乎預料的好吃 !  

不過就...很油.......



吃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





靠腰  !!  熱量爆錶了  ◢▆▅▄▃崩╰(〒皿〒)╯潰▃▄▅▇◣



餐廳名稱: 蛋塔工場
電話:(02) 8261-7062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社中街384巷2弄44號
官網:
http://funthink.us/eggtart/
訂購網頁ihergo美食團購 

[2009-11-13 by Cat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